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蛋
魔 蛋
—— 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东风一小六一班 潘昶 “加油!加油!加油!”我一边擦着汗水,一边使劲整理着我的“宝贝”。说是宝贝,其实也就是我在商店买来却还没用过的玩具“魔蛋!据说种下去可以长出我意料之外的好宝贝!是什么呢?算了,我先种下去再说。”我松了松土把魔蛋“种”了下去。
“它究竟会长出什么东西来呢?”我身在课堂心在“蛋”,课上老师所讲的知识我左耳朵还没进就从右耳朵出去了。每天回到家我的第一件事就急急忙忙给“魔蛋”浇水,施肥,一刻也不敢怠慢。一天、两天、一个月、两个月??怎么过了这么久还没有一点动静呢?它要是再不长出来我就要把这破蛋丢了!不,不,应该把这蛋摔碎再狠狠的踩上几脚!我自言自语,越说越来气了。
不知怎么的,这魔蛋也许是见我生气了,等我第二天回到家的时候它已经长出了一点嫩绿的幼苗。“这还差不多,不说点狠话你就不知道我的厉害。”我一手指着小苗得意的说。又是几天过去了,小苗越长越大,已经逐渐长成了一株茁壮的小树,树上开着满树美丽的花,那香味四溢,飘满整个房间,谁闻到了都会陶醉,着迷。就在我着迷的时候,从一朵鲜艳的花朵中飞出了一只像人模样的东西,它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小眼睛,头上戴着花苞似的帽子,扇动着一双晶莹的翅膀,落到我的肩膀上,对着我说:“主人,我是魔蛋精灵,可以帮你完成你想要的愿望,但不能有太大的难度。”“好吧,”我一口答应。心里想着,可以帮我完成愿望,太好了!“我想让我的作业不用我做就能自己完成,并且全部都对。”我大声的说。“好,看我的。”小精灵爽快的答应了。只见她口中念着一串串的咒语,奇迹发生了:魔笔一支支的飞了出来,一眨眼功夫所有的作业都完成了。第二天全部的作业只有我一人全对,为此我沾沾自喜,却不知道已经把自己推入了万丈深渊。“这样做应该没有多大的关系吧!可是??可是,算了我要让
那些嘲笑我考不了一百分的同学好看,让她们嘲笑我!"我有些犹豫。 一天、两天??转眼四个月过去了,半年一度的期终考试即将来临,我让小精灵帮我参加考试,当我拿到试卷的时候,想都不用想就飞快的做起来。考试成绩出来了,我竟然破天荒的门门都是一百分,老师的表扬、家长的赞美、同学的羡慕、朋友的夸奖??转眼间我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我飘飘然起来,得意之色油然而生——原来成功这么容易!只要有了小精灵的帮助,我就会永远成功,根本不需要再动一点心思了。
偶然有一天,我实在太无聊了,就随手拿出之前考试过的试卷,凭自己的能力尝试着做一遍,让小精灵帮我批阅完,我打开一看,顿时目瞪口呆——居然没有一个题目做对!一个异常刺眼的鲜红的“0”展现在我面前,我一时不知所措。想起以前的所有事情都是依靠小精灵,帮我做作业、帮我考试、帮我读英语??那一幕幕画面像放电影一般浮现在我眼前,却又像针扎一样刺在我的心口,世界在我眼中变得完全陌生:没有朋友陪我一起玩耍,失去了很多快乐;没有老师给我教导,失去了很多知识;没有父母给我关怀,失去了家庭的温馨;除了小精灵带给我耀眼的光环和众人羡慕的目光,我成了孤家寡人,从前的快乐、温馨、甜蜜,已经一去不返,我才终于发现:我已经不再是我,长此以往我再也回不到从前了!“不!不!不!”我的手紧紧的抓住自己的头发,感到一阵阵剧烈的疼痛,钻心的痛;在这阵痛中,我的思绪再一次腾飞,此前的那些事又一幕幕的重现,两个声音同时在我的耳旁响起“继续下去,你是最棒的!”“再也不能这样了,赶快做回你自己!”
很久很久,我还晕乎乎的。突然
魔蛋怎么种
,“啊??”我竭斯底里的狂叫一声,终于从虚幻里逃回来了。原来我做了一个梦!一个令我胆战心惊的梦!我清醒后,飞也似的跑到花盆旁,端起那盆“魔蛋”用力摔了出去,吼道:“给我滚开,我不要过虚伪的生活!我要做真实的我!”我决定,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