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小兵张嘎》有感
近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看完了《小兵张嘎》这本书。
有一个生活在白洋淀的小男孩张嘎与唯一的亲人奶奶相依为命。为了掩护在家养伤的八路军侦察连长钟亮,奶奶牺牲在了日军的刺刀下,而钟亮也被敌人抓走了。为了替奶奶报仇、救出老钟叔,嘎子历经艰辛,找到了八路军,当上了一名小侦察员……
我对小兵张嘎充满了敬佩,你看他那眼神中透露出机智,而且还有点不服输的样子呢。一次,嘎子被鬼子抓到了碉堡里,他不但不紧张,还是勇敢地寻找着机会逃跑。最后当小嘎子得知八路军要来营救他时,打昏了看守的日军,将煤油灯里的煤油浇在了稻草上,一把大火烧着整个碉堡,立下了大功。我还真是佩服他的那种精神!不过小嘎子不但有机灵、勇敢的一面,也有调皮、贪玩的一面。看!他和小胖墩在比赛摔跤的时候,想仗着自己灵活猴儿似的围着小胖墩转来转去,但最终还是被小胖墩摔倒在地,嘎子却一点儿不服输,小伙伴们的笑声使他的脸一下子红了。
看着嘎子,我想到了自己:我们现在的生活多么富裕,有着美好的明天,不会再有硝烟弥漫的战争,而且不用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我们可以过着幸福美满的的生活。可以得到老师、爸爸妈妈对我关怀,所以我们有更多的理由好好学习,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