《小兵张嘎》读后感
当我仰望着那鲜艳的五星红旗时,如今我们这幸福的生活曾经这是多少革命先辈鲜血和生命染红的啊!我不禁想起那个小英雄的故事——《小兵张嘎》
在抗日期间,有一位名叫张嘎的小男孩,他与一位年迈又慈祥的老奶奶相依相命;可是,后来,由于日本鬼子的侵犯,把老奶奶一枪打死了,捉住了老钟叔叔,小嘎子气愤得不得了,决心参加八路军队伍中,为奶奶报仇。在接下来的日子中,小嘎子最后终于完成了自己的愿望,就出了老钟叔叔,为奶奶报了仇。
在这故事中当中,让我深深体会到:原来八路军们都十分的爱国,都拿出自己的生命来保卫国家。小兵张嘎也给我们做了一个好榜样,在最后的时候,不怕牺牲,在战斗中表现出勇敢机智,搅乱了敌人,促使战斗顺利进行。我们应该向小嘎子学习那种勇敢,不畏惧怕,爱国的品质;还有那不屈服于日本鬼子,在危险时,沉着冷静不紧张也不慌忙,聪明机智的精神。
从这本书中,我想到了生活实际,生活中也有许多像张嘎一样爱国的人。例如,“董存瑞”。在抗日期间,董存瑞把自己年轻的生命献了出去。一声巨响,天崩地裂,碉堡在硝烟中灰飞烟灭了,董存瑞也随着碉堡砸毁了。董存瑞为了国家而牺牲,为了人民利益而牺牲。难道,董存瑞还不足以表达爱国之情吗?
可是,有些人偏偏不珍爱国家,却要在从中捣乱。如“汪精卫”,不帮中国人抗日,偏去投靠了日本人,帮着日本人搞起了“伪政府”一个受
日本人控制的政府。像汪精卫这种卖国者,直至现在还受人唾弃。因为他是我们中国人的耻辱和羞耻。
现在的我们过着衣食无忧的日子,可是这些日子来之不易,这些和平的后面,是有多少战士为我们铺平的呢?因此,我们不是应该倍加珍惜美好的现在吗?为祖国也进一份微薄的力量吗?同学们,请看我的实际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