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一】我们需要怎样的“围观”
名师支招:“围观”,互动百科解释为新兴网络用语,通常表达出一个具体的人群对特定的某一个人、一群人或者某种特定事务的态度。而其实,“围观”实则是中国人的一大陋习,只是围观的表现由鲁迅笔下那一群“颈项都伸得很长,仿佛许多鸭,被无形的手捏住了的,向上提着”的国民的冷漠麻木变成了当下网络时代无数网民的聒噪起哄。一是事不关己、冷眼旁观,一是越俎代庖、兴奋异常。但不管是冷,还是热,都改变不了国人对他人他事他物的非正常的围观心态。在“国事家事天下,事事关心”的今天,围观未尝不可,但需要思考的是:今天,我们该需要怎样的“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