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方法:
小朋友不都爱听故事吗?先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吧:齐王想给自己找人画长像,先后找了很多人都不满意,最后召来齐国最有名的画工。化工说他画不好认,只会胡鬼怪。期齐王。化工解释说:“就很清怪就问他这是为什么鬼怪一二没见过鬼怪也没见过怎么话都可以,当然容易啦。人就不同了稍有差错大家就会察觉齐王命他画张鬼怪来。 不大工夫,一个面目狰狞张牙舞爪的鬼怪就出来在期望面前。他吓得汗毛倒竖,不仅退后一步长叹一声果真是画鬼容易画人难。
画人真就那么难吗?其实只要我们掌握了诀窍化难为易,在稿纸上画上一个个有血有肉活灵活现的任务来。
一练就一双鹰眼,抓住人物个性 世界上的人万万千千,却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即使是外貌相差无几的双胞胎他们的个性兴趣爱好也有不同。李逵和鲁智深都是《水浒传》有名粗人:“李逵”的粗是指数意气用事直率冲动有勇无谋;而鲁智深的粗是粗中有细善于应对用勇有谋。这就是人物最鲜明的特征描画任务只有抓住了任务升上最突出最鲜明的特征才能画出一个独一无二的真
所以,我要练就艺术按锐利的鹰眼,人。努力发现人物的特诊和个性。比如写老师吧,很多同学都会写老师对工作认真的责任,对学生关心爱护。这是很多老师都具备的“共性”。没有多
少新意,其实老师也是人啊!她们又有多少不同呢有的老师特别懒无论什么问题都想方设法让同学们自己去钻研,渐渐的学生的自学能力就提高了有的老师特别会侃批评其学生总是那么幽默委婉,容易让人接受。这就是老师的鲜明的性我们要发现的要抓住的正是这与众不同的鲜明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