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三日下午三点钟,孩子所在班级----三年级二班在班主任黄老师的主持下召开了这学期的第一次家长会。
会上,班主任黄老师、数学夏老师、英语尹老师分别讲了他们这学期的教学计划和需要家长配合的地方,他们讲的细腻、真挚,感觉到他们为了孩子,费尽了心思,甚是感动;但同时也感觉到了心里面的压力。
我不算是一位称职的妈妈。自从孩子入校以来,基本上全凭他各课的任课老师和他自己的努力,虽算不上优秀,但还能说得过去,所以,我心里总存有一种侥幸心理。可这次家长会后,心里明显感觉到了压力:三年级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个转折点,可由于一、二年级我这个做妈妈的放任,或是即使有时管,方法又欠妥,养成了孩子不爱动脑、遇上
困难就退缩、做事不能持之以恒的坏毛病,这样能跟上吗?特别是阅读方面,以前全靠老师在学校的的监管,这学期这么大的阅读量能行吗,能静下心
来吗?那些已养成的坏毛病能改掉吗?我开始深深自责……晚了吗?还不算!心里开始自已给自已打气。
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带动孩子,不得过且过,做一位称职的妈妈。 老师给我鼓励、为我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