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心事当拿云作文
无畏的勇气;恰同学少年,我们有的是不断改变自己、进而改变世界的时间和决心。“少年心事当拿云”。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
望,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责任历史地落在了我们的肩上。所以,我们不应该沉溺于虚幻的打打杀杀的网络战,而要有为实现远大志向的实干精神和行为;我们不应该油手好闲虚度光阴,而要有只争朝夕的时代紧迫感;不要以为自己有凌云壮志而不屑于从小事做起,而要知道“一室不扫安能扫天下?”
“名与利,莫问候。书并剑,到心头。挥毫万山红,举臂托飞舟。美哉中华伟少年,他日神州竞风流”。历史的足音已渐渐远去,雄壮的歌声仍在耳中回响。少年毛泽东和他的同学以那个时代的叛逆精神,壮怀激烈的抒写了一部峥嵘岁月的青春偶像剧;今天的我们也一定有决心,有勇气,满怀豪情的唱响一首新时代的壮丽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