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漫谈我的理想
2012级13班 王思凝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
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
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
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
……
平凡的人因有理想而伟大;
有理想者就是一个“大写的人”。
------流沙河
如诗中所说,平凡的人因为有理想而伟大,确定自己的人生理想是多么的有意义啊! 人生,有着千千万万种可能,谁也不能对自己的人生下一个准确的定义。我们也许不知道未来的路是怎样的,但学会制定自己的人生目标,你将会走在一条正确且属于自己的路。
看完《哈佛大学关于人生目标的调查》后,我想了很多很多……,想童年时自己的伟大梦想,想初中三年时我和同学的未来畅谈,也想与爸妈关于以后的聊天。想,总是美好的,天马行空,感觉自己无所不能!是啊,一个人最美好的愿望莫过于幻想,而最富于幻想的莫过于少年了。随着自己渐渐的长大,少年的幻想往往会潜移默化为理想了。正如广告中说的“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敢于想,并能把自己的目标在实践中不断修正,才能成就自己舞台的精彩!
小时候,我是和姥姥一起生活的,每天晚上都陪着姥姥姥爷看《新闻联播》,小小的我就知道了好多同龄人所不知的事情,也就是从那时起,姥爷时时的灌输让我知道了清华、北大,感觉到了只有上北京上大学才是最好的,而做一名播音员又是一件多么令人自豪的工作!而我也一直坚定不逾的信奉着姥爷带给我的信念,并慢慢的的把它当做了自己的理想。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在学习中不断成长起来,开始重新审视自己,我才发现自己的口才并不适合这份职业,而那也不是我真正想要的。经过了初中三年的学习,度过了自己比较平静的青春期,回过头来重新审视自己时,我知道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我的人生需要什么。当这一切都十分明了时,我感觉到的是目标坚定后的豁然开朗,我的未来之路变得明亮起来。这时的我知道了该如何去为自己的未来做出一点一滴的努力,这样有目的的生活真是一种享受啊!
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种成功发展的渴望,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路,路边的风景一定很美。曾经,我们一群人聚在一起最喜欢做的就是规划自己将来的人生,那是一种想想就很美好的事,可是结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但是中间的过程却是充实且美好的。
高中的生活,是我一直所期盼的,期盼之余又有那么一点点儿的恐惧。之前就听好多人说高中三年的辛苦,我也曾经为此忐忑过,甚至有些抵触,但我知道这是达成我理想的必经之路。因此我时时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的经历自己付出、自己努力的三年,虽有些艰辛有些难熬。但我坚信,只要努力一切都会成为可能!
为自己书写一份自己想要的人生,并为之去努力去奋斗,这个过程就是自己成功的过程。 梦想让我们的生活五彩斑斓,而理想让我们的生活更光明更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