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搀着大伯,慢慢地走着......突然,我被什么东西拌着了,差点儿摔倒了,我低头一看,哦,原来是井盖没有盖好。我小声地唠叨着“什么人这么缺德,井盖都不盖好!”大伯似乎听清楚了我说的话,就说“待会儿还会有人从这儿过的......”说着,用手摸索着把井盖盖好了。
我连忙把我兜里的手绢拿出来,准备送给大伯,但大伯却不要,又从他的兜摸出了手绢......我的眼睛湿润了。我把大伯送到了家门前,直到大伯的身影消失在我眼里,我就快速地跑了回去。
回到家里,我用毛巾擦擦头发,说“今天我帮助了一个大伯,但大伯
帮助了全社会的人......”家人听完了我的讲述就说“这位老伯真是个大好人,我们一定要向他学习,助人为乐嘛!”
一想起这件事,我的内心热血沸腾,我发誓:一定要做像那位大伯一样的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