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写真事抒真情 本文收获的是一次感动,由校园生活的细微之处,体察到父母对自己的关爱与幸福,又由这些关爱与幸福感悟到人生需要拼搏,需要正面对待人生中的苦难与挫折。抚绿荒原的是温润的细雨,滋润心灵的是点滴的感动。遥望我们走过的生活点滴,是一串串泪珠伴着感动,是一点点收获伴着成长!能够细腻地叙写真人真事,深入地抒写真情真意,这样收获的才是真真切切的人生。
(指导教师:房
丽)
收 获
高二/许航
如果“爱”可以当作资产的话,那我一定可以成为收获“爱”的大富翁。
那亲情化成的月光从天上洒下来,我则在下面收获着这一丝一缕的爱。
我们那儿规定,初三走读生也得上自习。身为走读生我的一直过着早出晚归的生活,夜晚回家沿路的建筑一成不变,每每路过都感到十分厌倦。
这一晚,在校外随便吃了两口晚饭便奔回学校上自习,因家离学校很远,因此每晚只能这样简单解决晚饭,饥肠辘辘地上自习。我浑身无力,趴在桌上望着窗外的月亮出了神,想到放学回家就能吃到家里为我准备的晚饭就倍感兴奋。抬头看了看表,时间在不紧不慢地走着,那熟悉的放学铃声终于在耳畔响起,我发疯似的冲到车棚拿车,刚拖了两步就发现车胎不知怎么扎破了!我暗暗地咒骂着,把车挪到了校门口,打电话回家里求救:“喂,爸,我车坏了,你快来带我啊。”“哦,好,马上就去。”父亲干脆地回答完便挂了电话,我就倚在电瓶车上在路边等了起来。
时间已逼近九点半,散学的同学逐渐变少,宽阔的马路边只剩下我和几个卖小吃的摊位。我看着那路口,依旧是一片漆黑,月亮也被一片乌云遮住了,道路上少去了原有的光辉。父亲的身影依旧没有出现,我的心情渐渐急躁起来,开始在心里责怪他:“烦死了,怎么还不来?还要不要我这个儿子了?”正当我心情异常烦乱的时候,我看到远处有人骑着三轮车来了,因为近视,我起初看得不甚清楚,待他靠近了,才知道就是我父亲。他用袖子擦了擦满脸的汗,看着此时满脸怒气的我,解释道:“航啊,不要生气啊,你车坏了,爸爸开车来
就不好运回去,只得到处去借三轮车来带你。”我望着眼前的父亲,想起他在工作上高高在上,而在他儿子面前却“低声下气”。此时内心的怒火已熄灭。我笑了笑,拖着父亲:“快点回家吧,我快饿死啦。”我们七手八脚将电动车抬上了三轮车,一路上父子俩谈着笑着,沿路的街景也不再单调乏味。
这时,遮住那月亮的乌云也散去了。那月光照在父亲的背上,勾勒出淡淡的身影,是那样地健壮。我也将这份亲情轻轻地收获着,装进口袋里,不让它逃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