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的节日不同的心情
普通的节日 不同的心情
今年的中秋节和往年有所不同 ,这不同之处就是这几天的时间都被我的小外甥儿占满了 。
在中秋节之前,我打算中秋节回家 ,这也本没什么 ,可是我妈妈想她的小外孙了 ,说要是有可能的话把我姐姐的小孩带回家几天 ,我听后 ,觉得也没什么 ,反正家里的人多 ,他又有人陪的 。我只负责把他带回家就行了 。当时和同学说的时候 ,她们都挺惊奇的 ,觉得我太胆大了 。当时我也没多想 ,于是就在放假后把小外甥带回了家里 。
现在想想 ,觉得当时的自己还真是脑子发热了 。在回家的路上他也没怎么折腾人 ,就是在路上睡了一路 ,睡醒后 ,看看车里的人挺多的 ,看看这儿 ,瞅瞅那儿 ,反正是挺顺利的 。在路上发生了一件令我尴尬的事情 ,旁边有人看到我小外甥后 ,就说 ,你儿子还挺乖巧可爱的 ,当时我就郁闷了 ,我就想直接问 ,我们两人长得很像吗 !我很老吗 !郁闷 !
总之 ,在路上他还算是乖吧 。可是回家之后问题就出来了 。我的小外甥他一直黏着我 ,整的我没有一点的自由时间 ,我本打算把他带回家让我妈妈哄着呢 ,可是 ,问题是他不让我妈妈招他 ,所以照顾他的重担就落到了我身上 。
第一天晚上我就没睡好 ,他半夜哭醒了有七八次吧 ,我也很是郁闷 。第二天就成就了一对肿眼泡 。不过我觉得他哭也是有原因的 ,因为小外甥毕竟还小 ,不到一岁半 ,也从没有离开过我姐姐 ,还有就是我姐姐想趁这次回家给他断奶 。还有一原因是我妈妈怕小孩尿床 ,半夜总是把他拉起来几次 ,每次醒后总是哭 ,不过哭过之后也不让我妈妈碰他 ,所以我也只好牺牲我自己了 。每晚上都是我拍他入睡的 。不过之后的几天晚上 ,他还算是好哄吧 !但是还一直黏着我的 。白天还好些 ,不过我得时时刻刻跟着他 ,当他的大跟屁虫 ,可是一过了晚上七点 ,就不让人碰他了 ,他就成了我的小跟屁虫了 。更令人郁闷的是 ,我进趟卫生间他还得跟在后面 ,不让他跟 ,他就哭 。
不过 ,也正因为有了小外甥的加入 ,家里也热闹了许多 ,因为之前我弟弟一去上学 ,家里就剩下我爸妈了 ,可是我爸爸也老不在家 ,所以家里就剩下我妈妈一人了 。自从小外甥回家后 ,家里充满了欢笑声 ,说话声大了许多 ,吵闹声也多了 ,可是相对的哭声也随时可以听到的 ,因为他有不如意时候总是啊啊哭两声的 。
小外甥在家的这几天 ,家里发生了许多的趣事 。其中有一件事是这样的 ,他在吃饭的时候总洒下许多饭粒 ,我妈妈就给他找了一个围嘴带上 ,他呢 ,也很自觉的 ,每到吃饭的时候 ,我妈妈总是让他去找围嘴布 ,他就屁颠屁颠地去找东西了 ,找到后 ,还拉着我的手让我帮他系上 。还有一事 ,是有天晚上我们都在屋里看电
视 ,他不知道在哪找到一颗水果糖 ,放在嘴里 ,我看到后 ,从他手中夺了过来 ,放到了我的身后 ,又趁他不注意 ,传到了我妈妈手中 ,我看他当时的表情就快要哭了 ,随后 ,他把我从沙发上拉了起来 ,找东西 ,没找到后,又蹲了下来 ,弯着腰 ,低着头 ,撅着屁股 ,脸都快贴到地面上了 ,从这个沙发找不到 ,又去另一个沙发下找 ,同样的姿势 ,夸张的动作 ,惹得全家人都笑了 ,当时我看到后 ,滑稽极了 ,真想把他拍下来 ,可是遗憾的是我姐姐让我带相机回家照相 ,我没带 ,很郁闷 。还有就是我发现小孩子学东西还挺快的 ,小外甥看过我妈妈扫地 ,他呢 ,有时候也有事没事想起来就跑到门后去拿扫帚 ,然后拎着扫帚去院里扫地了 ,动作特逗 。有次看到我拖地也是同样的动作……
小外甥在家这几天 ,发生的是大多与他有关 。有件事我还挺感动的 ,有次我和堂妹在陪着他玩 ,堂妹搂着我的脖子 ,让他看到了 他还以为我们在打架 ,当时就跑到了我跟前 ,去拍堂妹的手……
今天下午下着雨我和小外甥回到了郑州 。我估计我姐姐该郁闷了 ,有了一个小拖油瓶 ,我可是该清闲了 。还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