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作文
难忘的瞬间
期末考试越来越近了。担子压在我肩上,仿佛一天比一天重。 在课桌旁坐了一上午,我再也按耐不住那颗迫切摆脱束缚的心。疲劳与烦躁促使我扔下笔。
来到窗前,望着那无声而又繁华的大都市,忽然间发现自己很久没有出门了,甚至有了与世隔绝的感觉……我活动了一下疲惫的身躯:是该出去透透气了!
走在大街上,一个个上班族从我身边小跑着走过,只有我一个人漫无目的地闲逛。带着一脸欣喜的笑容,我呼吸着新鲜空气,欣赏着路边的一草一木。仅此而已,我已经很满足了。
时间从我脚下溜走,不知不觉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忽然几声闷雷打破了这和谐的宁静,那声音恐怖得像要把天幕撕裂一般。我心中不由得一惊:自己身上除了家门钥匙什么都没有带。于是我一转身,快步朝家的方向走去,边跑边向马路两旁张望着。
街道的拐角那儿,有一个报刊亭。
豆大的雨滴在那一瞬间落了下来,噼哩啪啦地打在我脸上。正如我所料,店主慌张地从里面跑了出来,开始手忙脚乱地收拾起外面的报刊,这时,一个骑着自行车的青年人停下了脚步,利落地挽起衣袖,帮着店主把书一摞摞地搬进了屋里。
我渐渐放慢脚步,目光牢牢地定格在了眼前的这幅画面上…… 不久后青年人走出小亭,店主有些不好意思地朝他招招手,他回以一个爽朗的微笑,便跨上车走了。
我呆呆地立在那里,身上已被淋得湿漉漉的,但心里却一片温暖……两个素不相识的人走到一起,竟能像一家人一样……那几个瞬间,已牢牢地定格在我的记忆里。也许他和他并不知道,几个简单的动作是如何打动了一个陌生的心灵。
原来,生活中处处都是风景,只是心与心之间的美,总在不经意的瞬间被人发现。
不该丢失的孝心
站在窗前,不时闻到扑鼻的桂花香,才想起如今已是深秋。
每到秋天,我就会想起那件事,心就暗暗淌血。想到上次我“大逆不道”地欺负着奶奶,惭愧就像藤蔓一样悄无声息地依附着我。
那时,桂花正飘香。清晨,我在沁人心脾的花香中微微睁开双眼,却听到房外“叮叮咣咣”的碗筷碰撞声,心情便如阳光明媚的春日里下起了小雪。于是,我从被窝中懒懒地爬起,胡乱披上件衣服推门而出。“一大早吵什么?!”我朝着门外大叫。“没事,你继续睡去吧!”奶奶抱歉地说。“这么吵,让人怎么睡啊!”我挠着蓬乱的头发抱怨,随手捡起昨天换下的脏衣服向她扔去。事后我才明白,我丢衣服时,早把我的孝心也丢了。
奶奶用沾满油渍的手接过我的衣服,又被我叫住:“喂!瞧你这手脏的!”我像老板审视着犯错的员工,把她的手数落得一文不值,却不经意地发现——她的手割破了。她左手的大拇指有一道长长的伤口,至于多深我实在不敢去仔细看。伤口深处暗的发红,周围泛着血色。我不知道那是被什么割破的,或许是刀子,
亦或许是我爱吃的螃蟹。
看着她那长满老茧、粗笨而又染着血的手,我的心不禁一颤。她从不拒绝我的任何要求,正如我觉得这一切都天经地义一样。她吃力地弯腰捡起我乱丢的衣服,放入盆中,双手在冷水中来回搓洗。肥皂泡满满的,还不时从盆边溢出。她便迅速用干毛巾擦拭。手忙脚乱中,那割破的伤口被遮掩住了。
我悄悄地躲在一旁。回想起上次我的手不小心被划破,她却边给我揉边用嘴吹,那是想吹去我所有的痛楚。当一不小心碰到哪或沾了点水滴,我就“哇”地大哭。现在,一样的痛,她却什么抱怨声都没有。歉疚的萌芽开始在心底播种,一丝丝的心痛像蜘蛛网一样笼罩了我的心。
只要一想起冷水夹着泡沫挤进伤口的痛苦,我的心就立刻像被千万只蚂蚁一口一口地撕咬着。我恨不得跑上前帮她擦干,帮她吹去痛楚,哪怕只有万分之一,可我还是没有那样做。因为我知道,我早已被繁重的学业压去了所有的孝心,我“公主”的脾气早已压垮了我俩心间的虹桥。
如今,站在窗前,桂花依旧飘香,轻叹一声,无限的思绪萦绕心头,难道我会像诗人说的那样“子欲养而亲不待”?茫茫宇宙中,我找着那颗不该丢失的孝心。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时间匆匆的走着,转眼间半个学期过去了,雨点般多的回忆,有些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淡忘,有些因为感动而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因为感动,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就让我手捧这些雨水,来为你慢慢讲述吧!
那是一个星期五,倾盆大雨猛泄而下,而我中午不听爸爸妈妈的劝告,没有带伞。现在老天跟我作对,偏偏这个时候下起了雨,“爸爸今天不回来,妈妈又要5点在下班,怎么办呀?”我小声嘀咕道,“可恶的老天,早不下,玩不下,偏偏这时候下,怎么办呀?”我有抱怨了一句。这时,一个和我一样没带伞的同学暗道倒霉,这下我可开心多了,用于有个伴了,我刚想去问她,家住哪,只听一声妈妈你来啦!”原来是这个同学的妈妈来了。“我晕,好不容易有个伴,又走了。”我一肚子的苦水只好再往肚子里咽。我只能带站在教室门口,希望看见妈妈的到来。“喂!你在干什么呀,呆站在这。”我寻声望去,原来是我的同桌冤家彭佳敏,“啊”我故意向远处望,不肖地说。“嘿嘿,没带伞吧(*^__^*) ”彭佳敏一脸贼笑,“这也不用你管”我还在嘴硬。“我送你回家吧”彭佳敏迟疑了一下,说。“你,送我回家?”我一脸不可置信。“YES”彭佳敏微微点头,我心中还是有疑惑,我想起了我和彭佳敏每天吵架,偶尔打架的情景。"喂!呆子,走不走啊?”彭佳敏的话打断了我的思路,“走,走啊”我慌乱中回了一句。
在回家的路上,我感觉好像没下雨了,往头上一看,一片深红,往彭佳敏那边一看,只有小小的地方罩住了她,我把伞往彭佳敏那边推了推,可伞又往我这边让了让......雨还在尽情的下着,可我的心,却是那么温暖......
这件事真令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