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风景也动人》
当我走出家门,走向直升考场时,我忽然释然了。准备期间我承受的痛苦与快乐在这一天都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开出花来。
这一周,在其他人看来,我们以一种自由不羁的姿态,以做准备直升为借口肆意“逃课”,是度过了轻松愉快的一周;而只有我们自己才知道,这一周缺课顶住了多大的压力,做了多少试题,有多么紧张??于是,考试的这一天对于我们而言,并不比中考轻松。然而,现在我真的放下了这些感情,通过考试并不是目的,到达考场并不是目的,我现在只是走在路上,享受周末清新的空气和灿烂而又温柔的阳光。
不知道什么时候,樱花已悄然绽放,粉嫩与洁白搭在一起,点缀在钢筋水泥间,簇拥在生命的枝头,微风阵阵飘起,花瓣似水如风,轻轻飘洒下来,铺得地上段段花毯,正是春光烂漫。当我抬头无意间一瞥,瞥到这一花海时,不禁惊讶而欣喜——赶考路上,竟有这样美景!花朵究竟是什么时候跃上枝头,缀满人间?继而,我又心生懊悔,我竟在这一年中最美妙的时刻,每天奔走忙碌,甚至忘记抬头看看这个美好的季节带给我的馈赠!
我不禁停下脚步,拿出手机拍下这难得捕捉的一幕。春天早就翩翩而来,飘到我的身边,渲染了一幅宁静烂漫,只是我从未察觉,忙碌的备考,让我紧张得食寝难安,哪里还会停下来看看四周的风景呢?
现在,还会有谁能走到田野,走到公园,甚至只是站在路边,闻闻花香,看看春天呢?但当我们望着这一幕,又有谁能不动情呢?
原来,那些最动人的风景一直在我们身边默默绽放。
2015年泰安中考作文:
春秋时,伯牙擅弹古琴,只是恨无知音。有次伯牙乘船外出,时值中秋之夜,偶遇一樵夫钟子期。伯牙每弹一曲,子期都能讲出乐曲的内容和感情。两人在船上互诉衷肠,引为知音。并约定一年之后在此相会。第二年中秋,伯牙如约前来弹奏,岸上却不见钟子期的影子。后知钟子期已离开人世。死前让人把他葬在岸边,好让他的灵魂依约到此相会。伯牙来到坟前,边哭边弹,仰天长叹:“子期不在,谁是知音?”遂将古琴摔碎。
围绕故事的主旨,写出你的一段经历,或写出你的人世与思考。要求:①选准角度,自定立意;②自拟题目;③诗歌除外,文体不限;④文体特征鲜明;⑤不少于600字;⑥文中不能出现真实的校名、人名、地名。如有需要请用“×××”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