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丽人生
是快乐的。犹记得那些年,我们一起捉迷藏、过家家、抓螃蟹......一起玩耍,一起恶作剧,一起受罚,一起哭泣,一起躺在星空下仰望星空,述说着自己天真而又伟大的理想。在我的记忆中,童年的天真快乐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财富,虽然我们的财富在不断的减少,但是至少我们曾经拥有进入学校,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学习开始变成了我们的“玩伴”,不过在学习中我们也体会到了同学的友爱,父母的期望,老师的关怀。。。一切的一切都是美好的,至少我度过的是不愁不悔的一段时光。
而立不惑
大学被世人誉为“象牙塔”,在人们心目中的美好形象由此可见一斑。大学承担着传道、授业、解惑、培育祖国花朵的重任,而大学生更是未来希望的寄托。因此,某种意义说,大学生的精神状态与价值倾向,一定程度上能反映出一个国家未来的风貌和民族的精神状态。 随着时代的进步,受来自各方面社会元素的影响,当代大学生知识面更广博、思维更加活跃并富有创新精神,而且崇尚张扬个性不拘泥于传统的羁绊等等,这些都是其优点所在。然而,凡事总难尽如人意,对于由来自于五湖四海年龄相仿的青年人组成的大学校园亦是如此。潜藏在诸多优点之下的许多瑕疵,有时总不免让人有嚼米饭时突然有沙粒硌住牙齿一样不舒服。
学习是大学的主旋律。再美好的活动也是点缀,鲜花之绿叶位置而已!学习是件幸福的事,但学习又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没有坚韧的毅力很难有所建树的,一个对学习本身感兴趣,对知识有着宗教般虔诚的人都应该是国际大师。我想更多的知识分子没有那么高尚的心灵境界,他们只是由结果驱动的,征服知识后的成就感是他们最大的乐趣,然而重要的是他们在这个层次上升华,进而投入更深的探索中,有更大的作为。所以我们不要给自己什么不
感兴趣的理由了,世界上没有哪个人对痛苦情有独钟的,让我们一起享受艰辛追求的果实吧,那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啊,自身升值的同时又收获幸福!
年轻是充满向往和激情是岁月,大学是绚丽多彩生活的缔造摇篮。象牙塔里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圣地,只要自己有闪光点总能找到自己的舞台。广泛的爱好是一人获得融洽人际关系的一个良好平台,学业不是生活的全部,耕耘的同时还要懂得享受生活,让自己活得潇洒。充分利用了假期观光,增长自己的见识,陶冶自己的情操,游玩时对一些事情的感悟是在不经意间的,每一次远行我都会找到更大的学习动力。所以趁着年轻和激情,放开你的脚步吧!
在大学中,我们开始接触这个社会这个大树,你也许会被鄙视,被否认,被否认,但是无论生活如何卑贱,你要面对它生活,不要躲避它,更别用恶言咒骂它。它不像你那样坏。你最富有的时候,倒是看似最穷。爱找缺点的人就是到天堂里也能找到缺点。你要爱你的生活,尽管它贫穷。甚至像是在一个济贫院里,你也还有愉快、高兴、光荣的时候。夕阳反射在济贫院的窗上,像身在富户人家窗上一样光亮;在那门前,积雪同在早春融化。我只看到,一个从容的人,在哪里也像在皇宫中一样,生活得心满意足而富有愉快的思想。城镇中的穷人,我看,倒往往是过着最放荡不羁的生活。也许因为他们很伟大,所以受之无愧。大多数人以为他们是超然的,不靠城镇来支援他们;可是事实上他们是往往利用了不正当的手段来对付生活,他们是毫不超脱的,毋宁是不体面的。视贫穷如园中之花而像圣人一样耕植它吧!不要找新的花样,无论是新的朋友或新的衣服,来麻烦你自己。找旧的,回到那里去。万物不变,是我们在变。你的衣服可以卖掉,但要保留你的思想。 憧憬未来
古语有云:“十岁不愁、二十不悔、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顺、七十古来稀。”我觉得这句话很好的阐述了人生的各个阶段,而每个阶段又都是环环相扣的。我们当今大学生都已经历了十岁和二十岁的阶段,已经渐渐步入了人生最重要的时期。在这个时期,我们怎么才能做到真正的成长和独立呢?那就需要我们真正的认识自己,发掘自己。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当务之急就是就业问题。一份稳定待遇好的工作既是社会对我们的肯定,也是我们融入社会,回报社会最好的方式。那又如何从茫茫应届毕业生中脱颖而出呢?这就需要我们制定一份属于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根据我的自我分析和职业分析,我制定了一个相对切合我实际但又有点理想化的职业规划。真正进入社会踏上工作岗位,必然会遇到种种影响我职业规划展开的困难因素。所以一份切实有效的备选方案,就像一座灯塔,
会让我在既定道路上举步维艰迷失方向时指引我找到另一条出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备选方案当然还是结合自己的特点和价值观,如果我没办法尽快的做到机械工程师这个职位,我会在工作时更加注重自己管理能力的积累,从机械技术员向主管工程师转型,一个好的企业必然要有一个好的工作团队,我会发挥自己善于交际和组织的能力,做一个好的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为公司和社会谋福利。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没有兢兢业业的幸苦付出,哪里来硕果累累的收获?
没有脚踏实地的努力奋斗,哪里来甘甜欢畅的成功?
世界唯一不变的是永远在变,为了更好的适应这个社会,我们应该以万变应万变,职业生涯规划也就如此。在我们原有的判断力和规划的基础上,我们必须跟紧时代的步伐,灵活的调整我们的规划,这样才能真正规划好我们的未来。我的美丽人生必须有一个明确的方向,而我的规划便是指引我到达我美丽人生彼岸的明灯。
我们有自己的梦,梦想不是一座娄空的城堡,它需要太多的坚忍与执著而任何无益的忧伤、悲苦和失望都注定满盘皆输……弱者的生活充满了苦涩和失落,惟有强者才懂得真正的坚定和执著。要实现明天的梦,最重要的是今天的心何必为痛苦的悔恨而失去现在的心情,何必为莫名的忧虑而惶惶不可终日过去的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再怎么悔恨也是无济于事未来的还是可望而不可及,再怎么忧虑也是会空悲伤的今天心,今日事和现在人,却是实实在在的,也是感觉美好烦恼心态。生活中,我们在哀叹生命不幸,在等待希望的瞬间,时间像一只顽皮的小精灵窃笑着与我们擦肩而去。时间一天一天地过支,童年的无无忧无虑早已如梦般散去,少年的浪漫往事,也伴随着日历飘逸在岁月的风中……时光飞逝,往事烟云如歌,也只能存在记忆的光盘中。
为明天加油,为自己喝彩,不再肤浅,不再懦弱,为自己和在乎我们爱我们的人种下颗奋斗的种子。珍惜时间,热爱生命。
我的美丽人生由我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