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一扇窗给自己
十月,小雨缓缓飘下……看,像牛毛,似花针,如细丝,密密的斜织着,给本来平淡无奇的雨增添了许多乐趣……而我,却似乎对这一切都麻木了,脑海里只有几段残碎的记忆……
风,迎面吹来,没有了往日的温和,冷冷的,那一刻,整个世界似乎都被冰封住了,就像是冰雪女王的咒语,我的新(心)也冻住了。
我也不想,但是……除了这些令我十分头痛的"噩耗"以外,我什么都不记得了。我想不过今天,我想直接过明天,因为,也许那样会更好。
望望窗外,在那群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里,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挤坐在那中间——我知道那就是我的妈妈,而今天,是补习班令(领)成绩的日子,我知道这样的分数我会?死?得很惨,但是,事实如此,我没法改变……
回家路上,我们一言不发,那吓人的寂静让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街边的路灯昏暗暗的,在这之下映出了两个一高一矮的身影,缓缓地走着,走着。回到家,妈妈什么也没说,爸爸在屋里看电视,没有理睬我,我走进自己的房间,坐在窗台上望着月亮,我多么想说些什么,可是又咽了回去,内心的自责是无法说出来的,我发现,自从上初中以后我变了,虽然平时看上去我很快乐,朋友也很多,可是事实上我
没有一个真心朋友听自己诉说心中的苦闷,我不快乐了。我希望别人向我投来赞赏的目光,像小学那样;我希望我学的又轻松又快乐,像小学一样……但是,这一切都远去了。大人们总说:?要看到自己的长处,也要看到自己的短处。?但为什么他们总是提起你的短处,却很少表扬你的长处呢?我迷茫了,我不知道我有什么优点,但是缺点却数都数不完。老师上课问过我们:?成绩重不重要??很多同学说不重要,其实不重要才怪!同学们常说结果不重要,重要在过程,我现在才体会到,如果你的过程没有达到好,那么你的结果再怎么不如意也有几分。成绩是用来衡量你学习的过程的,过程没弄好,就衡量得差,那句?结果不重要,重要在过程?只不过是借口罢了。我想回到小学那段时光,很想很想,但是人总是要长大的,事总是需要你去面对的,你无法逃避。 画一扇窗给自己,窗外是我所向往的,我能尽情的去抒发我的情感;但窗的这边却不是完美的,它需要我,需要我的存在,因为我的存在,它将变得完美,就如同我所向往的一样……
生活中的一朵花
花,是一切美好事物的象征。生活就像一个大花园,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是花园里的一花一草。它们中有的在岁月的冲刷下,凋谢了。而有的花是永远不会衰败的。它会永远在我心理盛开。
上了初三,大考小考每天就像洪水一样冲击着我这摇摇欲坠的大坝。我努力的控制着自己,告诉自己坚持下去。但终于,我还是在一次大考的冲击之后,再也坚持不住了。我看着自己的成绩单,积压了很长时间的不快与悲伤一起发了出来。我冲出了教室,在街上快跑着,我听着风在我耳边飞过。它带走了我的泪水。为什么?我努力过了,我真的努力了。可结果却是这麽的不公平?难道梦的尽头不都是彩色的吗?
不知不觉,我跑进了公园,我来到公园里的人工湖旁。坐在湖水边,心渐渐地平静下来,但那片失败的阴云还聚拢在心头。我想起了自己入学之初那花一般的梦;我一定要努力学习,考上重点高中,然而通向梦想的道路并不平坦,初中的学习生活十分辛苦,但我都未曾放弃,因为我坚信梦的尽头是彩色的,我的努力是会得到回报的。然而我现在迟疑了,难道我的信念有错吗?我的泪水又流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