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往这样的生活
曾经,我向往一种放荡不羁的文人生活,看庭前花开花落,观天上云卷云舒,用一枝生花妙笔,记录人间的点点滴滴;曾经,我向往闲云野鹤般的田园生活,采菊东篱,遥望南山,不为五斗米折腰,潇洒一生??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所真正向往的生活在心中渐渐明了——我要诗意、从容、平凡地生活! 诗意的生活,不矫情又不失一种浪漫。不要让心中积聚太多的不快与忧愁,如同那胸怀宽广的纳兰容若,即使久被祖恨家仇浸渍,仍不忘诗意地生活,虽然只有短短的31载,但他纳兰公子的翩翩形象与他不朽的《纳兰词》早已在人们心中播种、发芽,再也不会使人忘怀。只要自己过得仰不愧于天、俯不愧于人,诗意的生活怎能不羡煞旁人。诗意的生活是一种陶冶情操的生活,这是我所向往的生活。
从容的生活,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若是总将自己陷在若得若失的心态下,生活是难以幸福和快乐的。不要让自己沉迷于世俗沉浮之中,从容一些,豁达一些,拒绝生活中琐琐碎碎、是是非非的羁绊,尤其是当这些羁绊已经形成一种桎梏的时候,你必须挣脱束缚自己心灵的枷锁,将心儿放飞云端。我最爱在旭日东升的初夏早晨,任身旁栖一傍清香的茉莉,看彩翼蜻蜒逆风滑行,从容恣意地生活。从容的生活可以使人的心若水清,这是我所向往的生活。
平凡的生活,随意而不随便,随缘而不随俗。平凡的生活可以带你远离争名夺利的世界,带你远离尔虞我诈的社会,还自己一片宁静而又祥和的小天地。但是,我所向往的平凡生活,并不是一辈子碌碌无为、平平庸庸,我要在平凡的生活中活出意义、活出自己的精彩,放飞出自己的梦想,塑造自己的成功人生。平凡的生活可以在默默无闻中谱写出动人的生命乐章,这是我所向往的生活。
诗意、从容、平凡的生活,是一种理想、一种境界、一种追求,这将是我毕生所向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