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上的车祸作文
大年三十的早晨,我穿着妈妈为我从香港买回来的休闲新西装到同学家串门。可是,刚走出小区大门踏上人行道,眼前忽然攒过一个黑影。不好!一辆自行车正横冲直撞向我疾驶而来!我躲闪不及,车猛地撞上了我,同时,那人也哐当一声连人带车摔了下来。糟糕!我那条刚穿了不到十分钟的西装裤挂彩了,小腿裤管上被勾破的布片正在风中瑟瑟发抖。,要知道,这条裤子可比他那辆老爷车还贵呢,何况,我才穿了几分钟!突然而来的袭击让我禁不住哭出声来。更过分的是,他竟连声对不起都没有,还装作摔得严重得爬不起来的样子,一手撑着地,一手指着我,咧着嘴,皱着眉看着我,似乎是我犯了大错!
很快,过路的人在我们身边呼啦啦围上了一大圈。人群中,一位五十多岁的伯伯俯下身,对那骑车人说:'年轻人,在人行道上骑车,摔了自己还撞了人家小朋友,多少危险!要知道,你这可是违反交通法规的呦!怎么样,还爬得起来吗?'那骑车人动了动身体,却没有想爬起来的意思:'我……我得叫他家长赔医药费!'什么,还要叫我赔医药费?我又气又急,哭得更大声了。
这时,一位老婆婆说话了:'年轻人,你可不作兴这样!我刚才就在门口坐着呢,可看得一清二楚啊!这孩子好好的走出来,是你在上街沿骑车才撞到他的,你把它的裤子也勾破了,人还不知有没有撞疼呢!错在你!车子哪能骑到上街沿来呢?叫警察来的话,你可是全责噢!'幸好,还有老婆婆做我的目击证人,我的心稍稍放了下来。 '是呀是呀!肯定是你骑车的错,怎么还好意思怪小朋友?'
'就是!这交通法规难道你不懂吗?'
……
大家纷纷议论着。
那骑车人见势不妙,赶紧从地上爬起来,推着车,灰溜溜地一瘸一拐而去。 望着他远去的背影,看看勾破了裤腿的新西装,我心里就像吃了一只苍蝇似的难受——什么时候能还一个安全的人行道给我们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