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走”弯路“的作文材料
1、由此,我们不禁要感叹:走弯路是人生不得不缴的一笔学费,正是在一个个弯路口插上了“此路不通”的警示牌后,你才逐步摸索上了走向成功的通途。
2、中华民族联储主席格林斯潘24岁时,还没有从纽约大学毕业,为挣学费在一家投资机构做兼职调查员的复兴之路,恰似我们的母亲河——黄河,虽九曲十八弯,但终东归奔大海。
3、美。他竟然在美国政府***消息、层层保密之下,从军队的营数算出战斗机的架数,再算出耗损量,又预测出朝鲜战争期间每种型号战斗机的需求量,随后找来飞机制造厂的技术报告和工程手册,弄清楚制造战斗机所需铝、铜和钢材等原材料的数量,终于算出了美国政府对原材料的需求量。他的报告使投资家们较准确地预测了美国政府对原材料的需求量对股市的影响,给他们带来了丰厚的回报。格林斯潘也因此受人注目,为以后人生的辉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格林斯潘走的就是一条普通人和跟风者想象不到的弯路,而且弯得九曲回肠,没有对智慧的信念、对困难的挑战和超常的耐心,他无法将弯路走成捷径。成功的奇妙之处正在于事事有掩藏,就像看上去最短、最方便的路,未必是真正的捷径,而看上去很弯的路,以百倍的勇气和过人的智慧走过去,却让人最快达到成功的顶点。弯路比捷径好走,这里面有太多的东西可想可做。“天无绝人之路”,那新生的路不就是一种可爱的“弯路”?
1、 本杰明说:“一千次失败才磨砺出一块成功的基石。”既然弯路非走不可,那么我们便只管风雨兼程,在弯路上摔打筋骨,在弯路上积淀经验,在弯路上提升认识,在弯路上辨明方向。我们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历尽弯路见成功。
人生的弯路经常,但我们也可避免不必要的弯路。在每次弯路后,我们应当停下来,仔细想想,这次走的为什么会是弯路,当初我为什么要这么走,怎样才可以不走出这样的弯路等等。再认真地想想下步该怎么走。也许有人认为,人生不必苛求,但我却认为,你既然来到了这个世界上,就应当走好每一步,过好每一天,得对得起自己。或许这样会很累,但我觉得值!
2、人生的弯路经常,但我们也可避免不必要的弯路。在每次弯路后,我们应当停下来,仔细想想,这次走的为什么会是弯路,当初我为什么要这么走,怎样才可以不走出这样的弯路等等。再认真地想想下步该怎么走。也许有人认为,人生不必苛求,但我却认为,你既然来到了这个世界上,就应当走好每一步,过好每一天,得对得起自己。或许这样会很累,但我觉得值!
人生路上不仅客观地存在“弯路”,而且也确实需要一些“弯路”,因为“弯路”有助于磨炼意志、锻炼毅力、培养才干、促进成熟。“弯路”是砥砺人才锋芒的硎石,是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其中所寓含的正是这个道理。自古以来成就大业者,无不是“弯路”中的苦苦跋涉者和求索者,且看“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后修《兵法》;不韦迁蜀,世传《吕览》;司马腐刑,终成《史记》”。相反,那些生于殷实富贵之乡钟鸣鼎食之家少走“弯路”的“幸运儿”,却往往挺不起脊梁,成不了大器。
从另一个角度来讲,人生的“弯路”无处不在,但也不必畏惧,关键是看你如何去积极面对。一个人的成长经历或者人生历程,都是一个不断增长知识、不断积累经验的过程,这当中很难找到捷径,往往是在探索“弯路”的实践中螺旋形前进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当然是一种令人陶醉和引以自豪的美妙境界,但别忘了,这也是在挑战和征服弯弯曲曲的山路之后的一种成功与收获。退一步来讲,即使你最终未能抵达顶峰,但只要你努力地去攀登过,顽强地去挑战过,自信地去探索过,就算始终跋涉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你也可能在人生旅途中邂逅或寻找到许多令人心驰神往的人生美景??
