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车祸
“车祸”记
姚佳悦 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姚王庄镇中心小学 邮编063508 六年级
还记得小时候,一天早晨,我和我的哥哥来到门外,发现外面停着一辆崭新的农用汽车。对于那时顽皮好动的我们来说,那无疑是一件新鲜事了。哥哥左摸摸右看看,不一会就一屁股坐了上去,我也跟着他学,坐了上去。我摸摸这又摸摸那,忽然看见了车钥匙,不知怎么的灵光一闪,想起了大人开车的模样,便不由自主地拧了一下。“呜呜呜”农用汽车响了起来,而哥哥也正想逞能呢,一脚踩了一下踏板。这可不得了了,车已经发动起来了,可他还在摸着方向盘呢。于是,正如你想的,车开了起来。爱逞能的哥哥终于发现自己的错误了,居然先带头哭起来了!
这可好了,旁边聊天的大人也吓坏了,一个个就像丢了魂儿似的在旁边呆站着。 这时,车已经开到路旁的小沟沟里,陷在里面开不动了。我和哥哥哭着跳下车,一溜烟儿地跑回了家。就这样,新车变了旧车,用了一个下午才从泥巴里拉出来。我们兄妹俩一边哭一边讲事情的经过,弄得爸爸妈妈哭笑不得,我俩也狠狠地记住了这次的教训。
为此,路边的小沟沟也遭了秧——被埋了。唉,默哀三分钟??
每个人的童年都有一个啼笑皆非的往事,或许你也有吧!
“母老虎”学委
郑晓雅 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姚王庄镇中心小学 邮编063508 六年级
“啊!啊!疼啊!下次不敢啦!救命??”是谁又这么倒霉,又挨学委收拾了?哎,我们班怎么摊上这么一个人啊?就连班里最狠的男生都要让她三分,真不亚于第二个校长。凭她那两招独门绝技,征服了全班。哎,我们的苦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上次,曹宝成又没写作业,学委气愤至极,使出全身力气来增大她那“狮吼功“的威力,他最终招架不住,顿时水闸开启,一点都不亚于黄果树瀑布那般气势,就连我们几个组长,也看得目瞪口呆,佩服得五体投地。
本人个子很高,头脑聪明,打架也不算太烂,在班里也是一个响当当的人物,可是遇到她,那可真是老鼠遇见猫。
记得在五年级下学期,我不慎将学委的书碰歪了,她也不是那么小心眼的人,要是以前,她就自己正过来了,可是今天我走了狗屎运,正巧今天她心情不好,正在气头上,我这么一个火上浇油,更是气愤,她直接一个霹雳神掌,把我一下子从“北京”拍到了“上海”,害得我鼻青脸肿,头上的大包也肿了好几天,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招惹她了。
怎么样,我们班这位姐姐味够足吧!她就是我们的学习委员王欣。别看她那么狠,但也有温和的一面,你们想听吗?请听我下回分解。
我的烦恼与乐趣
姚文超 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姚王庄镇中心小学 邮编063508 六年级
她叫高飒,二周岁,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张可爱的樱桃小嘴。红红的脸蛋上,一笑就有两个深深的酒窝。她哪里都好,就是有点刁蛮任性。
一天放学后,我写完作业,想与我的好朋友们去游乐场玩,就在我迈出门槛的一刹那,高飒跑过来:“姐姐,姐姐??”这时,正在做饭的妈妈走过来对我说:“别去了,哄着妹妹。”我气愤地说:“不行的,我和同学约好了,怎能食言啊?”妈妈左右为难,对我说:“那这样吧,你问问妹妹,如果她说行你就去,不行,就别去了。”我没有任何办法,只好答应。我走到她面前,装作很温和的样子,说:“好妹妹,你在家好好玩,姐姐出去一会,行不行啊?回来给你买好吃的。”“不不不??”她边说边摇头。气死我了,无奈,我只好在家哄着她了。
不能出去玩,是我最大的烦恼。不过,在我无聊时,她能给我解闷,又会成为我的开心果。
一个周末的下午,我正对着天花板发呆,高飒跑进屋:“姐姐。”“干什么?”“奶奶。”“去奶奶家吗?”“嗯。”“好吧!”于是,我带她去了奶奶家。走到一半时,高飒叫我抱她,我没好气地说:“不抱,这才走多长时间啊?抱你我很累啊!“然而,她却不肯罢休,边拉我蹲下,边亲我。我又气又笑,只好把她抱起来。
