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琴声
人世间,最可贵的就是人与人之间真诚互助的感动。亲情、友情??他们总会在最危急的时候出现。下面,就是一个另人痛苦流涕的故事
512汶川地震后,抢救人员在废墟里发现了一位母亲,那时她已经死了,是被垮塌下来的房子压死的,透过那一堆废墟的的间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势,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礼,只是身体被压的变形了,看上去有些诡异。救援人员从废墟的空隙伸手进去确认了她已经死亡,又在冲着废墟喊了几声,用撬棍在在砖头上敲了几下,里面没有任何回应。当人群走到下一个建筑物的时候,救援队长忽然往回跑,边跑变喊“快过来”。他又来到她的尸体前,费力的把手伸进这位母亲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几下高声的喊“有人,有个孩子 ,还活着”。
经过一番努力,人们小心的把挡着她的废墟清理开,在她的身体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个红色带黄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个月大,因为母亲身体庇护着,他毫发未伤,抱出来的时候,他还安静的睡着,他熟睡的脸让所有在场的人感到很温暖。
随行的医生过来解开被子准备做些检查,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下意识的看了下手机屏幕,发现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却在这一刻落泪了,手机传递着,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了。
多灾多难的2008,唤醒了一颗颗沉睡的心,更是激起了我们强烈的爱国之情,我要大声说:“中国,好样的!”发生在祖国大地的每一件事都是对我们的一次磨练,经历了大灾大难的人们更能体会到生命的真谛,能更好的享受今后的生活。孩子不要再哭泣了,失去了父母不代表你不能飞翔,我们会载着你遨游蓝天;父母不要再哭泣了,失去了孩子不代表你的希望从此破灭,我们会用温暖的心去再次点亮你的心灯;妻子不要哭泣了,失去了丈夫不代表你失去了可以依靠的肩膀,你看那满天的繁星,是他在守护着你,是他在为你祝福啊。
兄弟姐妹们坚强起来吧,命运之神眷顾了你们,是让你们载着死者的梦想飞行。天将将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连死亡都经历过了,获得重生的你们还会担心什么害怕什么吗?相信明天晴天,擦干眼泪去拥抱明天的阳光吧!我们等待着四川的腾飞!
生活就是生下来然后活下去,所以我们一定要坚强的活下去呀!
我懂得了珍惜友爱
爱,有许多种,如:母亲和儿女之间的爱称为“伟大的母爱”、父亲和儿女之间的爱称为“父爱”、老师和学生的爱称为“师生爱”、同学之间的爱称为“友爱”??????人世间到处充满爱,我们每一个人都在爱的搀扶下生活,在爱的拥护下成长。在众多的爱当中,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母爱,但我认为最贴心的爱是经常爱被我们忽视的、也是最纯洁的——“友爱”。 珍惜人与人之间的相互情忘、善待生活,就会感到生活的充实,就会笑傲人生。 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曾经发生过这样一件事,让我久久难以忘怀。
那是去年的事了。那时我还读着小学五年级,在那时我还是一个即天真又有些幼稚气的女学生,记得有一个星期四白天放学后,可能是出去玩耍而着了凉;也可能是晚上睡觉蹬掉了被子,早上醒来,头昏沉沉的,像打了苒似的,一点精神也没有,浑身上下感到不舒服,闹钟响了好几遍我还躺在床上不愿起来,妈妈做好了饭,走进我的屋,一摸我的额头烫烫的,惊讶地说,孩子,额头怎么这么热,是不是发烧了?随后妈妈拿来体温表,给我测体温。五分钟过去了,妈妈拿出体温表一看,呀,发了高烧三十九度六,妈妈与我商量,今天就不上学了吧!我无奈地点点头,随后妈妈给我向老师请了假,便带我上了医院。
经医生诊断,我得了严重性感冒,所以才才引起扁桃体发炎。为我买了吊瓶和一大包药,看
来这两天就要在病床上度过了。
两天过后,在妈妈和医生精心照顾下,我的病情有了很大的好转,星期日的上午,我正和妈妈在家里说话,并为落下的课发愁呢!妈妈打开了门,看到老师带了三个要好的女同学来到我家,为我补课,并安慰我,祝我早日康复,有位同学还从家里带来了许多好吃的零食呢!看这着位同学,一股暖流拥上我的心头,眼里闪动着激动的泪花。一时不知说什么好。妈妈也抢着给同学拿水果,到茶水,这种乐融融的气氛,似乎一下子把我的病魔仓促除掉了,浑身上下感到前所未有的清爽。这也许就是我们时常说的同学之间的互相帮助、相互扶持、团结奋进、共同进步、的纯洁而质朴的友爱。
而后,当三位同学利用晚上的时间来为我补课,使我不因为生病而落下功课,耽误学习。现在这件事已经过去快一年多的时间了,我也已经读初一下半学期了,我和那有些同学已不在一起上学了,我们各自都找到了一所自己认为满意的中学,开始了我们的紧张学习生涯。但我和那些同学的友爱之情却永远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改变、而被遗忘。
它已经珍藏入了我的内心深处,无法把它狠心地抹掉;在我的小小的心灵里烙上了深深的印记。同时爱是相互的付出,是要人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
友爱是指我们同学之间的爱,是一种贴心的、不可怀疑的爱,它是纯洁的、是高尚的,是值得我们珍惜的,它的力量是不可低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