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奥运
实现奥运梦想
第29届奥运会于2008年8月8日在我国首都北京举办,我和大家一样对这次盛会非常满意。
我心目中的奥运是神圣的,因为有这么一个传说:宙斯的父亲克罗斯想把王位传给宙斯,一为了考验儿子的能力,决定与宙斯进行摔跤比赛,结果敌不过儿子,宙斯成为了众神之首。为了庆祝宙斯的胜利,人们在奥林匹亚举行了盛 大的庆典活动,其中也有竟技比赛,这就是最初的古代奥运。
我国北京主办的第29届奥运会有三大理念,即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所谓的绿色奥运就是北京主要以优美的环境迎接2008年奥运会,要用蓝天、碧水、青山、绿地迎接来自五大洲的朋友们,要为各国运动员提供良好的比赛环境。实现绿色奥运人人有责。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节约用电,用水,分类扔垃圾,不浪费食物,不随地吐痰等……当然要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不光要自己做好,还要呼吁身边的人都要加强这种意识。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使用了稳定、安全和先进的科学技术,使科技奥运成为绿色奥运和人文奥运的力有支撑和可靠的保障,北京奥运会成办了高科技含量的体育盛会,并促进高科技成果在人民生活中广泛应用。比如说,气象、信息、通讯、安保、交通环境等方面的高科技成果,比比皆是。全球观众可以通过先进的传媒技术,看到的最新的比赛情况,互联网的运用更使奥运会成
为开放式的比赛。几乎任何人都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到比赛的进程,如同身临其境一般。人文奥运除了应该弘扬的奥林匹克的精神之外,更要展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北京的历史文化和名城风貌,来推动东西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加深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信任和友谊,坚持以人为本,提升市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健康素质,要促进人与大自然、人与社会、人的精神与体魄都要和谐发展。
2008年8月8日这个我们已经十分熟悉的时刻,我长大后的奥运会在中国开,我要为中国加油,为中国喝彩!
我们一定要去实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