高飒是我最大的烦恼,但我不得不承认,在我无聊时,是她给了我乐趣。
母爱
吉翔宇 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姚王庄镇中心小学 邮编063508 六年级
母爱,多么令人敬佩的字眼,她像哺育我们成长的宁静港湾。母爱是纯洁的,无私的,伟大的;母爱是只知道给予而不求回报的。母爱似绵绵细雨,滋润着你的心田;母爱似冬天的火炉,即使在冬天也能让你感到温暖。
我的母亲是一位机关工作人员,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每逢夜晚,我只能和姥姥孤独地相伴。记得有一次,我骑车回到家中,突然惊喜地发现,妈妈竟然在家里面,我连忙飞奔过去,抱住了妈妈,问道:“妈妈,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我今天放假啊!”“哦,老妈领导万岁。”我一蹦三尺高。谁知到了晚上,我竟然发起了高烧,在床上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妈妈突然被我惊醒了:“怎么了,宝贝?”“妈妈,我好像发烧了。”妈妈急忙打开灯,用手在我的额前一摸,滚烫。她赶紧给我穿好衣服,急急忙忙背着我就往外跑,一口气把我背到了附近的小诊所。到了那里,护士阿姨给我量了体温,打上了点滴。液输得很慢,不知不觉我就睡着了,一觉醒来,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妈妈还在诊所里守候着我。我看着妈妈,心里好痛好痛。
母爱是纯洁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母亲赋予我的爱实在、朴实、严厉,有时还有点诗情画意。
母亲是一个辛酸至极的人,最后我想对母亲说一句:“妈妈,我爱你!”
我读书,我快乐
陈亭洁 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生理庄完全小学 五年级
俗话说:“书山有路勤为径。”是啊,只有刻苦学习,发奋读书,才能让这些科学文化知识充实我们的大脑,丰富我们的羽翼,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从小我就喜欢读书,因为我感觉书就像一个巨大又丰富的宝藏,等待着我们一次次地去发掘。每当我捧着一本书阅读时,总觉得有种快乐陪伴着自已,总会被这些生动、趣味的描写吸引住。一本好书能够让自已爱不释手。
书,教会了我如何去珍惜,让我明白眼前的一切来之不易。记得我读的第一本书就是《安徒生童话》,里面有一部《卖火柴的小女孩》,描写的是一位失去母亲的小女孩,在刮着北风,下着茫茫大雪的清晨,穿着一双木拖鞋出去叫卖火柴,小女孩凄凉的叫声在寒风中颤抖。小女孩的不幸触动了我,她为了一丝温暖点燃了一根根火柴,当火柴一次次熄灭时,她多么需要人们的帮助和关心啊。是它告诉了我现在的美好生活至多么的珍贵,我们应该珍惜眼前的美好。
书,把我带到了美丽的童话世界,让我展开了理想的翅膀。我希望自己是那机灵活泼的小红帽,有个疼爱自己的奶奶;我真的希望自己是那只人人排斥的丑小鸭,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最后变成一只人人羡慕的白天鹅;我真的希望??这些童话点缀了我金色的童年,让我的童年生活过得是那么充实而有意义。
书,把我带到了历史的长河里。在书中,我认识了宁死不屈的文天祥;认识了爱国将领丁汝昌;认识了堵枪眼的黄继光,炸碉堡的董存瑞,火烧身的邱少云,为人民服务的雷锋;认识了少年英雄小萝卜头、王二小;认识了??明白了他们舍身忘死是为了什么?因为他们热爱祖国。这些书使我明白了“有国才有家”的道理。
书,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所以,我想说:“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