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校园_从我做起》演讲稿
《爱我校园 从我做起》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爱我校园,从我做起》
当我们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中读书时,哪能不全神贯注?当我们在整洁优雅的环境中学习时,定会倍感心情舒畅。优美的环境,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爱护;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习进步,道德高尚;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会谦让,学会做人。在优美的校园环境中,我们沐浴着阳光。
可是近来,同学们,你们是否感受到: 墙面在愤怒,桌椅在哭泣,地板在抗议!因为在我们的校园里,有个别同学乱扔垃圾,乱涂墙壁,刻划桌椅;这些不文明行为与我们美丽洁净充满和谐人文氛围的校园环境是极不相称的。
良好的校园环境,是一个学校文明制度、一个学生素质修养的体现。“捡起这个纸团,你捡到了一种快乐;丢掉这片果壳,你丢掉了自己的美德。”我们希望这样的话语成为倪小每一位学子的箴言。
来吧!各位老师、同学们,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爱护校园环境,自我约束,相互检查,拾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洁净。让我们共创时代新风!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