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有一部分不回家的同学就在学校门口买点饭将就吃了,学校附近有好多餐馆,一般价格很便宜,看报纸知道知道,这些地方的食品卫生安全却难有保障。这些店基本上都是一间房子,操作面积小,校边店三无食品、过期食品泛滥,无证经营现象较为普遍,从业人员未进行健康体检和培训,食品安全隐患大,且无餐具消毒、保洁设施,无三防设施,洗手、洗菜、洗碗消毒共用一个水池或水桶,有的甚至连冰箱都没有。这样的环境真让人担心,我们想想自己都后怕。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曾作过一次调查,结果表明安全事故已经成为14岁以下少年儿童的第一死因。校园安全涉及青少年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安全隐患包括食物中毒、体育运动损伤、网络交友安全、交通事故、火灾火险、溺水、毒品危害、性侵犯、艾滋病等20多种。所以创建一个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是刻不容缓的,其实有些安全隐患是我们自己造成的,所以只有我们自己去解决,象放学的时候我们可以自觉地走右边,学校也可以在楼梯的中间画上标志线,时刻提醒着我们,减少不必要的事故,因为在外面吃饭比较不干净,所以我希望学校能够办一个食堂,解决一部分同学的吃饭问题。其实安全隐患无处不在,我们要善于发现,善于解决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