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北京奥运会
圣火熊熊,万民沸腾,举国欢庆,举世瞩目。近了,近了,更近了!北京奥运会挟着春的温馨,裹着夏的热情向我们阔步走来了!
我已经听到了那坚定有力的步伐,我已经看到了那朝气蓬勃的身姿,我已经感受到了那傲视一切的气概? ?总之,我眼中的北京奥运会是一届无与伦比的盛会。
我眼中的北京奥运会是一届融入了中国五千年悠久历史,具有深厚传统文化底蕴的盛会。从“中国印·舞动的北京”的出炉到“奥运福娃”的诞生,到“奥运奖牌”的设计,无不把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融入其中,从而使本届奥运会成为最能反映举办国特色的奥运会。
以印章为主要表现形式,将中国传统的印章和书法艺术形式与运动特征结合起来,经过艺术手法夸张变形,巧妙地幻化为一个奔跑、舞动着的迎接胜利的运动人形。人的造型同时形似现代汉字“京”字的神韵,蕴含浓重的中国韵味。
以中国传统文化符号——印章作为标志主体图案的表现形式,图案基础颜色选择红色,传达和代表了中国文化喜庆、热烈的气氛。印章早在四五千年前就在中国出现,是渊源深远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形式,并且至今仍是一种广泛使用的社会诚信表现形式,寓意北京将实现“举办历史最出色一届奥运会在庄严承诺”。另外,红色历来被认为是中国代表性颜色,具有代表国家、喜庆、文化传承的特点。
这个标志代表着北京正以改革的姿态,欢迎世界各地运动员和人民欢聚北京,生动的表达出北京张开双臂,欢迎八方宾朋的热情和真诚,传递着奥林匹克的理念与精神。印章的运动人刚柔并济,形象友善,在蕴含中国文化的同时,充满了动感,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以及以运动员为核心的奥林匹克运动原则。
奥运吉祥物福娃的设计则来源于奥林匹克五环,来源于中国广阔的山川大地,江河湖海和人们喜爱的动物形象,向世人全面的展示了中国的神秘与美丽;奥运奖牌的设计则把象征高洁道德的美玉镶嵌其中,那纯净洁白的美玉,不正是国人精神面貌的写照!?
我眼中的北京奥运会是绿色的。绿色,代表了环保,是地球村的色彩。今日世界,污染严重,触目惊心。绿色应该成为我们永恒的色彩。近几年来,奥运也顺应时代,强调奥运与环保相结合。因此,我们提出了“绿色奥运”的理念。我相信,北京奥运的色彩将以绿色赢得世人的喝彩!同时,绿色也是橄榄枝的颜色。我期待着,期待着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片鲜嫩的橄榄叶;期待着橄榄枝的绿荫永远遮盖着五大洲;期待着北京赛场上,那震耳欲聋的,只是千万人的喝彩而不再有枪炮的轰鸣;期待着那流淌在脸颊的,只有胜利的泪水而不再含有失去亲人的心痛;期待着在那五环旗下,大家坦诚相待、亲密无间,不会再有那些分裂的噪声。我深切的期望,我衷心的祝福,希望我们的祖国,就像这绿色的奥运一样,茁壮着!成长着!复兴着!
我眼中的北京奥运会应该是红色的,红是火的颜色。那跳动的红色,是运动激情的化身,他将激情传播世界,传递着“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它洋溢着北京2008对世界的热情。它在莫高窟的岩壁上等待了千年,今天它终于以前所未有的激情来熔化人们心中的坚冰!红色是血的颜色。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凝聚了多少中国人的心血!同时我们拥有举办2008奥运的实力,又不知是多少人用鲜血换来的!红的是胜利的色彩。我祝愿所有参加奥运会的选手都能取得好成绩!红色是国旗的颜色。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升起时,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际上的许多地方飘扬时,我由衷的自豪!红色是中国人喜庆的色彩。是呀,我们被压抑的太久太久了,我们忍受的屈辱和泪水太多太多了。今天,让我们尽情的高歌吧!让我们哭吧!笑吧!红色的奥运选择了红色的中国,红色的中国选择了红色的奥运。让我们伟大的祖国高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圣火”,阔步前进吧!
我眼中的北京奥运会应该是黄色的。广阔无边、肥沃如膏的黄土地,孕育了一群勤劳、智慧的黄种人。他们在黄河边繁衍、生息,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炎黄子孙”。他们用自己的智慧经营着这片黄土地。他们创造过辉煌,经历了打击。但他们始终是炎黄子孙,是不屈不挠的炎黄子孙!是最能吃苦耐劳的炎黄子孙!历经沧桑苦,几度风云变。今天中国人又站起来了!在这厚厚的黄土地上举办奥运会,一定会让世人知道这片土地的生机与繁荣!白种人,黄种人,黑种人共聚北京,共聚五环旗下,在奥运精神的感召下,定会和谐相处,携手明天。在明天那绚丽的色彩中定会有一笔浓浓的黄色!
