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角----教室
这个暑假,我们学校教学楼重建了,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不一样了,今天我要说的就是我们的教室。
原来的教室里有黑板、电脑、桌子、椅子。新教室在原有的基础上添加了显示屏、洗手池和摆放卫生工具的小柜子。以前看电视的时候,靠墙以及靠窗的同学总是看不清屏幕,因为阳光照在电视上,导致了反光。现在的则是用了投影仪,画面便出现在了黑板正中间,大家都能看清屏幕,学习效率更高了。旧教学楼值日的时候,由于要洗、冲拖把,于是每次同学们都要跑到厕所打水,再抬回教室。但有时候水桶里的水太多,同学们又为了抓紧时间,很容易水便洒了。又一次,因为地面上有水,一位女生没有看到,不仅摔倒了还湿了一身水。新教室有了一个独立的洗手台,这样拖地的时候直接可以冲水,而不用再浪费时间去抬水。即便洒了水,也可以直接用旁边的抹布擦干,这样值日速度更快了。新教室还有两个放卫生工具的柜子,一个在教室里面,一个在教室外面,曾经放卫生工具的时候没有柜子,只能放在教室最后,冬天还好,夏天由于潮湿,使整个教室都弥漫着一股腐烂的味道。
如今卫生工具有了独立位置,学校还放了许多盆植物,空气更加清新了!
我爱我校园的教室!
基隆路小学六三班 姜楠 2014/11/11
酸 辣 粉
酸辣粉是重庆的著名小吃,色、香、味俱全。
“酸辣粉”正如其名,便是晶莹剔透的粉丝浸在又酸又辣的汤中。上面铺着花生、榨菜、香菜以及调料。吃得时候一定要搅拌均匀,不然就会出现“一口酸、一口辣”的情况。
酸辣粉是一道简单的小吃,做起来不用五分钟。它的汤是由提前炒熟的辣椒与醋等调料做成的。必须提前一天将辣椒炒软,炒出香气,醋也是陈醋。接着随手抓一把粉丝、青菜、豆芽放入做好的已经沸腾的汤中。等粉丝熟了,出锅的时候再在上面放一些榨菜、花生、香菜。喜欢吃辣的人可以加一些辣椒酱,也是熟的。
酸辣粉虽然做法简单,不及饭店中大厨的手法,但它的味道却别有一番洞天。
我先尝尝花生,花生由于是炸过的,所以又香又脆。再尝尝菜,青菜和榨菜已经完全入味了,吃一口,满口酸爽。我把粉丝留到最后才吃。“滋溜”一口吸入口中,粉丝已经软得几乎入口即化了,我大口大口咀嚼着,享受着,粉丝柔软的身躯仿佛在我的舌尖上跳舞,又酸又辣的感觉让人真是欲罢不能。
酸辣粉是重庆著名小吃,色、香、味俱全,深受大家喜爱,它更是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