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XX
番茄又叫西红柿。由于它色泽鲜艳,果汁多,酸甜可口,营养丰富,别有风味,因此深得大家的喜爱。
我也很爱吃番茄,几乎每天都要求妈妈买菜时给我带一两个番茄。番茄为什么那么得宠呢,我认为有五点原因。第一,番茄的颜色很鲜艳,表面呈红色,红彤彤的,红的那样鲜艳,那样可爱,那样惹人吃,保准你一见到它就已馋涎欲滴了。第二,是它的味美,无论是生吃或做菜,吃起来总有种酸甜的味道,使人食欲大增。第三,是它那清淡的香味,你把鼻子靠近它,会闻到一股番茄独有的清香,似乎也夹杂着酸甜味。第四,就是番茄的形状了,说起番茄的形状可谓是千奇百怪,有的像个红彤彤的小南瓜,有的像个红扑扑的娃娃脸,还有的说不出像个什么。其次,番茄的营养价值也不少,番茄所含的钙、磷、铁、胡罗卜素、维生素、尼克酸等营养成分,比不少蔬菜要多。中医认为,番茄味甘酸、性微寒,有健脾开胃、生津止渴等功效,药用可治疗食欲不振、热病、伤暑、口渴等症。由此看来番茄的功效还真不少呀!
番茄既是惹人吃的水果,又是营养丰富的蔬菜!
在众多的水果中,我最喜欢的要数西瓜了。
先谈谈他的外形吧!西瓜有圆形的,如果把西瓜皮换成黄色的,还真像篮球。除了圆形还有椭圆的。西瓜的颜色更是独特!淡绿色的底色上还镶嵌着墨绿色的花纹,从远处看,活像一只大青蛙。
西瓜的种类有很多,总的来说可以分为三大类:一类为普通西瓜,主要是吃的;一类是瓜子瓜,主要吃晾好的瓜子;还有一类是小西瓜,可以用来观赏。说起它的味道呀,那更是妙不可言,无以伦比的!
把西瓜切开,一股清香扑鼻而来,而且汁水会不断地从切开的瓜里涌出来,甜而不腻、可口解渴。西瓜的瓤不像苹果那样容易氧化,也不像草莓那样掉在地上就烂了,如果将西瓜切开放入冰箱,什么时候享用都可以!
西瓜吃法也很多,可以将西瓜切成两半,用勺子吃;还可以将西瓜切成一块一块的小牙状。还有,西瓜皮可以像菜一样炒着吃,西瓜子也可以制成各种炒食,可以说,西瓜浑身是宝!
说它浑身是宝不过分,它的营养价值可以多了去了。它富有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葡萄糖、蔗糖、果糖、苹果酸等等,多的数不清。多吃西瓜还能补充营养,具有润喉、清火、解渴、利尿、排除体内毒素的作用。据说,发烧的人如果多吃一些西瓜,还能降温,可以说,西瓜的营养价值很高。
兄弟几个挤着躺,弯弯身子软心肠,看去个个像弯月,吃到嘴里甜又香。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吗?对了它就是香蕉。
香蕉穿着一身黄大衣可漂亮呢!香蕉像挂在空中的月牙,像一把把镰刀。摸一摸弯弯的,再一捏软软的。你可不要瞧不起;它肚子里装许多许多美的享受。香蕉可喜欢换衣服了;未成熟时穿着一件青绿色的大衣,成熟时换了一件黄大衣,烂掉后穿上了黑色的大衣香蕉的长短也不一,最短的香蕉只有手指那么长闻一闻香蕉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拨开香蕉黄色的果肉露出外面咬一个软软的,甜甜的,让人吃了一口迫不及待想吃下一口没有吃的人都会垂涎欲滴.
香蕉的品种繁多:美人蕉、千层蕉、仙人、青蕉、帝王蕉、芝麻蕉、等等。
有的同学会说:“香蕉这么好吃那香蕉的种子在那儿,我想种。”那我就告诉你吧!香蕉里面的黑点就是种子,香蕉了种子就会出来。
听了我的这么多对香蕉的介绍,相信你们一定对香蕉有了更多地了解。也一定跟我一样,认为香蕉是一种好吃的水果吧。
我有一只漂亮的文具盒。那是今年元旦姐姐买来送给我的。它的外面是天蓝色的。盒子的上面有一幅画。画上有一只提包。提包上面有间座小房子,几棵苍翠的大树,旁边有一只淘气的小猫咪。那只小猫咪正咬着自己的尾巴在玩耍。边上还有一只大猫,可能是那只小猫的妈妈。它坐在那里呆呆地,一动不动,好像在思考什么问题。
打开文具盒,就可以看到它是一只可以折叠的三层文具盒。合上的时候,它会自动折叠,打开的时候,它便自动展现出三个层次,好像是一座三层楼的楼房。顶楼的房间里面有一个红色的架子,平时,它躺在地面上,当它站立起来的时候,配合底楼的两只抓手将书端正地拿着,让我可以更加方便地看书学习。中间一层,放着铅笔、钢笔、圆珠笔,还有橡皮之类的物品。我要拿笔使用的时候,只要将文具盒稍微倾斜,便可以方便地拿出自己所需要的文具了。底层房间里面我放了胶带与尺子。平时,它们都躺在里面睡觉。等到我需要它们的时候,它们便会挺身而出,帮助我做起了工作,完成了作业。
我的文具盒好像是一个大家庭,钢笔、铅笔、尺子、橡皮??统统是这一个大家庭的一个个成员,它们相互配合,帮助我完成一个个学习上的任务。天天跟着我上学。天天跟着我回家,陪着我做作业。
我的文具盒是那样的好。因此,我爱我的文具盒!
我有一个亲密的小伙伴,它是一只小巧玲珑的闹钟。我非常喜爱它。 它是一个橙子大的球形物体,上面画满了经度线和纬度线,表面被绿色和蓝色覆盖着,非常富有生机。你也许已经猜到了,这是一个地球仪。不,它是一只别致的小闹钟。
如果从地球仪的赤道线用手轻轻一掰,里面就会出现一只大约7厘米长、4厘米宽的小表。小表被固定在两根伸拉杆上,伸拉杆连接着南北两个半球。小表可以随伸拉杆到一楼、二楼、三楼,调节到我喜欢的高度。最令人惊奇的是,在地球仪的南半球上还有一盏小灯,只要轻轻按一下“地球仪”底座上的按钮,小灯便亮起柔和的灯光。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便把它升到最高层,打开小灯,舒舒服服的经入梦乡。
小表的功能也很奇特。除了能看时间外,小表上还有一个黄色的指针,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定时。它还配有语音功能。一到晚上8:30,他便亲切地告诉我“小主人,该睡觉了。”当早上6:30时,他又亲切地叫我“小主人,该起床了。”这是多么聪明的“小伙伴”呀!这么一个平易近人的“小伙伴”,饭量却是极小的,只需要2节7号的电池。
“小闹钟”天天陪伴着我学习,陪伴着我成长。“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他时时提醒着我鼓励着我,使我变成了一个珍惜时间的人。小闹钟,我爱你,你比一个真正的朋友还要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