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骄傲惹的祸 作文
骄傲惹的祸 纸姑娘长大了,父亲给她了一串金钥匙,说那是打开一处宝藏的钥匙。
这把钥匙使纸姑娘变得十分骄傲,她想让所有的鸟类臣服于她,喜鹊知道后,便想见识一下纸姑娘的厉害。
纸姑娘遇见了喜鹊,纸姑娘说:“你愿意臣服于我吗?”喜鹊说:“为什么?我放着自
由的日子不过,臣服于你干什么?’’她说:“我有打开宝藏的钥匙,只要你臣服于我,
我就让你吃穿不愁,但是,你必须帮我办事。”
喜鹊一听这把钥匙可以让自己吃穿不愁,变动了歪念头,想偷了那把钥匙。为了接近纸姑娘,它答应了纸姑娘的条件。纸姑娘听了十分高兴,就说:“既然你臣服于我了,就帮我让其他鸟类也臣服于我。”喜鹊听了说:“你把钥匙给我,要不然它们不知道你的财富,恐怕不会臣服于你。”纸姑娘答应了。喜鹊拿着钥匙飞走了,从此再也没回来。 一只麻雀遇见了纸姑娘,知道了纸姑娘的遭遇,便帮助纸姑娘拿回了钥匙。麻雀说:“你以后不要太骄傲自大了。”古话说的好“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纸姑娘说:“知道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