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母爱作文
母爱,无处不在
“母爱是一份香包,把祝福带给子女;母爱是一团炉火,让温暖填满心田;母爱是一段蜡烛,把美好无私奉献??”
每当我细品那至深至切的母爱时,我便会情不自禁的想起母亲,想起那张慈祥的面孔,想起那段幼时往事.
母亲是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人,有一句话说的好世界上一切都可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爱才是真的,永恒的,不灭的。母亲永远为我们着想,可是有时,我们却不理解母亲的一片苦心。 记得那时,奥运圣火要从松原传递,而我的母校——松江小学,很荣幸接下一个任务,那就是表演一个大型学生团体操。为此,我们便辛苦
的开始排练,为了达到最完美的演出效果,我们顶着炎炎夏日,一练就是一天。因为运动量大,所以几乎我们每个同学的饭量都增加了一倍。 有一天晚上放学回家,我刚吃完一小碗米饭,觉得还是饥肠辘辘的,便还想大快朵颐一番,可是妈妈看我已经吃完平时吃的饭量,一反平常的和蔼可亲,板起了脸,严肃的对我说:“还吃什么吃,回房间写作业去。”我听了后,“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餐桌。回到房间后,我很不理解母亲,别人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多吃饭,可是我的妈妈怎么还不让我吃呢?因此,我和妈妈闹起了小脾气,开始和妈妈“冷战”,不像平常一样一回家就拉着妈妈说个不停。妈妈为此多次向我试好,可当我每次提出向妈妈废除“饭量限制”这一点时,妈妈却从不妥协,渐渐的我习惯了“禁
饭令”,又与妈妈和好如初了。
我不久后,我无意在一本书上看到,一个人如果突然增加食量,暴饮暴食对肠胃十分不好,容易引起糖尿病,而且极容易长胖。看到长胖时,我想起班上有几位同学因为长胖了,导致穿不下原来的服装,结果三个月的辛苦付诸东流了。这时,才明白妈妈的一片苦心。妈妈是为了我好,怕我影响身体,怕我变胖,穿不下服装,不能参加团体操,三个月的辛苦排练毁于一旦。我想明白后,马上跟妈妈道歉,希望妈妈能原谅我。可是,妈妈却说:“哎,这点事我早都忘了,何况和妈妈还有什么愿不原谅的,就算你不道歉,妈妈也不会怪你;而你却理解了妈妈,虽说晚了一点,但也是令妈妈高兴的。”我听了后,十分感动。没错,不管我们怎样顶撞母亲,伤害母亲,
哪怕把母亲的心弄得遍体鳞伤,但母亲永远在为我们默默奉献,不求回报。这不正是一颗悠悠慈母心吗?
母爱,如春天里的一缕阳光,照耀我心中的沃土;母爱,如夏日里的一丝凉风,吹散我心中的炎热;母爱,如秋日里的一串硕果,滋润我心中的干涩;母爱,如冬日里的一把火炬,温暖我心中的寒冷。!
赞美母爱的句段
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有人说:"母爱是闪耀着生命之光的一株灵芝草,让痛苦顿失消融";有人说:"母爱是一阵清风,吹走了我心中的阴影";有人说:"母爱是一本闪烁着智慧之光的一本书物,教导我们如何做人".在母爱的沐浴中行走,我从不感到无助,因为有一种力量始终支持着我,那就是那永不褪色的母爱现在的日子里,我享受着母亲的爱,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要学会爱母亲??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