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在美丽的动物王国里,住着小白猫芭比一家。小芭比每天晚上都和爸爸、妈妈坐在顶楼上数星星,调皮的小星星一闪一闪的。爸爸说: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是一颗星星。真的吗?芭比惊奇地问,爸爸,我是哪颗星星啊?你就是那颗最亮的,你看,那就是你。爸爸朝黑布一样的天空指了指,哇!我好亮啊!芭比开心地倒在爸爸的怀里。妈妈在一旁笑着,这是多么快乐的一家子! (二)
可是,一件不幸的事情悄悄地降临到这个幸福的家庭。
一天,爸爸大清早到森林里去采蘑茹,天黑了还没回来,芭比和妈妈找遍了整个森林也不见爸爸的踪影,爸爸失踪了!芭比和妈妈哭成了泪人儿。 (三)
一晃三年过去了,一天,芭比和妈妈正在吃饭,忽然听邻居狗大哥说:女王以以色在三年前看见一只白猫在采蘑菇,她见白猫长得英俊,便叫手下人将他五花大绑带进皇宫,逼他做她的丈夫,白猫不肯,以以色便把他关起来了。芭比听见后二话不说就回到自己的房间里清理东西。她带好一包图钉、一块西瓜皮、一块大石头就要去找爸爸,妈妈叮嘱她:孩子,遇到坏人时,不要硬拼,要智取。您放心吧,妈妈。芭比信心十足地走出了家门。
(四)
芭比还是第一次离开家,她走呀走,走了两天两夜,饿极了。她看见了一座房子,居然是用零食做成的:巧克力屋顶,饼干门,奶油蛋糕窗,香喷喷的。芭比高兴极了,她先啃屋顶,再吃门。芭比吃着吃着,突然感觉口很渴,便从饼干门中的窟窿里钻进去,喝杯子里的菠萝汁。芭比喝完菠萝汁后,仔细地打量起这个奇特的小屋,突然,一只狼回来了。芭比想逃走,可是,狼已经发现了她。你好大的胆子,竟敢吃我的房子!不过,嘿嘿。狼冷笑了几声,你这只小白猫可是送上门来的午餐呀,我先去叫人把我的房子修好,你乖乖地呆在这里吧。嘿嘿!狼把芭比用绳子捆得严严实实,芭比把手慢慢地移向口袋,拿出大石头,在绳子上磨,磨呀磨,绳子断了,芭比把饼干门的一部分扯下背上就逃走了。
(五)
夜,静静的,皎洁而又柔和的月光洒在大地上,芭比吃了那一块饼干便开始睡觉,突然,她听到一种异样的响声,她警觉地向四周看看,只见一只老虎凶狠地向她逼近,眼睛里发出绿莹莹的光。芭比飞一样地逃跑,老虎比芭比跑得更快,他一把抓住了芭比:你逃不掉了,小白猫!芭比灵机一动,说:哇!
尊敬的老虎,您跑起来真快,您跟我比赛跑步好吗?如果我赢了,您就放我走;如果我输了,任您怎样处理。不过,您要让我先跑,好吗?哈哈,哈哈!老虎听了哈哈大笑,好的好的,你先跑。芭比急忙往前跑,一边跑一边撒图钉。老虎看不清地上,踩到了图钉,哎哟哎哟,痛死了!老虎摸着出血的脚,哀哀地尖叫起来。芭比趁机逃走了。
天渐渐地亮了,芭比往前走,走到了一个岔路口。芭比不知往哪条路走,见到一只大花猫,便向她问路,大花猫一看,小白猫漂亮极了,正适合给自己的儿子当媳妇。于是她说:到森林去这两条路都不可以走,看你,饿坏了吧?先去我家吃些东西吧,孩子。谢谢。芭比彬彬有礼地说。嗯,大花猫很高兴,走吧。大花猫一边走一边问芭比:你多大了?住在哪儿?我十一岁,住在什么?大花猫惊讶极了,你才十一岁?怎么?你不相信?芭比不知道大花猫打的鬼主意。相信,相信。大花猫讪笑着,她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这下可不能给儿子当媳妇了。她们聊着聊着就到了大花猫家,芭比吃了两片涂着黄油的面包片和一杯香甜的牛奶,她吃饱后说:谢谢您,阿姨,我该走了。哦,大花猫很尴尬,过了好一会儿,才吐出两个字:再见。
(七)
芭比的肚子饱饱的,她又向小百灵问路,好心的小百灵告诉她:往右边走,大约走三天,又会出现一个岔路口,再往左走大约两百米左右,就到了。谢谢你!不用谢!
芭比按照小百灵告诉她的路线一直往前走,走了三天半,终于到了森林,她走进森林,看见了一座无比雄伟的城堡。芭比想:这可能就是以以色住的地方吧?芭比走进城堡,突然从正面出来一个妖怪,那妖怪绿眼睛上挂着一对红眉毛,紫色的嘴唇里卡着两排黑牙齿。他指着芭比凶神恶煞地说:你这个乳臭未干的小猫崽,怎么到我的城堡里来了?找死啊!芭比走到妖怪身旁,笑吟吟地说:我久闻您的大名,今日特意来拜访您,听说您不仅可以变成巨大的动物,还可以变成很小的动物,比如说一只小老鼠,但我觉得这不可能。不可能?妖怪哈哈大笑,看着吧!说完就变成了一只小老鼠,说时迟,那时快,芭比飞快地扑了上去,一口把妖怪吃掉了,吃完后又拿了妖怪的几件法宝跑出了城堡。 (八)
芭比拿着法宝走到皇宫,逼以以色放出她的爸爸。以以色不肯,芭比便用法宝狠狠地教训了她一顿,以以色无奈之下只好放了芭比的爸爸。
芭比和爸爸靠着法宝平安地回到了家,从此一家人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