走弯路,才是人生的常态
黄河滔滔,历经九曲方能一泻入海;雅鲁藏布大峡谷的勘探队伍,一路披荆斩棘,曲折回环,才完成心中的梦想。每个人漫长的人生旅程,不可能是一条平滑的直线,弯路才是人生别无选择的主旋律。
我们一生有过多少为了持守真理而留下的创伤,反而成就了可歌可泣的故事,有那些奇迹,才证明这一生没有白活。人生风景线,仅仅只有长命是不够的,还需要广度和深度才算靓丽。
佛学院的一名禅师在上课时把一幅中国地图展开问:“图上的河流有什么特点?” “都不是直线,而是弯弯的曲线。”“河流为什么不走直路,偏要走弯路呢?”学僧七嘴八舌:有人说,弯路,为了拉长流程,河流也因此拥有更大的流量,当夏季洪水来临时,河流就不会以水满为患了;又有人说,流程拉长,每个单位河段的流量相对减少,河水对河床的冲击力也随之减弱,这就起到了保护河床的作用……
“都对!”禅师说,“但根本的原因是,走弯路是自然界的常态,走直路反而是非常态,因为河流往前时会遇到各种障碍,无法逾越,只有绕道而行,绕来绕去,避过了一道道障碍,最终抵达遥远的大海。”
学僧忽然悟了,说:“人生也如河流,坎坷挫折是常态,不必悲观失望,也不必长吁短叹,停滞不前。直闯不过,就换个法子,另辟蹊径,照样抵达遥远人生的大海。”
禅师说:“一般人遇困难即绕路,的确可以明哲保身,长命百岁;正如河流的源远流长,最终回归大海。但到下游时,泥沙淤积,愈流愈慢,如果它要回顾此生,也太唏嘘了吧!”
河流年轻时,也许因为无知,也许出于冲动,看到断路时,竟直闯过去,似乎找死,却没有死,只是从百米高跳下去,成就一线奇美绝伦的风景。年轻时有信仰,产生无与伦比的力量,天地都会为之动容。
瀑布,正是江河走投无路时、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创造的奇迹。
不摔跤,没有疼痛的感觉,又怎么知道怎样防止摔跤?不迷路,没有尝过无路可走的滋味,又怎么知道下次怎样认清方向?没有经历黑夜,又怎么会产生追求光明的欲望?没有经受暴风雨的侵袭,又怎么会有雨过天晴、阳光明媚的梦想?弯路有时非走不可,弯路有时就是财富。
走直路,虽快捷便当,但却错过了路边的景致,留下诸多遗憾;走弯路,虽费时费力,但沿途欣赏美景,又会有山重水复、柳暗花明之趣。弯路和直路各有其妙。
直路虽直,可能更远些;弯道虽弯,可能更近些。直路虽平坦,可能更平淡;弯道虽坎坷,可能更辉煌。走弯路,意味着更多的风险,更大的艰辛,更重的压力。然而,一切的磨难,不正是铺就着日后更大的成功吗?行到水穷处、云升起的地方,便是追求的梦想。 山重水复,是艰难往复的探索;柳暗花明,是猝然而临的成功。一直垂青于直路的平坦,可谁能保证那康庄大道不是开凿于陡峭的悬崖,谁能断言那通幽的曲径不是通往那成功的巅峰?弯路,是求索中别样的风景。
人生要善于走弯路,毕竟,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心里痛苦得再也过不去,如果仍然坚持继续走下去,走着、走着……奇迹就出现了……
人生苦短,白驹过隙。短其实不在于时间“逝者如斯”,而在于我们总在彷徨中迷失,在正确和错误的选择间游离。足迹在人生的地图上连成弧线,心中的梦想却总在不远的前方闪烁着海市蜃楼般的迷离光彩。[人生苦短,不在于时间,而在于我们有太多的“迷失”和“游离”。——有思想含量。]
欧几里德以几何闻名于世,国王也对几何忽生兴趣,召其入宫,询问学习几何是否有捷径
可走。欧几里德昂然道:“在几何里,没有为国王铺设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