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是我家整洁靠大家初中作文
学生公寓是我家,文明和谐靠大家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家,这个家仅仅是你和你亲人所构成的一个小天地,在这个家中,你最向往的是和睦、和谐。然而,在我们生活中还有着另一个家,它就是与我们朝夕相处的宿舍,每个人都应把家和宿舍放到同等的地位加以重视,提高公寓文明程度,给我们自己营造一个安全、整洁、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
美丽源于爱的倾注,美丽的宿舍倾注了我们共有的灵感和我们的互相关怀。宿舍是我们的家,是我们生活娱乐,交流的重要场所。同学们,我们美丽的家,我们有理由不爱护她吗? 古语说,人生归有道,衣食固其端。讲的就是衣食住行乃人的根本,只有以上得以保障,一个人才能没有顾虑地去做其他的事情。可见,这日常生活并不是可省则省的事情,也应当花功夫花力气去努力给自己,给别人创造出良好的生活环境。尤其是群体的生活更应当用合理科学的方法,用严明规整的制度,借助群体的特质,形
成自己特有的生活文化。这样更利于群体中的个人和群体的整体发展。
大学是社会群体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这一群体中的成员具有较高的知识水平和文化素养。同时,由于大学生正处于人生中比较重要的阶段,心智乃至生理等各个方面尚不成熟,还需要予以积极教育和引导,所以,一所大学的氛围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甚至决定大学生们今后所走的路。而寝室之家作为大学生的起居室、群体生活的重要场所,它在其中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我们将在这个家里懂得人与人之间该怎么交流沟通,明白该怎么为人处事,还将学到许多文化知识和做人的道理。我们忍心不爱护它,去玷污它的美丽吗?我们忍心大声喧哗,去破它的宁静和谐吗?我们忍心做出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去破坏它的美丽吗?确实,在我们的宿舍存在这样不文明的行为,比如:语言不文明,出口成“脏”;不尊重他人等等。正因如此我们才要倡议靠大家来构建更文明的家。宿舍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确实要
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因为我们需要一个优美和谐、文明的宿舍环境。
我们总是在向往和平,文明。的确,文明言行是每个人应具有的基本素养。文明环境靠所有的人来创建的。我们是宿舍的主人,一应“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要万众一心,为建设文明宿舍做出我们自己的一份贡献。我们一直在父母的呵护下成长,我们的生活和行为自控能力较差,我们需要互相帮助,需要在和别人的交往中学会做人,需要加强宿舍内同学的凝聚力,需要以主人翁的意识相互协作,相互尊重,相互关爱,建好自己的家!
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不断提高文明索质,树立良好的精神面貌,找们每一位同学应该做到的。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历史使命。我们大学生正处于人生中最为关键的自我成型时期,这个时期的所作所为,将潜移默化的影响到自我的心理素质,如果我们不在此时抓好自己的思想道德索质建设,那我们纵然拥有了科学文化知识,于人于己于社会又有何用?德才兼备谓之圣人,德才兼无谓之愚人,德胜才谓之君子,才
胜德谓之小人:凡取人之术,若无圣人君子而予之,宁予愚人,勿予小人。君子挟才以为善,小人挟才以为恶。,所以,我们应该严于律己,不要去做才胜德的小人,而要努力成为一个“德才,和谐发展的人。大学生扫除不良行为习惯的关键在于自己思想上的认识与重视。只要我们有恒心,有毅力,就没有攻不破的难关:只要我们真正做到“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发扬优点,正视缺点,并且敢于改正缺点”;“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就一定能引领大学校园新风貌,扫除“丑陋”,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就一定能成为一个“德才”和谐发展的人,一个合格的当代大学生.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事,把道德规范落实到每一个人的言行上。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让我们周围的每一个人知道:80后,90后不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小公主,而是“弘毅行知”具足的吕梁新一代大学生,让我们共创文明宿舍,共同体现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审美趣味和精神追求,共同展示出当代学子的不凡风采!
经过不断的努力,我们的寝室必将形成自己的风格:活泼、张扬、踏实、积极向上。设想一下:每个师生员工都生活在这样和谐的大家庭中,并且自觉或不自觉地参与这种精神氛围和物质环境的建造与变革,又自觉不自觉地接受这一文化氛围的陶冶、引导和塑造,既直接提高学校文化品位,又间接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进步。这该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呀。这不远的未来与你我他每一个人的努力都是分不开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