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麦苗粉和大麦苗粉都是以鲜嫩的麦苗为原料,经脱水、灭菌、高压低温喷雾干燥、超微粉碎精制而成的全粉。二者在功效上没有太大的差异,只是营养指标和口感上略有不同。二者都含有丰富的叶绿素、抗氧化酵素以及其他的营养素,经由医学界研究表明,具有抗癌、保护肝脏、增强细胞活力、降糖等保健作用。大麦苗粉的青草味较浓,日本、美国等欧洲国家消费者比较喜欢大麦苗粉的味道;小麦苗粉的青草味较淡,东南亚国家人喜欢小麦苗粉的味道。
2、麦绿素粉是用鲜嫩麦苗的汁液经浓缩、高压低温喷雾干燥等工序精制而成,营养指标较高。麦绿素粉富含叶绿素、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功效如下:(1)、消炎、抗溃疡(2)、脱臭 (3)、抗胆固醇 (4)、抗癌 (5)、调节体内酸碱平衡、调节血糖浓度。
近年以来,采用"生机饮食"方法来治疗各式各样疾病的人不断增加,这种疗法的神奇功效也逐渐受到世界各地科学家的注意与重视。
这种生机饮食疗法的提倡者是一位来自东欧的美国人安·威格摩尔(Ann Wiqmore)博士,她创造出了一套"以小麦草当药,以新鲜芽菜及蔬果当食物"的生活方式,除了医治了自己的重病,起死回生之外,后来还藉此救活了无数的人。
安·威格摩尔生来命苦,童年在战乱中长期颠沛流离,后来逃到美国定居。她在二十一岁结婚,三十二岁时怀孕,分娩困难,子宫长了瘤,几经辛苦才有惊无险,母女平安。
可是不久之后她就患了严重的"血毒",医生宣布她再无生存机会。但是她并未绝望,反而潜心默想天下间的道理。 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接触到有机耕种(不用化学肥料和农药的种植方式)和自然方法治疗疾病的理论。当时她生活贫苦,住在波士顿市,当地没有健康的食物,连新鲜菜也很少买得到,她为了维持生活,就在市内河边采集野草来生食,天天只吃生的野草和自己烘的面包以及马铃薯。
说也奇怪,过了八个月,她的重病居然大有起色。原来她的外婆原是个出色的草药医生,在她小时战乱当中(当时第一次世界大战俄国和德国在她的乡下打仗),全村缺粮,这位老人家不辞辛苦,到野外采集一些草类及种子,不但使村民不致饿死,还救活了许多病人,同时,外婆又不断用生草药替家人村民敷伤口,功效卓著。
安·威格摩尔记起多年前外婆教她的一些草药知识,加上外婆给予她的榜样与信心,在医好自己以后,又埋头研究其中的道理。
有一天,她读《圣经》时读到一段说:有个患病的国王听从上天的指示,到野外像牛一样采集青草来吃,终于复元。由此她得到领悟:假如青草能治国王的病,那么一定也能医好其他人的病。她很快便发现,草有三百五十多部四千七百种,从生长在热带高三十公尺的绿竹,到北极寒漠中贴在地面上的青苔皆是。虽然一头二百七十多公斤的小牛仅靠吃一般的青草就获得了足够的营养,她仍下定决心,要找出最好且最营养的青草。接着她从全球各地收集各种草的种子,将这些种子一一种植,并持续地观察研究各种草类的特征,观察告一段落之后,她发现七种最优良的青草,它们分别是黑麦、猫尾草、金雀花、小麦、蔓草、紫苜蓿和荞麦。她在房间里随意地放置这七种小盆青草,并放了只小猫进去。那小猫先嗅遍每一盆青草,最后才选择小麦草吃。但她仍就又向朋友借了一只西班牙长耳小猎犬测试,结果和那只小猫一样,小猪犬最后也选择了小麦草。所以可以确定,小麦草即是她要找的那种青草。在经过试种后,发现小麦最理想,生长迅速,茎叶茁壮,含有丰富的叶绿素。接着她自己试用小麦苗汁。发现她的健康增进,可长时间工作并有充沛的精力。
