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友谊的作文
真正的友谊是不但彼此信任的,彼此支持的,而且是真心对待彼此并且敢在彼此面前表露真实心理的,真正的友谊也会敢于指正对方的错误,并且不会放弃对方的……
——题记
一个普通的朋友从未看过你哭泣,一个真正的朋友有双肩让你的泪水湿荆;一个普通的朋友找你谈论你的困扰,一个真正的朋友找你解决你的困扰;一个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后就认为友谊已经结束,一个真正的朋友明白当你们还没吵过架就不叫真正的友谊;一个普通的朋友期望你永远在他身边陪他,一个真正的朋友期望他能永远陪在你身旁……
真正的好朋友就是在你伤心的时候可以安慰你,在你难过的时候可以开导你,在你开心的时候可以陪着你开心,把你的事看成了自己的事,尽力帮你做任何事情的人……和好朋友在一起就会很舒服,无拘无束的,想干嘛干嘛,想说啥说啥,虽然也会有点小“插曲”,但彼此不会往心里去,多年以后,大家还是像当年一样,既使分开好久,还是觉的就在身一样,在你最困难时会想起她,你会知道她会一直与你站在一起……真正的好朋友就是一个愿意把自己所做的不光彩的事说给你听的人,一个随时就想把心里话打电话告诉你,一个在你面前不带面具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的人,一个冬夜里和你拥被而睡彻夜长谈的人,一个和你有时话不多但彼此都很关心对方的人,好朋友就是有悲伤我陪你一起掉眼泪,有欢乐和你一起傻傻的笑……
好朋友不一定常常联系,但也不会忘记,每次偶尔念起,还是感觉那么温暖、那么亲切、那么柔情;好朋友是关怀放在心里,把关注藏在眼底;好朋友是想起时平添喜悦,忆及时更多温柔。好朋友的美不在来日方长好朋友最真是瞬间永恒、相知刹那;好朋友的可贵不是因为曾一同走过的岁月,好朋友最难得是分别以依然会时时想起,依然能记得:你,是我的好朋友!
有好朋友的日子里总是阳光灿烂,花朵鲜艳。有好朋友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拥有了一切。我们可以失去很多,但却不能失去好朋友。好朋友也许并不能成为一段永恒,更或许他只是你生命中某段时间的一位过客,但是却使生命变得美丽起来,使好朋友的情感更加生动和珍贵,即使没有将来又有何妨?至少,曾经我与你一起走过好朋友的路……
友情是一种最纯洁、最高尚、最朴素、最平凡的感情;也是最浪漫、最动人、最坚实、最永恒的情感。人人都离不开友情,一旦没有了友情,生活就不会有悦耳的和音。所以每个人都要珍惜自己身边那份珍贵的友谊,因为,它会让你的生活更加绚丽多姿,缤纷美妙!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上午课间,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它摔在了地上。争执中,陈明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使劲地摔在地上,恶狠狠地踩了几脚,又不解气地把它到墙角。“我要你的木船给我的陪葬!”说完,我头也不回地冲出教室。
中午,他主动和我打招呼,好像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刚要张嘴,我就故意跑得远远的,看着他愣在那里的样子,我心里甜甜的,仿佛吃了蜂蜜一样,心想,这就是罪有应得!下午上体育课时,老师说陈明不舒服,不来上课。我心想:难受了吧,这就是弄坏我小木船的下场!不好,忘带水杯了,我得上去拿。我三步并做两步,飞快地冲上楼,陈明不是不舒服吗?他怎么一会儿低头摆弄着什么,一会儿抬头四处看?一看我来了,他为什么慌忙地趴在桌子上?咦!他胳膊旁边好像露出一瓶胶水,怎么回事?看他这劲头,比我还足呢,没错!他肯定是装病,在拼模型呢!我像抓了他的把柄一样,兴奋极了,对!告老师去。哼,老师先找他谈话,再请他家长,陈明回家后再挨一顿打,看着他走进老师办公室,我都快笑出来了,总算为我的小木船报仇了,我轻松地舒了口气。
下课后陈明主动找到我,他一脸愉悦,脸上连一丝怨恨的情绪都没有,他双手慎重地捧着满是胶水的木船,递给了我。“给,修好了――我们的友谊也能重新修筑起来吗?”我愣愣地,羞惭地接过木船,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说不出什么滋味。我刚才怎么能那么做,“对不起,我不该……你不仅修好了木船,也修好了我们的友谊,它比以前更牢固。”
