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往这样的生活
我向往着宁静的大自然;、我向往着朴实的山村、我向往着没有污染的城市、我向往着和平的世界、我向往着安逸舒适的生活环境。
我向往着这样的生活:人与人之间再没有欺骗、人与人多一分理解、人类之间能够和谐相处,再也不存在像战争时期所发生的杀戮、家人之间多一份理解与信任,再也不要发生因误解对方而发生的争吵、商人之间互相信任依赖、商场中再也没有尔虞我诈的现象发生??
我向往着这样的生活:人与自然能够和谐相处。人类在开发自然资源、利用自然资源的同时,多考虑一下环境的明天、人类的明天。人类在捕杀野生保护动物的同时,多考虑一下自然的平衡。人类在无节制的浪费由自然资源制成的物品时,多考虑一下这浪费的一点点意味着什么。
我向往着这样的生活:人们能够利用劳动多创造一些财富,少一些投机取巧,多一分勤劳朴实。 我向往着这样的生活:不论人的地位如何,他的内心还是一如既往的纯洁善良。
我向往着这样的生活:人们不再为物质生活而疲于奔命,而应该多为充实自己的精神社会而忙碌。 我向往着这样的生活:国家之间能够少一些摩擦、多一分理解与宽容。不要用武力去解决一切国际争端,而应该用事实和实际国情去实现双方互利!
我向往着这样的生活:人与人之间互相理解、人与自然互相依存、社会多一分宽容、世界多一分宁静、地球上的一切多一分和谐。
突然之间,我发现,我所向往的无非是一份遵循客观规律的世界的运行状态!其实,我所向往的不过是更加和谐宁静的生活。
是的,我向往着这似乎很容易达到却又不易达到的生活。
我向往着我所向往的一切,我向往着这样的生活!
像雾像雨又像风
回身凝望这一路走来的点滴,以为自己早已习惯了现在的生活,以为自己早已将昨日对生活的奢望收藏,却又不经意间被这清明时节的细雨触动心弦。其实,我一直都在渴望着有一天远离这个充满无尽烦恼,沉重压力的世界,去追寻一种像雾像雨又像风般的生活。
雾般的朦胧
早晨推开窗户,好一派迷茫之景,所有的有情或无情的东西都被这轻纱似的雾所环绕,虽然它让我难以寻找梦中的那片圣地,可泰戈尔说过:“雾如爱情一般在山峰的心上游戏,生出种种美丽的变幻。”我知道,这种美丽,是隐约之中的那点晨光,指引我在这朦胧中怀着希望走下去。
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不如人意,虽然一度用想象来骗自己这仅仅是个梦!可是现实却毫不遮掩地走到眼前,乐呵呵地告诉你:梦醒了!可是有了雾的生活该多么美好,一切的不顺都在雾中淡出了视线,虽然我知道有时我还要面对,但毕竟这雾般的生活让我在一片朦胧中怀着希望走过,至少我没有那么快被现实所伤害,至少在这个朦胧的世界中曾坚定地相信那些隐藏在雾中的失败早与我擦身而过。
雨般的轻快
梧桐叶上三更雨是一种美妙的境界。我渴望生活如滴滴丝雨一般,那么轻快,那么凉爽!
竞争的大熔炉把我们烤得大汗淋漓,盼望着生活如雨一般送来及时的慰藉。即使是世人公认的陆放翁,他尚且能在南国小巷中感叹“小楼一夜吹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的惬意,我们为何不可迎接雨的滋润?生活的轻松让我忘却了昨日的沉重,它让我在紧张不安的日子里比别人多了一份轻松与快乐。它洗
刷了脚底厚厚的泥土,它送来了久违的阵阵花香,它让我在闷热中得以沉静,在不安中得以休憩??有雨冲刷的生活,似乎更轻了!
风般的平静
我并不渴望如风云人物一般留名尘世,并不渴望体验大起大落的人生快感,只渴望如同僧志南一般,体验“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的平静与温暖。
我们像是农人的鸭子一般,被成绩这支鞭赶来赶去,从一个考室转移到另一个考室,大起大落的日子似乎习以为常,以致于早已适应跌荡不平生活的我们面对这平静的风时,从中难免生发感叹,如果几次的升降能折合成这平静的坦然那也值了!
梦里想过许多的精彩生活,醒来才发现躺在床上疲备不堪的自己原来一直渴望这像雾像雨又像风的日子,在朦胧中坚守着希望,在轻快中感受凉爽,在平静中感受真实,纵使这早已成为幻影,我依旧这么想着:过一种生活,像雾像雨又像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