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哟!”妈妈轻轻地叫了一声,我还是听见了。
我赶紧放下手中的笔,从书房跑到客厅,看见妈妈一手拿着拖把,一手捂腰,一脏痛苦 表情。她看见我来了,勉强又装着没事的样子。
“妈,你怎么了?”我关切地问道。
“没怎么,没怎么。”妈妈像做错了事的孩子一样答道。我疑惑地望着妈妈,妈妈见状赶紧说,“你还不赶快去做作业,做完作业就复习功课,这中考就快到了啊。”
“哦。”我应了声,转身进了书房,旋即拉上了房门。坐在椅子上,午后的阳光洒在桌沿上,我忽而感到莫名的烦躁,拿出抽屉里的武侠小说漫不经心地翻动着,却一个字也看不进去。
我走到客厅,一屁股坐在沙发上,随手拿来一摞报纸,正准备看,妈妈跑了过来,从报纸中抽出一张黑色的胶纸,转身走了。
“那是什么?妈。”我问道。
“没什么,一张没用的纸。”妈妈显然有些慌张,顿时语无伦次。
我一个箭步冲上去抢了过来,一看,原来是透视图。“妈,你怎么了?”我慌了。 “真的没什么,就是前几天拖地时腰扭到了,你看,一切正常。”妈妈忙指着检测单给我看。“我就是不想影响你学习,才没对你说的。”
我一看,真的没什么问题,就抢过来妈妈的拖把,“我来帮你拖地,你休息一下吧!” “不行,不行,你快去做作业,我真的没事。”
我放下拖把,把妈妈拉到沙发上坐着,对她说:“你就安安心心地坐着吧,其它的事你就别管了。”
妈妈拗不过我,只得坐在沙发上看着我。
提起拖把,还挺沉的,但今天再沉也得拖。我学着妈妈平常的样子先从一角拖起。我弯下腰,攥着拖把来回地拖着,回头一看妈妈,她正笑着看我呢。我更加卖力地拖着,终于完成了客厅和餐厅。但已是汗流浃背,腰酸背痛,不过我还是提着拖把向厨房走去。妈妈见状跑了过来,拖过拖把“好了,今天就别拖了,等我老了,有你拖的呢!”妈妈笑着说。
我又回到了书房,推开一条门缝向外看去,妈妈佝偻着腰在厨房拖着地,不时停下来用手捂着腰,看着这一幕,我的眼睛红了,心里很不是滋味。
从那以后,我把那一摞武侠小说封在床底。多少个挑灯苦熬的夜里,我的脑海中总会浮现那幕画面:一个母亲佝偻着腰拖地,时不时停下来用手捂一下腰,午后的阳光将她的背影撑得很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