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与集体相伴而行
夕阳映着我们曾挥洒汗水的竞技场,秋日的晚风拂面而过,却吹不散,带不走,我笑容中满满的幸福。 回忆着清晨的时刻,我站在看台上,与丹一起沐着清风。在这最后的一次运动会上,丹代表了我们班级参加四成一百米接力赛。在一阵阵吞没了我的声音,高昂的呐喊声中,她接下了最后一棒,奋力奔跑!她的镜框在疾风中飘摇不定,击打着她的鼻梁,仿佛将在下一瞬滑落,而她毫不理睬,一心向前驰去。那眼镜若使滑落,她也不会反顾吧!我坚信,因为我看到了,她接受委任时的笑容,里面承载了幸福,有机会为集体最后奋战的幸福,或许还有一丝不安,一丝感伤。
她抵达了终点,结果不甚完美。并没有耀眼的成绩,夺目的名次。她带着平日的那份朴实,回到了看台上。我递过一瓶水,还未说出安慰的话语,她垂下的头颅昂了起来。我见到了一个微笑,满足而幸福。我也恍悟,我体会到了那种幸福。同这个集体一起,为这个集体而奋斗。幸福便在全力以赴之后翩然而至。幸福与集体,相伴而行。
为了那份幸福,我在正午的太阳下,开始八百米的征程。看台上的集体,好似漫不经心的四处张望,或沉浸于个人的世界里。那份幸福似是远离,我看不真切。那么为了丹,为了奋斗过的人们,前行吧!时间宛如拖得绵长的线,不肯流逝一分。我怀着一点期待,在最后冲刺之前,看向我们的集体,那个“幸福”停驻的地方。一幅迎风飘展的海报,那些涌动的人潮,不绝的呐喊,挥舞的手臂……幸福如涌潮般向我袭来。他们不会停止呐喊,直至声音嘶哑;他们不会停止挥舞双臂,直至精疲力竭,他们与我在一起,共同奋斗着,为了这个集体的荣誉!我仿佛在隐约中望见了幸福,它藏于每个人心中,它与集体相伴而行。
此刻我的心情,定与丹一样吧。成败算什么呢?莫大的幸福已据满了我的心。
我也成为了场下奋斗的一员,在午后的林影间穿梭忙碌着。又是一场比赛将至,身旁的她却心急如焚。别号牌的别针告急。我笑着安慰她,取下团徽为她别在胸前,它带着属于集体的气息,在这曾属于我的幸福,传递给了她,也溶漾成一个微笑,现于她的面颊。那慢慢承载的幸福,仿佛要溢出一般完满。即使终要离别,曾经相伴,共同欢笑,共同奋斗的幸福,也将铭刻于心,伴我们走过一生。夕阳下,我独自漫步,伸手触向脸颊,感受着嘴角弯曲的弧度。
追忆文学的“足迹”
高高的梧桐树下,刚刚懂事的我坐在秋千上,咿咿呀呀地跟着爷爷学唐诗,只听我一遍又一遍地念:“小荷……才露尖尖……早,找有……京蜓立上头。”爷爷一遍又一遍地纠正我:“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阳光穿过梧桐绿色的羽衣,轻轻洒在秋千上,文学就这样轻轻地牵住我稚嫩的小手。
还没有学会写字时,我就试着用拼音写了第一篇作文。当时,我激动得感觉自己已是个大作家,洋洋洒洒写了6页多,第二天满心欢喜地交给了老师,本以为老师会范读我的文章,会用赞赏的目光看我。谁知,老师确实范读了,可却是当作反面教材,评语是:“严重脱题!”我边哭边跑回家向妈妈诉苦,妈妈安慰我说:“不要管老师说什么,你只要用心写就好了。”可我没听妈妈的话,从此我只是欣赏别人的美妙文
章,再没提起笔写自己的文章。文学,你真的要与我擦肩而过吗?
