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居民对材料二的解读有误的一项是( )
A. 我国老年人口占总人口及劳动力人口的比例越来越大。
B. 我国于1980年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
C. 近年,我国养老问题非常严峻,平均每年8个劳动力就要养活1个老人。
D. 30年过去了,越来越多的人在慢慢变老,当年的财富创造者现在需要全社会来关爱。
10、阅读下面的图画,回答问题。
(1)仔细阅读这组图画,用简洁的语言介绍图画内容。(不超过28个字)
答:
(2)这组图画在社区宣传栏张贴后,很受居民欢迎。大家从中受到不同的启发,纷纷在社区网上发表感言。 ①从行为习惯的角度,八岁的牛牛说:
②从教育方式的角度,珊珊的爸爸说:
③从文化意义的角度,某大学教授说:
11、综合性学习。
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为扩大它的社会影响,某班决定走进社区,举行一次“全民健身日”宣传活动。请你一起参与下面活动。
(1)活动组织者想把“全民健身日”图案制作成画板,并配上文字,放到公园里展示。画板的图案内容介绍尚未完成,请你补写完整。
(2)同学们想为这次活动拟一句主题口号。经过协商,大家已经将目标聚焦到以下两条口号上。现在请你来参与最后阶段的评选,从中选出你以为最好的一条,并说出你的理由。
A. 天天健身,天天快乐 B. 全民健身,你我同行
我选( ),理由: 。
(3)有一位热心市民为这次活动写了一副对联的上联,要求你续写下联。
上联:闻鸡起舞壮筋强骨 下联: 。
12、仔细观察下面的漫画,说说它的含义。
答:
13、仔细阅读下表,请写出你的发现。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成绩分析汇总表
从上表中你看出的问题是:
14、综合性学习。
初三年级准备组织一次名著阅读交流活动,请你参与并按要求事先做好如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