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叙文范文触动心灵的爱
天灰蒙蒙的,暗淡的天空掠过一丝伤感。要走了,要离开了,终究还是要离你而去了--我的老师。
那天,就是与你离别的那天,我微笑着与你说再见,你抚摸着我的头,告诉我,要加油。 也许你不知道,转身的一刹那,我哭了。一直走着,看着这里有我走过的痕迹,还有你对我的关怀和教育。
记得那次校运会时我扭到脚,你俯身替我揉搓的身影;记得那次我泪流满面,你着手帮我擦掉的身影;记得那次我胃痛,你搀扶着我上校医室的身影??
原来我还有这么多的美好,这么多的回忆,一点一滴,全是来自你的爱。
还有那次我在数学老师的课堂上捣乱,你对我说的话。你说,永远不要对任何老师抱有埋怨,那样你就永远都学不好那一刻,其实每一位老师所付出的努力并不是我们表面看到的那样,她会有压力,会有情绪,所以尽管在怎样不是,也应该体谅。
那以后,我开始懂得每一位老师的辛劳与付出。
走到校门口,回头看了一下。前路是迷茫的,以前已经回不去了。我会记得你说过,即使生活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不放弃,因为很多时候,痛苦的挣扎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成长必经的一个过程。如果生活中没有任何障碍的话,反而会让我们变得不健全,我们就永远无法变成我们想象中那么强大,永远不能展翅飞翔。所以,我们应该感谢上天赋予我们的困苦和磨练,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壮。
你说过的话我会一直记在心里,你知道,从来我都不是个勇敢的女孩,你也希望我会长大吧。
老师,我会一直一直想着你的好,你的爱,你的关怀。
还有,谢谢你,老师。
仲夏夜之梦
十年前的仲夏之夜,一望无垠的深蓝色的天穹,星罗棋布的繁星,一闪一闪亮晶晶,挂在天空放光明。前庭的葡萄架,绿色的娃娃偎依在葡萄藤妈妈的怀里,安然地酣睡。夏风微柔抚过,妈妈微微地抖动起来,温柔细腻地唱起了摇篮曲。竹林里微妙地颤动着,发出沙沙声,是树枝在打着节奏吗?翩翩的落叶在节奏下轻快地跳起了小步舞曲。丛林深处飘出似乎永无宁止的蝉鸣,也许是晚餐后的满意的歌声。田间的蛙鸣亦不断绝,许是号召同伴的声音吧? 房间里的台灯泛出橘黄色的亮光,把透明的玻璃镀上一层金光,地板上的黄晕偷偷地从门缝溜到了外头,不想被银白色的月光吞没。房间里,墙上钉满了奖状。一位智慧的老者威严地立于墙上,以他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才是真正的永恒。
迎着凉风习习的感觉,我迈着徐徐的步调,来到了不满斑驳的大石头边,静静地躺在上面。那皎洁的沐浴露从葡萄藤这个天然喷头泻下一丝丝,一缕缕,一滴滴的清凉。在之中遐想,就如品尝一种淡淡的、甜雅的自然牛乳。堂哥也过来品尝这种味道。两人就紧靠在一起,仰望着深邃、变幻莫测的星空。我希望有流星划过天际之时,许下一个愿望,或许他也有这样的愿望吧!我悄悄在他耳边一语:“你长大后的梦想是什么?”“当歌星啊!”轻轻地又丝毫不缺直截了当。“你呢?”我?啊,究竟长大后想做什么呢???“科学家!当然是科学家!”(当时为什么这样想呢?记不清了。可能也只是出于对这个名字的认同感吧!)不禁脱口而出。
沉默,一段沉默。我伸出手,张开五指,让月光浸透我的眼睛。无数闪着点点的绿光的萤火虫飞过我的眼前。在月亮躲进云层时,圆圆的绿色绒花般的光斑聚成一团,给我的印象
与心灵品尝了一块绿油油的大雪糕??
今年的仲夏之夜,堂哥又饶有兴趣地翻阅起地图来了,而我,我想我在重复着堂哥所经过的。一叠奖状现今只剩一张了,而墙上的那位智者——时钟依然无休止地诠释者永恒的记忆。
岁月流逝,好似一股溪流流过了仲夏夜之梦,奔向远方??
时间的齿轮
又是到了日落时分,残阳如血。
倚在窗前静静地看着天边,看那夕阳下小路上斑驳树影,校园里浓浓的桂花香扑鼻而来。而此刻,却勾起我无限忧伤,想起有句诗是这样写的:“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是的,一天又这样过去了,日复一日,但我们又有多少个“一日”去花费?!