渐渐地,我迷上了古代文学。迷上了李白的“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迷上了陶渊明的“衣沾不足惜,但始愿无为”;迷上了李清照的“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迷上诗词曲赋间的国学魅力。在这种魅力的驱使下,我又重新拾起曾经放下的笔,开始尽情书写心之所想,日之所闻,书写属于自己的生活。
我终于明白,文学一直没有离我远去。
心中的思想从懵懂到成熟,笔下的文字从青涩到流畅,我都在品味着文学的奥妙。在文学的殿堂里,我就像一只小蜜蜂,面对成千上万的奇葩,如饥似渴地吸吮着。我坚信只要我一直坚守自己的信念,就一
定会酿出最甜美的蜜来。
帮 助
在这个世界有很多困难的人需要我们伸出援助之手,但在我们身边又有许多的好心人在帮助别人后,没收到鲜花与掌声,甚至连一声谢谢也没听到,就悄悄地离开。现让我们向曾经帮助我们的人,真诚说一声“谢谢您”。也许他们未曾听到,但我们相信他们能感受到。
我躺在塑胶跑道上,仰望着天空。我站了起来发现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同学正弯下腰,低着头,观察着四周,在旁边的绿化带和塑胶跑道不断徘徊,脸上露出的是着急。旁边走过一个人,那个同学对他说了什么,但是那个人很快走开了。这位同学常常叹了一口气,继续弯下腰,翻着绿化带里的树叶,似乎在寻找什么。
我看他这么着急,应该是丢了什么东西,作为一个少先队员,遇到一个要帮助的人,我怎能袖手旁观,应该伸出援助之手,于是我走向他,拍拍他的肩膀,问:“你在找什么东西?”他说:我向同学借的一支钢笔不见了。”说完,他又低下头去寻找那支钢笔。我也弯下腰帮他一起寻找那支钢笔。那支钢笔就好象是一个调皮的孩子,在和我们捉迷藏。怎么找也找不到了。正当我们绝望的时候,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在两片树叶若隐若现。我冲上前去。翻开树叶,“找到了,找到了……”我喊着,他高兴地走了过来,我把钢笔递给他,他的脸上的着急变成了开心,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看他这么开心,我感觉到帮助别人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啊。他对我笑了笑,说:“谢谢。”谢谢多么美好的两个字,人世间最美的两个字。说的人开心,听的人更开心。我回了一句:“不用谢。”事过半个多月,我和这位同学又相遇了,他一看到我,还跟我说上一次的事,他还心存感激。走到校门口,我摸摸头颈,“啊!红领巾没带。”我立刻退了几步,那位同学看到我如此慌张,又看看我着急的样子,二话不说,就递给我1元钱。当时我感动的说不出话来。我拿着这一元钱买了红领巾,进了校门,我问他钱什么时候还,他说:“一元钱还啥还,就当我报恩吧。”接着,他又对我笑了笑,还是那种笑容,此时的他在我心中,是多么一位善良的人。他真的很可爱。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让别人活得更好。我想帮助了别人,别人才会帮助你,或许还应此结交了一个好朋友,还能让别人快乐,让自己快乐,这么好的事,何乐而不
同在一个屋檐下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在这个校园里我们一个个懵懂的小孩子都渐渐长大了。然而,我在这个学校六年的生活,也即将结束。但是,我们身边的友谊却永远不会断裂。无论,我的同学走到哪里,我们之间的同学情谊都不会褪色,都会天长地久。
是呀!同学是多么美好的字眼。我和同学每天朝夕相处,在一起玩耍、嬉戏,友谊渐渐变得十分深厚。 我们彼此谦让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相处的日子长了,自然会发生一些矛盾,但是我们都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谦让对方。还记得那一次,薇薇由于十分着急,不小心把我给撞倒了。那时,同学们看我的表情似乎十分的痛,看到伤口,也会知道有些疼痛。同学们本以为我会说薇薇的不是,不应该把自己撞到,才害自己摔跤,但并不是他们所想得那样,我不仅没有说薇薇的不是,反而没有对这件事情耿耿于怀,还主动去问薇薇为什么这么着急,原来是因为薇薇的妈妈送给了她一个十分重要的礼物,现在找不到了,才会那么着急,把自己撞倒,我知道了以后,就和她一起找了起来,最后终于找到了,薇薇十分高兴,我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我们彼此关心
