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也能变强!
回想刚开学时的抱怨与绝望,我不禁笑了。发现:其实,我也能变强!
一道数学几何题,足足弄上几个晚上,耽误了很多时间。总在一些小地方出问题,最终也还是无法解决。于是我更加认真地去做。而当我最终延误了很多事情做出来后,却发现别人都认为它很简单。更为悲哀的是,换一道题后我又不会。我不禁愤怒而又无奈,想:我真的只能变成一个差生了。
没过多久,我的异常就被细心的妈妈发现了,她问我怎么了。我沮丧地诉说着我的遭遇。妈妈听后笑了笑,耐心地对我说:“几次的成与败是不能决定胜负的,你要有前进的动力。你如果不努力只会更差,努力才能赢!”是啊,如果我连尝试都不敢还怎么变强?
桌前,看着我做过的一堆又一堆的题,我不禁叹息。而我不甘!我就是不相信努力后就没有一丝起色。在这最后的最后,我就是要奋力一搏!
就是从现在,我不再畏惧数学几何。真的放下,不怕败,只专心,洞悉本质,积累经验。每天晚上,忍住如海的困意,打着哈欠,揉着眼睛,极不情愿的翻开数学练习册,做起几何题来。开始依然是整页整页地错,但渐渐地,开始能注意容易犯错的地方,小毛病少了,题也能做对了。当看到旋转时,我本能的想到相似,我发现几何题也不那么难了。
一次英语百词测验,我排到了全班倒数几名。这使我大为吃惊,
非常沮丧,认识到了我在这个班级的相对水平,顿感压力十足。然而我并没有放弃,就像数学,我相信我一定能行。于是我开始勤学苦练,查资料,翻词典,问同学,早睡晚起背单词。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之后,我对第二轮测验有了几分把握,甚至有些期待了。周测来到,我信心在握的应考。结果却让我大吃一惊,又是倒数,这次的打击使我彻底绝望了,从此我开始不再学习,破罐破摔了。
秋日的黄昏,我带着一身的寂寞,走进了那片枫树林中。雨后,一阵寒风吹过,枫叶刷刷的落下。萧索与凄凉交融,我的心也渐渐的凉了。无力的靠在树上,不禁扪心自问:为什么我变成了差生?为什么我再怎么努力也赶不上别人?!不!我不能沦为差生!我不甘! 我使自己平静下来,像学数学一样坚持。每当松懈,我就想想是否对得起昨日的艰辛,便有了背下去的动力。终于,我一点一点地背会了所有词语。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第三次测验我终于以优异的成绩名列前茅。
现在,回首两次的波折,我发现:其实,我也能变强!只要我能静心坚持。生活中又何尝不是这样,我坚信,我能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