记忆中,母亲的头发是乌黑发亮的,而且又多又长。我还是个小孩的时候,常常在母亲坐下来的时候玩弄母亲的头发,我也多盼望自己有长长的头发,像母亲的的那样乌黑发亮,然后扎成小辫子。
而那,毕竟是记忆中的母亲的头发了。就如那时的自己去逛街时总是紧紧地拉着母亲的手,头发要母亲帮梳,衣服要母亲帮穿上,就连晚上睡觉都要母亲陪着我一起??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已不再是个小不点,也不再是要母亲陪我一起入睡的胆小鬼,我已经离开了母亲多年,只身在外求学,学会了独立。渐渐的,我淡忘了小时候被玩弄的母亲的秀发,只是依稀记得,那头发很黑,黑得发亮。
那次的长假,我搭了很长时间的车回家,回到那个靠土生长的地方,回到那个我童年时代成长的地方。
我回到故乡,那座矮房似乎比以前要破旧了许多,那条深深的巷子,已变得幽深而寂静,只是庭院里的那些野菊花还像几年前一样灿烂的开着。想想,时光确是流逝了。
到了家里,我倒是成了闲人,一样也不用做。母亲忙乎着下厨,给我烤我最喜欢吃的烤肉。当母亲把一盘香喷喷的烤肉放到桌上时,我仍像小时候那样早已举着筷子等待向烤肉进攻。再我快要夹住肉的那一刻,我的手僵持在了半空中:我看到了母亲的头发里夹杂着许多银丝,那是白发!
我的心狠狠地抽动了一下。
我怔怔的看着母亲,母亲也正看着我,眼睛有些湿润,脸上却是极大的满足与疼爱。我的心,像琴弦被拨动了一下。这样的场景,似曾相识。
小时候,家里很穷,而我又非常爱吃肉。每当母亲上街,都会买些肉回家,我高兴得不得了。流着口水,好不容易才等到烤肉端上桌,我就大举筷子夹肉往嘴里塞,还边夸赞母亲的手艺真好。这时母亲的脸上就会充满了满足与疼爱。
我的泪水溢出了眼眶,划过脸庞。母亲被我吓着了:“英子,怎么了?你以前不是最喜欢吃烤肉的吗?是不是不喜欢吃了现在?母亲再给你做别的菜??”
“母亲,您对我真好,小时候对我好,现在也还是。还有,您的头发白了那么多??。”我忍不住哭出了声来。
“傻孩子,母亲不对你好,还有谁疼你!你母亲我啊,老了哦,再不是二十几的年轻人咯!头发哪能不白啊!”说罢母亲让我快趁热吃烤肉。
第一次,我哭着大口大口地吃着母亲为我做的美味的烤肉;第一次,发觉母亲做的烤肉是那么的美味!
“母亲,您看!叶子,叶子哎??”不远处传来一小男孩的声音,他紧紧拽着一张落叶递给他的母亲看。
忽然想到一句老人们喜欢说的一句话:“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现在我才明白,其实老的不是母亲,而是时光。它走的是如此的快。以至于跟在它身后的我,再也想不起母亲年轻时那乌黑发亮的,长长的秀发,想不起那一年代。
我才知道,时间的齿轮,从来都没有停止过,直到现在,它还是一如既往地转动着??
花树上的鸟窝
一天下午,暑气渐渐退去,我和3岁的妹妹哼着小曲,漫步乡间小路。路遇一农舍,偶见一株白玉兰,满树香花,清香四溢,妹妹要我摘一朵给她赏玩。
我轻轻靠近白玉兰树,我不够高,只好踮起脚尖,伸手欲摘离地面最近的那朵花,正当我拨开树叶时,惊喜地发现树枝上竟然有一个鸟窝,小小的,用无数干草织成碗状,搭在两根树枝中间。我正在猜想这是什么鸟搭的窝,妹妹在旁边用稚嫩的声音催促:“姐姐,快摘啊!我要花花!”
我告诉妹妹,那里有一个鸟窝,妹妹欢快地问:“有小鸟吗?”我摇摇头。妹妹不再急着要我摘花了,小脑袋在思考什么东西。我再次掂起脚尖,观察鸟窝,想:真是鸟窝吗?我看看四周——白玉兰长在路边,小路上常有行人经过,鸟窝又搭在最低矮的那棵树枝上,树叶并不茂盛,只要摘花的人轻轻拨开树叶便可看见鸟窝,什么鸟妈妈会这么随便把窝搭在这里呢?我带着满腹疑问用力扯下树枝,想看得更清楚一点。可是,就在这时,鸟蛋从窝边滑了出来,摔在地上,啪的一声脆响,蛋壳破碎,蛋黄流了出来。我楞住了,随即涌起了一阵愧疚——我无意中伤害了一个幼小的生命!
我慢慢地从树叶中退了出来,感觉脚步特别沉重。我不断地责问自己:我的动作为什么不能再轻一点?为什么不把它拿起来看完再放回去?我为什么不能再长高一点???哪里还有那么多为什么啊!其实我根本不应该去惊扰它!
我想,到晚上,鸟妈妈回来时,看见树下的惨状,会是怎样一番肝肠寸断的情景!我的心就像刀绞一样。
我抱歉地告诉妹妹:姐姐不给你摘花了,因为姐姐刚才做了一件错事,姐姐无意中扼杀了一个幼小的生命。也许妹妹并不懂我的话,但从她忽闪的双眼中,我觉得她看懂了我的表情,体会到我的悲伤。
回去的路上,我一直在责怪自己:我真是太不应该了
2011高考议论文结构训练(四种基本结构及优秀作文示例)
议论文写作结构模式训练(一)——总分式
一、写作步骤:
“总——分——总”式,这是总分式的完整式。这类文章往往在序论部分首先提出中心论点,而在本论部分将中心论点分成几个基本上是横向展开的分论点,一一进行论证,最后在结论部分加以归纳、总结和必要的引申。简言之,即是“提出论点——用论据证实论点——做出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