记得那一次,我和我们班上的同学悦悦一起走着,边走边聊天,正聊的开心时,一辆自行车向我飞快地驶来,我却没有看见,还在和悦悦聊天,突然悦悦大叫一声:“敏敏,往后面退一步。”她边说边把我往后面拉了一下。我这才反应过来,对悦悦说道:“谢谢你把我往后面拉了一下,不然,真不知道会怎么样。”“呵呵……不用谢啦,我们是好朋友呀!”悦悦听到我的话后,笑了起来,看到悦悦笑了,我也开心的笑了起来。从这以后,我们彼此关心,成为了十分好的朋友。
我们彼此爱护
还记得那一次中午,我去学校的食堂买饭吃,可是钱却掉了,我当时十分着急,到处找钱,可是几乎找遍了整个学校都没有找到钱。眼泪不禁“哗啦啦”地流了下来,同学看到后,着急的问道:“李敏,你怎么了?”我没有说话,还在哭泣。同学一直安慰我,我没有再哭了,说道:“我吃饭的钱掉了。”同学听后,立马给了我一些钱让我去买饭吃。我当时不愿意接受:“不行,你把你吃饭的钱给了我,你怎么吃饭呢?”我知道这是她吃饭的钱,给了我,自己就没有钱吃饭了。她笑了笑说道:“我们是好朋友,对吗?这个是应该的,你快去吃饭吧。至于我,你不用担心,我还不饿呢。”她说着把钱塞到了我的手上。听到这里,我十分感动,说了声:“谢谢你!我们一起去吃吧。”“可是……”她犹豫起来。我知道她已经没有钱了,微微笑地对她说道:“没有关系,我去找食堂借钱,应该没有关系的。”她犹豫了好半天才同意了我的提议。
我们天天朝夕相处,同在一个屋檐下,共浴一片朝阳。
我们之间的友谊是十分珍贵的,六年的时光就这样匆匆流逝。我们应该珍惜彼此的友谊,珍惜同学之间的点点滴滴。
少年风采
何谓少年风采,今一天即可窥全貌。
今天一早,语文老师走进班来,手里拿着测验本。我正向各路神仙祈祷,保佑我渡过难关。就在这时,老师用高分贝的声音叫了我的名字。“这两天没复习吧?”老师边翻看我的错误边问我。“嗯。” “你怎么能这样呢?知识是需要巩固的,总不复习,何来好成绩?去,把每个错误改十遍。”老师用最严厉的语气判了我的重刑。同桌向我吐吐舌头,我冲他扮个鬼脸,小声告诉他:“太好了,老妈让我练书法正不知练什么呢!”朋友几欲喷饭。
少年风采应是这自我解嘲似的豁达和乐观!
中午吃饭时,前面一哥们转过头来问我不解的数学题。殊不知有两粒米俏皮地在他鼻子下粘着,随着他说话上下抖动,如同小胡子一般,有趣极了。我忍不住捧腹大笑,周围同学看见这番情景也是不禁莞尔。通过窗玻璃照到自己的样子后,他竟压低嗓音,沉声说道:“我就是叫做藤野……”听后,我们几欲倒地。 少年风采也应是这不失时机的幽默和风趣!
晚上放学时,窗外下起倾盆大雨,豆大的雨点砸得窗户劈啪作响。我与几个同学相视一笑,举起外套,冲向雨中,这雨是怕了我们,居然都向一边倒去,呼啸的风也为我们加油。待我们跑到地铁站,个个如同冠军,竟然没有落汤鸡的模样。可惜裤脚已染上点点“泥花”,不过有一句 “看我千幻魔影脚”,加上一个漂亮的旋风腿动作,没有谁敢不承认我们就是“追雨的英雄”。
敢当追雨的英雄,愿做追风的少年,这种勇于面对、敢于担当的精神就应是少年之风采!
一进家门,发现老妈一边唠叨,一边在给老爸膝盖上抹药水,絮絮叨叨的语言中,我听出老爸的工作不容易。老爸是超市里的理货员,常常是夜里三四点就离家,一天到晚像头老黄牛,磕了碰了是经常的事。走过去,我没有说话,蹲下去心疼地抚摸着老爸的腿,心里暗暗作想:中考一结束,我也要打工,要和他们一起撑起这个家!
勇于分担家庭的责任,细心、懂事、孝顺,更应是少年风采的应有之义!
每一刻,都是展现少年风采之时;每一处,都是展现少年风采之地。只要内心阳光、博大、勇敢、有爱、有责任,你就是有风采的少年!
我不再为孤独愁怅
任庭前花开花落,看天外云卷云舒。
这是我非常欣赏的一句话,它很传神地表达出一种恬淡自由的心境。可每当我细细咀嚼,反复玩味,我总感觉其中有一种滋味,它叫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