热心我们将木船放在水中,它满载着我们的友谊在永流不息的河水中漂流着…… 回答者:
网友 | 2011-3-29 09:37
在这个世上,为的是友谊。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生活就是一张没有染色的画。染色的笔就是多彩的友谊;泥土开始只是一片黑,点缀的是那绿色的友谊。
当我们伤心的时候,朋友能给我们肩膀。让我们正在独自流泪的时候,朋友能让我们心情愉快。这不是蒙娜丽莎那神秘的微笑,只是友谊,很简单而又难以琢磨的友谊。友谊拥有神奇的力量,都使我们为之震撼。
“人生于世上有几个知己,多少友谊能长存,愿友谊常在你我心里……”是啊,世界那么大,却很难找到可以谈心的朋友。真想像王勃那样写下“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千古名句。可是每当我仰望天空,那么多的星星,怎么找……
朋友并不是找出来的。而是不经意“碰”出来的。当你帮别人捡一根笔,或许就认识了,然后就成了朋友。真的,友谊就是这么简单。
俗话说,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千金易得,朋友难求。朋友是人的精神生活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没有友谊的人,就像生活在寂寞的荒野;缺乏朋友的人,就会感到人间的孤独。人们需要友谊,是因为真诚的友谊可以使人奋发,使人欣慰,使人快乐,使人向前……
人生的财富是无穷无尽的,但真正的财富是什么呢?是金钱?是权势?不是,是友谊。不知哪个哲人说过:“财富不是真正的朋友,朋友才是永久的财富。”朋友,当你知道朋友的价值时,就别太在意朋友之间的琐事,你应该知道:友谊不在一时,而在平时;不凭年龄,而凭心灵。朋友,别太在意,让我们携手望着美丽的朝阳,共同奋斗吧!
只有用心去交友的人才能获得真正的友谊。视友谊为交易者,既不可能产生真正的友谊,更
是经不起时间考验的,它害人又害己。
-尾记
友情,喝的是功夫茶,品的是茶道!朋友像香茗,让人沉淀,使人坚强;朋友是生-命中永久的财富,真诚不可亵渎。适量的茶碰到适合自己的水,茶水又碰到适合自己的人,这茶、水、人因缘而得以相逢,才使喝茶的时候给人的一种感悟就是这样一种一直以为自己可以不带走一片云彩,还是在绝望时,发现自己手中仍旧紧紧抓着云彩的尾巴。 开放在水中的莲,总是尽力让水中的倒影看起来更加的完美,只是孤独的感受让再怎样完美都还是有遗憾。神情的憔悴总会在隐约中透露,仿佛是种魔力。 孤独,虽然每个人都是独自的个人生没有缺憾朋友当然不是玻璃做的,但是有许多人总是把朋友当做玻璃,小心翼翼,恐怕把朋友碰坏了。 所以有时候,明明对朋友很不满,却也不敢表达出来。害怕一旦表达了不满,就会发生冲突;一旦发生冲突,就会伤害感情;一旦伤害感情,就会失去这个朋友,为了一件小事失去一个朋友,一只名叫威伯的小猪和一只名叫夏洛的蜘蛛成为朋友小猪未来的命运是成为圣诞节时的盘中大餐,这个悲凉的结果让威伯心惊胆寒它也曾尝试过逃跑,但它毕竟只是一只猪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让我来帮你."于是夏洛用它的网在猪棚中织出"好猪","查克曼的好猪"等字样,那些总是想看到你,也总是愿意接到你打来的电话,可以跟你无拘无束地叙述自己的故事,却从来没有想过把自己的生命跟你联系在一起。为你的忧愁而担心,为你的满足而喜悦,为你想要的一本书经常去逛书店,为你突然患上感冒而焦急,却从未考虑让自己介入到你的命运转折当中。友谊可以促进竞争。当朋友间存在竞争时,应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这才是真正友谊地体现。 若两个人因竞争而反目成仇,互相利用,互相陷害,那么他们二人绝对不是朋友,存在的也不是真正的友谊。 如果因竞争而失去了友谊,那么他所失去的远比得到的多。 朋友间友谊的见证友情是很微妙的一种东西,我曾经听说过这么一
句话朋友是拿来出卖的我觉着说这句话的人一定是受到了朋友所带来的很大的打击、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