我眼中的北京奥运会是蓝色的。奥运五环中把浪漫多情的蓝色给了欧洲。我们国家在许多方面还是落后的,那么相对先进的西方国家的到来,一定会给我们许多机会和挑战。我们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取长补短,洋为中用,为中华民主的伟大复兴增添色彩!增添活力!
我眼中的北京奥运会也应该有一抹耀眼的黑色。黑人朋友虽然生活在贫困、饥饿的非洲,但是在某些体育项目上,也给世人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黑色大陆至今仍充满了疾病、饥饿、贫困!这些严重威胁和制约着这片土地的发展。“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让我们在五环旗下,牢记奥运精神的精髓,打破界限,互帮互助,让更多的雨露去滋润这片贫瘠的土地。其实,黑黄两色早已携手。从建国到现在,我们一直都在为黑色大陆、为黑人朋友给予援助,为改变他们的现状而努力着,并且已经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黑人朋友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我相信黑黄携手定能碰撞出耀眼的火花,定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眼中的北京奥运会是绿色的吗?是黄色的吗?是红色的吗?是蓝色的吗?是黑色的吗?当然是!可又不是!我眼中的北京奥运会是在“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感召下的,五色汇集,五色融合,五色积淀,五色碰撞,五色升华的一个五彩斑斓、绚丽多姿的盛会!
“千年历史的泱泱大国,千年文化底蕴的深厚积淀,千年民族梦想的殷殷期盼,千万人的关注与祝福,千千万万个日夜的不懈努力与付出,一下子汇聚成为只有百日的等待,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再是梦,让五环旗飘扬在北京的上空”!
2008北京奥运会——你在我眼中最美!
为 中 国 加 油
中国,我为你加油!
我为你加油,中国!
祖国啊
我坐在孔子的牛车上为你加油!
我站在始皇一统的版图上为你加油!
我隐入霍去病的刀鞘里为你加油!
我骑在唐太宗的骏马上为你加油!
我跳到成吉思汗的弓弦上为你加油!
我在汉唐的气象里为你呼唤!为你加油!
祖国啊
我携美酒,伴李白,
在谢朓楼上,在蜀道边,
在"千里江陵一日还"的小舟上
为你加油!
祖国啊
我戴峨冠,穿芒鞋,
游赤壁,迁海南,
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祝福中
为你加油!
看啊,黑云压城城欲摧,
看啊,甲光向日金鳞开,
听啊,南昌城头炮声隆,
听啊,天安门城楼一声雷!
鸭绿江愤怒了,咆哮了,
红星闪闪亮,捷报传家乡.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种子,
求同存异的种子,
撒播在了五大洲,
鲜花朵朵,绿意摇曳.
沉寂了千年的戈壁滩上,
不经意间开出了两朵洁白洁白的花儿.
两只巨大无比的铁手,
穿越了波涛汹涌的太平洋,
紧紧地,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世界震惊了!
中国,我为你加油!
我为你加油,中国!
一声春雷震寰宇,
春临大地万物新。
祖国啊
你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巨手,
精心叠制了一艘小船儿,
泛游太空,荡桨银河,
那里可有漾漾的荷池?
那里可有田田的荷叶?
那里可有如水的采莲女?
那里可有多情的采莲郎?
嫦娥流泪了,
她寂寞了千年万年,
她等待了千年万年,
等到了,等到了,
娘家人就要看你了!
奥林匹克的色彩中,
终于有了中国红!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梦想点燃激情,激情迸发力量!
熊熊圣火带着异国风情,
奔向神秘的东方。
那跳动是火焰吗?
不是!不是!
那分明是国人一颗颗鲜活的心!
那分明是国人一颗颗滚烫的心,
在那跳动的火焰里,
我看见了刘翔身披国旗的身影!
我听见了许海峰把“0”击得粉碎的声声枪响!
我看见了,看见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我听见了,听见了复兴的欢呼!
中国,我为你加油!
我为你加油,中国!
祖国啊
你有长城一样坚实的臂膀!
你有长江黄河一样的血脉!
你有喜玛拉雅山一样的筋骨!
你有太平洋般宽阔的胸怀!
你有五千年的灿烂文化!
你有13亿人汇集的力量!
你有13亿人超凡的智慧!
祖国啊,这是你腾飞的翅膀!
祖国啊,这是你复兴的源泉!
中国
你永远压不跨,推不倒,砸不烂!
你铁骨铮铮的傲立天地间!
历经风彻骨,
你像梅花一样,
朵朵绽放!
暗香浮动!
雪灾,我们不怕!
地震,我们不怕!
面对灾难,
你像凤凰一样,
涅槃升华!
振翅高翔!
听!
中国加油!汶川加油!
响彻九霄!
震彻寰宇!
这是中国的声音!
中国,我为你加油!
我为你加油,中国!
阳光体育伴我行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题记 我在阳光下锻炼。
我在锻炼中成长。
我在成长中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