于是她更相信青草有不可思议的保健功能,她自己大量吃,健康即时增进。
她开始用小麦草给一些重病的人试饮,教他们生食新鲜蔬果,一个个癌症,麻疯患者重获健康,再过正常生活。 她自己在五十岁时健康极差,患了直肠癌、气喘等病,于是戒除一切熟食,三年之后,不药而愈。现在她活到八十多岁,仍然精力充沛,不停地工作,推广自己创立的这种饮食方式。她的联络地址是 Ann Wiqmore Foundation,196Commonwealth Avenue,Boston,MA02116-2903 USA。
小麦草已经开始在世界各地流行,受到有远见的人士和团体的重视。小麦草的保健及医疗奇效更起来越得到科学研究及临床纪录所证实,公认为一种神奇的天然食品。 从小麦草中得到的叶绿素治病的功效目前在很多研究中心正在研究中。小麦草能够吸收土壤中102种矿物质的92种,所以小麦草是富含各种最佳矿物质、维生素及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的保健食品。汤玛斯博士从小麦草中分析出100多种成分和丰富的蛋白质和酶。这证明小麦草是营养很“完全”的食物。七公斤新鲜小麦草与一百六十公斤最上等蔬菜的营养价值相当。叶绿素的构造非常接近红血球。米勒博士发现叶绿素对贫血的实验动物补血的功能跟铁一样。
美国著名土壤专家厄普·托马斯(G.H Thomas)博士分析检视小麦草,找出一百多种成分,证明它的营养非常丰富。
他和安·威格摩尔博士做过一连串试验,把六只小鸡分为两组,给他们吃最易吸收的饲料,但是在其中一组的饲料之中,加进切碎了的新鲜小麦草,又在他们的饮水槽之中加了一条小麦的嫩枝。经过几星期,这些鸡都长得十分健康,可是吃过小麦草那一组鸡居然长了两倍大,而且更机警,羽毛更丰满。他们用同样的方式喂养兔子和小猫,结果也是一样。
其实在古希腊和古罗马时代,当时的人早已奉小麦草为极有价值的贵品,特别拿它来祭神。
中国古代也重视小麦,《本草纲目》即这样记载:
"麦苗,气味辛,寒,无毒。主治消酒毒、暴热、酒疽、目黄。并捣烂绞汁口饮之,又解虫毒,除烦闷。解时疾狂热,退胸隔热、利小肠。作韭食、甚益颜色。"
科学研究逐渐证实:小麦草是天下之间其中一种最有营养、最能治百病的食品,它除了含有大量活性矿物质、蛋白质、维他命、微量元素之外,它的分子成份结构与人的血液分子极为相似,现在临床纪绿证实的疗效包括: ── 抑制癌细胞滋生。
── 产生抑制细菌滋生繁殖的环境。
── 清除体内铅、镉、汞、铝、铜等有毒金属。
── 糖尿病。
── 平衡血糖、清肝。
── 降低高血压、清除各种毒素,促进血液流通。
── 增强毛细管作用及心脏功能。
── 减肥
── 促进伤口愈合。
── 解除便秘。
── 治疗各种血液毛病,例如贫血。
── 用小麦草拭擦头皮可去头皮,防止长白头发。
── 气喘。
── 过敏症。
── 关节炎、风湿病。
── 心脏病。
── 各种溃疡。
── 胆结石、尿道结石。
── 肾脏炎。
── 血管肿胀。
── 癫痫症。
── 结肠炎。
── 喉头发炎。
── 黏液囊炎。
── 肋膜炎。
── 肺结核。
── 内外痔疮。
── 臭狐。
── 面疱。
── 妇女白带。
── 改善近视。
── 增强性能力,治疗性机能萎缩。
── 清除口腔毒素口臭,防止蛀牙。
── 把榨汁后剩下的小麦草渣敷伤口治外伤,可消炎杀菌。
小麦草有什么疗效?
