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在路上
哀叹——时光匆匆;回首——往事如烟;感伤——物是人非;觉醒——景物依旧。 ——题记
(一)匆匆而过
叩望已过的零碎的往日,谁又能说那不是一种伤。匆匆而过的青春比溪流还急还快?? 笑声、歌声是儿时她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角色;而如今,留下的只有那可怜的快乐的残渣的碎片。更多与她相伴的是风声、雨声。
萧瑟的落叶怕打着窗纱,她无所事事的记录着时光如何匆匆,哀叹生活得不如意,生活的不公平,轻轻的写着秋日的逝去,冬日的袭击而来的残酷。
天灰蒙蒙的夕阳坠下,她独自一人走在道路上,陌生的环境走着陌生的人,愈发凄凉。落叶沙沙作响,她不在乎一切了,只是伤感:一切美好的都会过去,匆匆而过。
(二)怅然回首 打开记忆之门,稀疏的抑或是稠密的,模糊的抑或清晰的就是连绵波涌,是花影漫漫?是莺歌沙沙?对她而言,是哀伤重重。
每当她用迷离的神态回首往事时,总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意味,哀叹道:“悲伤来得莫名其妙,逝去也会留下痕迹,悲伤逆流成河。”
曾有人带着天使般的微笑问她为何会如此颓废?她没有作答,刹那间,有晶莹的液体从睫毛间的缝隙间流下,她却丝毫没有发出抽噎声。而这一切源于: 一年前,她与闺蜜十分要好,对于闺蜜万分的信任,把自己的一切秘密都告诉闺蜜。然而,上天不眷顾善良的人,不幸的事还是袭击了这片宁静。诡秘的背叛让她的朋友一个又一个的对她冷淡,她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如此信任的人会在别人面前对待自己如此残忍。她终于体会到了背叛的滋味是那么苦涩。 因此,她恐惧了,濒临崩溃的她选择沉默,因而变得忧郁。她习惯性的将过去的美好与现在的残酷的处境相比,寻找一个理由,让自己发呆,保持沉默。 怅然回首,唯余感伤往事如烟。
(三)物是人非
那些飘散在空中的沉郁,就像寂寞一样挥之不去,蓦然回首,那些斑斓的记忆力,那些之间流动的年华里,俯仰之间中成为纠结的纹路。一切都是陌生的,包括空气。
煞那间,一束强光刺入她的眼眸中,阳光反射到镜子里,而她到一面镜子把自己照射的淋漓尽致,她不敢认镜子里的女孩,那个冷酷的眼神在冷空气中愈发陌生,乃至不敢相信?? 她无助的走在路的中间,看着周围已变的环境,不禁感叹物是人非,时光流逝。她依旧在回忆,回忆自己过去的美好,痛恨现实的残酷。这些回忆给她的却是更加伤感。 可谁又知,曾几何时,在她的梦中她被幸福包围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