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作文
2008年8月8日这个激动人心的的时刻终于到了。因为这天将在中国〃北京召开第29届世界奥运会。在这之前,我们多么期望这个日子早点到来呀!
多么棒的开幕式呀!开始,由29个脚印向鸟巢走来,代表着第29届奥运会向北京走来,后来又点燃了许多烟花。看看里面,在一幅展开的巨大画卷中几名舞者用肢体画出了祥云……最后,是李宁以空中飞人的形式点燃了圣火,让它成为北京的一个最大的亮点。
2008年最受欢迎的就是福娃了。
福娃一共有五个,分别是贝贝、京京、欢欢、迎迎、妮妮。它们代表着“北京欢迎你。”因为它们的名字读音和“北京欢迎你”的读音很相似。
我特别喜欢福娃,因为它们有各自的寓意。贝贝好似鱼儿,代表着年年有余,吉庆有余;晶晶是一只大熊猫,它是中国的国宝,欢欢是一个火娃娃,它传递着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迎迎是一只机灵敏捷的藏羚羊,它将美好的祝福传向世界;妮妮是一只展翅飞翔的燕子,它把春天和喜悦带向人间。
果然,中国的运动员在各种努力下成为了奖牌得的最多的国家。中国获得了57枚金牌,22枚银牌,28块铜牌。
郭晶晶和她的队友以完美的姿势获得了跳水的金牌。还有许多人也获得了金牌。虽然我们经历了5月12日的汶川8.0级大地震,但是我们还能获得这么好的成绩。我为我们国家的队员而感
到自豪和骄傲。
2008年我们成功举办了世界奥运会后,在新一年里我们又迎来了大冬会的开幕。
在大冬会里我们获得的奖牌数量也是排在第一。今年我们又刷新了我们的最高记录。我们又突破了一项运动就是冰壶。以前,我们的冰壶一点也不好,可是今年我们却拿到了金牌。我们在男子冰球、男子集体出发15公里、女子300米接力赛等项目中也获得了金牌。
由此可见,我们中国人在获得了世界奥运会第一后并没有骄傲,因为我们又获得了大冬会的第一。
虽然我们失去了在2010年和2014年的举办冬奥会的权力,但是我相信我们在那时的冬奥会也会获得第一的。
国歌奏起的那一刻
你从遥远的国度走来,
澎湃着生命的激情
你从古老的神话走来
憧憬着神圣的和平
衔着榄枝的鸽子曾经舞动着轻盈的翅膀落在古希腊的雅典,然后飞过悉尼、马塞罗那、罗马、汉城……这时于来到我们美丽的中国,带着梦想和活力,带着热情和友谊,我们等到了国歌奏起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