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决定命运》读后感
态度决定命运,也许你会觉得有点危言耸听。在读《态度决定命运》之前我也不怎么相信,也不理解态度是更深层次的含义。当我读完这本书之后,结合自己生活学习的中的情况,再看看身边人们以及其他成功人士的人生经历。不难发现,自己和他人的喜怒哀乐、成败与否等等一切都决定于一个极为重要的因素,那就是——态度。
可能你很有能力、有过人之处、高学历、广见识、深思想。但是你并没有因为这些东西让你的人生发生根本性的改变,你是否去想过这是为什么,你会不会觉得这样很不公平,会不会因此让你从此而对人生失去信心,让你在命运面前而束手就擒,对生活充满抱怨。读了《态度决定命运》,让我明白,发生这一切的原因是什么。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亚伯拉罕·马斯洛说:“心态改变,态度随着改变;态度改变,习惯便会改变;习惯改变,性格跟着改变;性格改变,人生就改变!”。你以一个怎么样的心态去面对你所遇到的每一件事情,决定着这件事情处理的最终结果。在生活中,总会遇到各种不敬人意的事情。如做一道数学题,因为太难,而不愿意继续思考。
《态度决定命运》宣扬的本质与核心理念是:不断调整和完善自己的人生态度,并在正确的态度指引下努力追求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一个人的态度并非固定不变的,是可以调整和不断完善的。态度是一种思想,正确的、积极的态度更是一种精神。积极的态度就好像催化剂、润滑油,而且必不可少,可以加速反应或是顺利进行。若心中有积极的态度,我们才能把自身拥有的所有特长、技能最大限度的合理
综合在一起,发挥最大的作用。使我们超越一切困难,在困难面前一样可以保持冷静的心态,积极乐观的面对,以困难为前进的基石,迎难而上,最终获得成功。当我们在无数次的失败之后,经历无数次的考验之后,我们便拥有了坚定的信心和毅力,信心和毅力坚定的过程,便是态度完善的过程。
任何人都希望自己能很愉快的生活,每天都有一个好的心情,事业有成,赚到更多的钱......有的人忙碌一生却只能维持生活甚至更加困难。当你具有一个积极的人生态度之后,这些目标的实现,就不会再那么的困难,即便是失败了,也不会因此而沮丧。
拥有积极乐观的态度不是因为你有多高的智力、多好的家庭背景、更不是你的运气有多么好。一个人的态度从出生就在开始形成,是在身边的人和事、人际关系、身体素质、教育、自我认识中;是在长期的学习、生活、工作当中去培养;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对自己人生态度的深刻思考中,在不断变化过程中逐渐完善。科学家孜孜不倦的专研是一种态度,教师默默无闻的教导学生是一种态度,农民辛勤的劳动是一种态度;然而也有些不法分子,丧尽天良、杀人放火、无恶不作,也是一种态度的结果。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专注且重复的做着一样的事情,为什么他们愿意年如一日的做着无限循环的事情,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随时都在发生,偶尔也会有些惊天动地的事迹展现在人们的面前。大家都是人,却做着不一样的事,走不一样的路,却有不一样的命运。这难道不是态度决定的吗?
通过这本书,我对态度的理解是学会感激,感激失败、感激对手、
感激困难,正因为有这些东西的存在,才让我更加清晰的认识自己,给自己更准确的定位,找个属于自己的处事方式,找到适合自己的奋斗目标,走出一条真正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
但是这些的实现,必须要知道,都源于我们有一个积极的态度。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而掌握自己命运的关键就在于我们本身有一个什么样的态度。书中这么一段话让我记忆犹新,“真正的成功者不仅是因为它具有知识和技能,而是因为他具有更为宝贵的资本,永远不会过时、不会丢失、持久有效的资本,那就是正确、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从某种角度来看,态度决定着我们工作顺利进行、愉快的生活、美满的爱情、人际关系的建立,甚至是人生的高度。因此,态度决定命运。
正确、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不是一蹴而就的,有些人只要几个月、有些人需要几年,有些人甚至用一生去调整和完善自己的态度。用持之以恒去培养自己的积极态度,便是命运成败的最佳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