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即使自命不凡,即使心高气傲,但也终免不了失恋,免不了失恋带来的伤痛。往往这样的人,如我,更加能体会失恋的悲恸,因为无处诉说,无人倾听,其实是自己不愿诉说,总不想让别人窥见自己的内心,不想让人看到自己的软弱,坚强是我展现在别人面前的假象,所以我只能对自己倾诉。
第一次见到敏,是在我们高考完的暑假里,走在商业街,透过玻璃窗不经意间瞥见了她,这是我第一次对你有如此清晰的印象,她穿着哎呀呀的制服刚好也正望向窗外,我们仅仅是陌生人般相视微笑,而我却有那种心跳加速、一见钟情的感觉。其实这并非第一次碰面,我们是高中校友,所以在校园中碰见也在所难免,所以我们应该对彼此算是有一点模糊的印象的,后来从敏那里得知,高中时候她对我的名字是早有耳闻的,因为成绩总名列全校第一,所以我成了别人眼中的优等生,因而我的名字也几乎全校人皆知。
缘分真的很奇妙,真是“无巧不成书”,不久后,我们在一次聚会中又见面了,并且我们通过共同的好友霞算是认识了,敏是一个很开朗、有主见的女孩,应该算是很受人欢迎的那种了。她给我的感觉就是她身上有一种魔力,让我忍不住想要和她在一起。那一次我们聊得很嗨,聚会末我们互留了联系方式。整个暑假,我都会找各种机会和她聊天,仿佛我每天的快乐就是能和他说上一两句话,但是我也不敢找她过于频繁,怕她厌恶我,这是我第一次这么在乎一个人。
终于,我们都等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也许是上天眷顾我,我们
居然在同一个考在了同一个省会城市并且学校距离很近。上大学不久后,我相信她对我并不是没有感觉的,所以我鼓起勇气向她表白了,她也接受了我的表白,我们终于顺理成章地走在了一起,就在这样花季的年华开始了我的初恋。
我心细如针,沉稳,天生比较敏感,而她比较疏忽大意,神经大条,活泼开朗,所以我们在性格方面是恰恰相反的。因而我对她有更多的关心和体贴,嘘寒问暖,视若珍宝。很多时候我们都只能在周末见面、约会,这是我们在一起相处最快乐的时光了,这时候我才真正感觉我们是恋人,我可以真正触摸到她,其余时间只能打电话聊天。尽管我们在恋爱,但是也并未荒废学业,所以要处理好恋爱和学业还真是一门艺术。而我们对此都毫无经验,所以我们不免心累。她总给我的一种若即若离的感觉,即使近在咫尺,却又像相隔天涯。我以为是我过于敏感,所以我极力说服我自己是我自己的错觉,我们在一起明明很开心。但是我终究还是向她表明了自己的疑惑,她坦白了一切,原来在她心里一直都还有一个男生,是她高中同学,属于暗恋。而暗恋最要命的就是会让人永远不死心,因为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而敏之所以先前没有坦白就是因为怕我过于敏感而惹出麻烦。她的确是对的。我是一个对感情非常专一的男生,我不容许我的恋情中有一丝杂质,不容许她的心里还有另一个男生的位置,哪怕只有一点点也不能。自从知道这个男生的存在后,每次我们吵架时我都忍不住提到他,而事情也总是变得更加糟糕,最后总是我为我的不理智祈求她的原谅。
她说我是一个大男子主义者,对她的占有欲太强,对她的事情过
多的进行介入了。而敏虽外表柔弱,但内心强大、独立自主,是一个非常要强的女孩。很多时候,我都觉得她根本就不属于我,根本就不爱我。我一直认为我爱她胜过她爱我,所以我不断地用伤害她或伤害自己的话语或行为来求证她是爱我的。
一恋四年,四年中分分合合,我甚至觉得我们这四年的恋情就像患有的一种慢性疾病,一直这样拖着,要死不活的痛苦,而毕业之际,亦是我们分手之时。很多恋人都逃不过毕业这一难关,因为在此时才是真正的考验恋人的时候了,很多人敌不过现实而分道扬镳,各奔东西。然而我并不想把我和敏的恋情的终结归之于毕业,毕业并不足以成为我们分手的借口。我爱她,但是我又忍不住折磨她。我觉得恋爱中的我越来越病态了,面对她,我无法冷静思考,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一想到与我竞争的是一个她幻想中的人我就觉得我胜算全无,因为我根本无法胜过一个想象中完美无瑕的人。我想我们在一起痛苦多于快乐,那分手则是最好的解脱了。
记忆中,古今中外不少文人墨客高呼圣洁的爱情、高尚的爱情,可是现在的我觉得我的爱情卑微到了尘埃里,却并没有开出一朵绚烂的花,所以我只能选择放手,彻底放手。
婚恋情感问题找续缘婚恋诊疗中心,在您“孤独无助、万念俱灰”时,给您的特效药,全心全力、全面分析,找到问题根本原因,成功复合者都在免费分享成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