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在路上
清晨,我走在上学路上。凉爽的风轻轻吹过,草丛里透着露珠的温润,采撷了泥土的芬芳,积蓄了一夜的温度,迎着青涩的晨光,散发着淡淡的香。阳光深深慵懒的腰肢,腆起身子在天空的一角醒盹。浓密的树叶间传出鸟儿婉转动听的啁啾,于是,阳光终于醒来,绽开灿烂的笑脸。蓝天,大地,融为自然美丽的画卷,我如坠入画中。
清晨,随走随看,我看到更多美丽的风景。大街上,两位熟识的老人相遇,都不由自主地伸出手握在一起,亲切地交谈。在晨光下,老人脸上的皱纹像一朵风干的花儿,分外动人。大街上,还有背着书包骑车的同学,像一缕“七彩”的风轻快地从人们身旁穿过。还不会走路的婴儿,瞪着清澈的双眸,瞧瞧这儿,看看那儿。有时,口水从小嘴里流出来,他就舞动着小手,摇晃着身体,似乎想要快快长大,挣脱大人的怀抱。这一切都笼罩在淡淡的晨光中,成为和谐、温馨、动人的一景。
中午,乡间的小路上,静悄悄的。太阳静静地挂在天空,像一位慈祥的老者,微笑地望着小路。坑坑洼洼的路面上积存着尘土,当一双脚走过,尘土会调皮地蹿起来,钻进鞋垫、鞋尖,或者覆盖鞋面上,给鲜亮的鞋子涂上泥土的颜色,那是小路在亲切地向你打着招呼。小路笼罩在暖暖的骄阳中,成为亲切、静谧、安详的一景。
傍晚,放学了,校园里热闹非凡。甬路上。同学们背着书包,吹着口哨,三三两两相约前行。瞧,他正迈着轻松的“猫步”,“鬼使神差”般尾随到一个同学的身后,然后,使劲一拍那人的肩膀,脸上浮现调皮的笑容,发梢也被夕阳染成红色,灿灿生光。“啊?!”一声惊呼,“吓我一跳!”“哈哈。”响起一串清脆的笑声??操场上。看那一个个篮球健将生龙活虎。操场四周雷鸣般的掌声此起彼伏。拉拉队扯开嗓子大吼“加油,加油!”。一道优美的弧线如流星划过天际,不偏不倚投进了球篮中,一个绝妙的“大灌篮”,全场轰动起来,有的同学兴奋得跳起来,有的拥抱在一起,有的任喜悦的泪水挥洒??这是蓬勃、青春、多彩的一景。
从早到晚,我一路走,一路欣赏不停变幻的风景,深深地感受到:生活真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