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篮牛奶优秀作文
? 家长们可以选择其中一个故事,引导孩子用不同的语气、语调,配上合适的动作大胆讲述。两个星期后将在班上比一比,选出几位最棒的孩子参加园内幼儿故事比赛。
小猪找伴
小猪长大了,要独立生活了。它离开妈妈,在山坡上盖起了房子。小猪很勤劳,早起晚睡,造了一座大房子。
小猪住进新房子,真舒服。可是,整座房子只有他一个人,又没有邻居,小猪感到很孤独。于是,他找来小羊,对小羊说:“你愿意搬到我的房子里住,和我作伴吗?”小羊说:“非常愿意!”小羊住进了小猪的房子里,可是,只过了两天,小猪就把小羊赶走了,说:“你身上味道,真难闻。”
小羊走了,小猪又孤独了,小猪又想到小猴,便去找小猴,对小猴子说:“你愿意搬到我的房子里来住,和我做伴吗?”小猴说:“那真是太好了!”小猴住进了小猪家,小猪不孤独了,可是,只过了两天,小猪就把小猴给赶走了,说:“你的手太爱动了,看见什么就动。”
小猴走了,小猪又孤独了,一天晚上,小猪出来散步,看见小羊和小候坐在一起说话,小猪悄悄走进,听见小羊说:“小猪只知道嫌别人,不想想自己晚上睡觉时那呼噜呼噜的鼾声有多吵人!”
小猪听了,顿时满脸通红,感到很惭愧。他跑到小羊、小猴面前说:“我错了,请你们原谅我,再来和我做伴,好吗?”
“好!”于是,小羊、小猴又住进小猪的房子。小猪再也不孤独了。
摇铃铛的小狗
一只小狗的主人给它系了一个漂亮的铃铛,它高兴极了,摇着铃铛到处炫耀。
小鱼看见了,对着小狗说:“小狗,你的铃铛真好看!声音真好听!”小猪也走过来:“小狗,你的铃铛很漂亮,叮叮当当真好听!"“谢谢,我要让每一个人都听到。”小羊“咩”了一声,“ 小狗,你的铃铛声音特别好听!”“是真的吗? 那我就不停地把它摇啊摇。” 于是,小狗就把脖子上美丽的铃铛摇啊摇。这时小猪和小羊都在睡觉,他们正睡得香呢。铃铛的声音太吵了,打扰了它们的美梦,全都被吵醒了。小羊听见了,对着小狗说:“ 是谁这么吵人,烦死了!” 小猪也起来了: “是小狗在摇铃铛,讨厌的家伙,我们都不能睡觉了。”
小羊跑去找小狗:“小狗,不要摇铃铛了。你吵醒了大家,我们都不能好好休息。”
可是小狗不听它们的劝说,继续摇着铃铛。于是,小羊和小猪都不再理小狗了。小朋友们,美丽的东西用在不适当的环境里,就会变得不再美丽了。你们知道吗?
有只小熊记性很不好,什么话听过就忘记。
一天,妈妈让小熊到商店去买苹果、鸭梨、牛奶糖。小熊担心忘了,一边走一边念叨:“苹果、鸭梨、牛奶糖,苹果、鸭梨、牛奶糖...”
他光顾着背那句话,一不留神,“扑通!”绊倒了。这一摔不要紧,小熊把刚才背的话全都忘啦!“妈妈让我买什么来着?”他拍着脑门想呀,想呀,“噢,想起来了,是气球、宝剑、冲锋枪!”
小熊挎着宝剑,背着冲锋枪,牵着红气球回家了。妈妈说:“哟,你怎么买了玩具回来?”
妈妈又给了小熊一些钱,对他说:“这回可别忘记了!”
小熊点点头:“妈妈放心吧!”
“苹果、鸭梨、牛奶糖,苹果、鸭梨、牛奶糖...”小熊一边走一边念叨,他光顾着背了,忘了看路,“咚!”一头撞在大树上。这
一撞不要紧,小熊又忘了妈妈让买的东西了。“妈妈让我买什么来着?”他想呀,想呀,“噢,想起来了,是木盆、瓦罐、大水缸!”
小熊夹着木盆,顶着瓦罐,抱着大水缸呼哧呼哧地回到家里。妈妈见了大吃一惊,知道他又把话忘记了。只好再给他一些钱,说:“这次可千万记牢啊!”
小熊提着篮儿点点头:“妈妈放心吧!”
这回,小熊避开了石头,绕过了大树,来到食品店,总算买好了苹果、鸭梨、牛奶糖。
小熊高高兴兴地朝家里跑去。正跑着,忽然,一阵风刮来,把他的帽子吹掉了。小熊连忙放下手中的竹篮儿,去捡帽子。
等他捡起帽子往回走的时候,忽然看见了地上的竹篮儿,里面还装着苹果、鸭梨、牛奶糖呢!他大声喊起来:“喂,谁丢竹篮子啦?快来领呀!”
瞧这小熊,多好笑!
聪明机智的小白兔
雨过天晴,太阳露出了笑脸,小白兔已经在家闷了一个上午,她真想到外面去玩一会儿。她透过窗子玻璃看到外面的景色,便
蹦蹦跳跳到兔妈妈跟前,说:“草地上有很多很多的小蘑菇哩,我去帮妈妈采来好不好?”
“爱劳动是好孩子,”兔妈妈说:“可是你不要跑得太远,树林里有大灰狼,你要当心,早点儿回来。”“好哩!”小白兔答应着,拎着小竹篮儿一溜烟就跑出门儿来。
小白兔一蹦一跳地在山坡上采着蘑菇,不一会儿就采了半篮儿。小白兔看到五颜六色的野花,她十分喜欢,忍不住摘起花来。不知不觉,小白兔越走越远,已经走进树林,正当她玩得高兴的时候,一只大灰狼出现了,怎么办?跑是跑不掉了,慌忙中,小白兔眼珠子一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
“哎哟,哎哟,疼死我了!”小白兔捂着肚子叫疼。
大灰狼走过来奇怪的问:“喂!你怎么啦?”“我吃了有毒的蘑菇了,肚子疼死了,看来我是活不了了。”小白兔回答。听了这话,大灰狼也不笨,心里想:兔子肉虽然好吃,可她中了毒,是吃不得的。
小白兔见大灰狼还不走,装模做样地在地上滚了几下,就闭上眼睛不动了。大灰狼抓起她,用鼻子闻了闻,心里觉得不踏实,最后还是扔下她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