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心引力,摇下对流层的第一颗果实,伴着温润的春雨,扬帆,起航,这是一个时代大胆的追求, 挣脱大地的束缚,去神秘的海洋挑战自我,辽阔、高远的视野,呐喊出压抑了18年的苦闷:自由,我终于和你见面!我的生活从此开始。
黑压压的乌云卷着天空的烦恼与狂躁降临,生命的寄体开始猛烈的摇晃,一次次跌倒又一次次执着的爬起。暴风雨,难道你不知道我是高尔基笔下的海燕,你以为我会屈服于你吗?不!妈妈说,有信念,再大的困难也能抵挡住。其实死亡是个必然降临的节日,我不怕被海洋吞噬,因为我以体验过获得自由的畅快感,即使那并不长。终于,你畏惧了我的抗争,于是我将荣耀挂在船沿,让还让风都可以看见?? 远方的小岛让我喜出望外,看来鲁宾逊的生活将在我的身上再现于当代。想想,要是我还能活着回去,来一本女人版的当代漂流记,说不定也能火上几个世纪呢!
抛锚,登上这自由之岛,以我的名字命名它。躺下,在沙滩,回想母亲领着我赤脚戏浪、玩转日光,此时的我又是另一种畅快,应该叫爽吧!海浪,依旧神往,欢快的拍打着细沙,搅乱了贝壳的家,抹去了旧时光中的哀叹??
徘徊,寻觅,在不起眼的角落发现了不知名的花。傍晚,重游,竟只剩下凋零的花瓣葬入大地。花期很短,没时间寂寞,也许花的使命,就是在夕阳下洒下最美的一刻吧!不禁傻笑,难怪蝴蝶选择了朝生暮死,原来竟是那般热恋这花,以致为爱痴狂。
夜幕带着凉意侵袭着我的周遭,躲进船舱倚坐窗前,静静地,无声的欣赏着夜的黑,安慰乘风破浪后孤寂的心。家,心里千回万转的想着,一滴冷的泪珠流到冷的嘴唇上,接着,毫无顾忌的撕心裂肺的嚎哭,开启了曾经那想说话又说不出的颤动着的口。伏案疾书后用酒精将自己带入梦乡??
清晨,让海水洗去朦胧的睡意和内心的空虚与惆怅,之后将昨晚写下的“自己”塞进被掏空的酒瓶,将“自己”放回大海,带着心中的秘密去旅行。远去的漂流瓶,你的命运会怎样?兴许你被某条贪吃鱼活吞后在砧板上重见天日,兴许你随洋流飘荡到异国他乡被一个好奇人捡起。命运天注定,将来的事,谁知道呢!
站到足够高的山丘仰视着天空的高度,幻想着能离它更近一些,再近一些,谁不想达到上帝的境界,号令群雄?谁不想拥有仙子的魔力,永葆青春?可在自己带着疲倦老去的那天,猛然忆起,自己也曾有过美丽的特写,何必凝咽,永恒,只不过是给时间加了个标记而已!
扬帆,在踏征途,再见了孤岛,再见了偶尔的相遇,尽管离别会让我的泪腺变得脆弱,但这已是必然,毕竟自己拥有一个善变的性格,讨厌束缚,讨厌永远呆在同样的框架中旋转,守护着一片早已缺少了新鲜感的游乐园!也许将来的某一天对你的思念在空气中弥漫,你的身影却开始模糊,我知道,是蓝色海和白色的云藏起了你粉红的容颜。这是我想你的方式,把长短句画于纸上,在另一处用韵脚把它点燃,或者捧着你的石头,低头默念着对你的祝福,在甲板上将你抛入大海,沉没??
手扶危栏,过去的已不再留恋,海洋上的海鸥振翅而起,没入云霄,就让一切在此时此刻走向结束,继续我漂泊的生活。
尽管总和肚子吵嘴,尽管总和身体打架,但每天都畅快淋漓,精神被释放,灵魂已解脱。自由!自由的喜怒哀乐!生活,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