自从安·威格摩尔博士提倡小麦草汁医病之后,世界各地病人获益者不计其数,有轻症重症,也有疑难杂症。以临床纪录的病症而论,以下各种都是有大量治愈病例的:各类癌症、心脏病、关节炎、风湿症、糖尿病、低血糖症、过敏症、气喘、便秘、头痛、各类溃疡、胆结石、肾炎、血管肿胀、癫痫症、结肠炎、粘液囊炎、肋腔炎、肺结核、尿道结石、痔疮、狐臭、头皮、喉头发炎、妇女白带、面泡、性无能等。据最近的报告,逐渐有爱滋病患者使用小麦草疗法,大有起色。
小麦草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发挥什么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小麦草也处处有杀菌、消毒、保护人体健康的作用,例如:
——洗果菜时加少量小麦草汁浸几分钟,可以中和蔬莱水果含有的化学农药;
——小麦草可以吸收室内的毒气和恶臭气味,减少家居、工厂、办公室的空气污染;
——把小麦草放在电视机和电脑萤幕面前,可以吸收辐射;
——把小麦草汁滴进香烟滤嘴之内,可以把烟毒滤去不少;
——把几条小麦草放进自来水里,几分钟之后水中的氟即会消失;
——小麦草汁是上好的天然皮肤清洁剂,用法是把它倒入温水浴缸中,泡十五~二十分钟,然后用冷水清洗,这样皮肤会变得更柔软洁白。
为什么小麦草仍未流行?
小麦草这样神奇的食物,几千年前已经为世人所认识并重视,一直在世界各地有人默默使用,何以今天仍然末流行起来呢?相信主要原因,是它不符合现代人的生活态度与信念。(各种绿色的秩序往往都是这样,例如有机耕种、真正的教育工作和医疗工作,这一点正是当代文明堕落的主因)。食用小麦草几乎一定要自己种、自己榨汁,大多数人于是嫌麻烦,亦往往找不到足够的空间这样做。值得庆幸的是随着种植方式和加工工艺的改进有机小麦苗粉可以帮助忙碌的现代人从天然的有机食品中汲取营养精华:
有机小麦苗粉
有机小麦草粉是采用自然耕种方式,不使用任何人工化肥或杀虫剂,确定每一期的产品都是无污染的.
通过中国“COFCC”、欧盟“EEC2092/91”和美国“NOP”(ECOCERT SA F-32600认证)、日本“JAS”有机食品认证
另外有机小麦草粉是百分之百来自麦草,无任何添加物,故供给精纯的益处及自然植物纤维,它含有极高的叶绿素、胡萝卜素、维他命、矿物质、纤维及浓缩的植物蛋白质。为了不破坏其营养素而将其低温干燥且在营养巅峰时期打收,并在收割20分钟内加工制造;有机小麦草粉可直接服用或混合于冷的食物或液体中,而其最好的效果是调和于温白开水或新鲜果汁中。在空腹时服用。
为什么小麦草对人体那么有益?
原来除了含丰富营养成分(大量活性矿物质、蛋白质、维他命及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外,小麦草有个特点,就是它的分子成份结构,与人的血液分子极为相似。植物靠叶绿素把养份输送到各部分,人体则靠血红蛋白(haemoqlobin),二者员然颜色一绿一红,分子结构却大同小异。所以内行人称小麦草汁为"绿色血液"。 怎样解释小麦草的神奇疗效?
小麦草何以对那么多种病有不可思议的疗效,科学家仍未有足够时间查明原委,相信假以时日,世人对其中奥秘,将会有比较深入的认识。
目前有一个解释,可供我们参考:诺贝尔得奖人奥托·沃伯路(O Warburq)医生的研究发现:癌细胞总是在氧份不足的环境中最活跃。早在五十多年前,他已指出癌症?
为什么小麦草里的氨基酸对人体特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