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肯攀登的前一句小学作文
各位同学:
大家晚上好!为了迎接你们刚才的掌声,我昨晚就没睡好觉,想着怎么说。不好意思,首先让我把你们的思绪带回到两年前高考后的那些日子,那是你们求学路上的第一次挑战,实话实说,多数是一声叹息,你们中有相当一部分同学对高考的结果并不满意,有的甚至还受到了家长疼爱的抱怨,妈妈对儿子说,孩子,你怎么考成这样?爸爸对女儿说,宝贝,你怎么啦!当然也有许多家长对孩子说,没关系,后面还有机会。在家长的鼓励下,很多同学心有不甘,都下定决心,要把过去的损失夺回来,迎接求学路上的第二次挑战,这次挑战的意义远远大于那次高考,因为你们是考研,很多过去上了本一本二的同学不一定能考上研而就此止步,而你们一旦考上了研,就超过本二、超过本一,直到研究生,这是连升三级,到了一辈子都够用的高学历层次,上对得起祖宗八代,下对得起儿女;在校园里,当你们面对很多本科生的时候,你们会很自豪,一定会有一揽众山小的感觉。就这样,你们怀揣考研理想来到了XX,来到了这里。
好,我们把时光再拉回到现在,拉回到报告厅,你们能坐在这里,说明你们对过去高考的不甘心,更体现了你们强烈的求知欲望,你们能坐在这里,你们能下定决心考研,老师为你们点赞!为你们喝彩!一个字:好!两个字:很好!三个字:非常好! 在为你们喝彩的同时,我也要为我们的XX学院喝彩:
XX学院从06级以前的X%考研率上升到11级X%的考研率;当然我要说明一下,这个考研率是考上的和所有同学之间的比例,如果用考研的同学做分母,那考研率就是X%甚至超过X%甚至更多。100个人考,有40-50多的人能够考取,如果再加上二战再考上的,比例应该更高。我们学院从过去考研率连续几年超过南大金陵学院,超过东大成贤学院、超过南航XX学院、南理工紫金学院。从南大、南师大、东南大学、河海大学等全国很多高校的研究生院,尤其是江苏、上海的高校,到处都有XX的学子。。。。。。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院和同学们共同努力的结果,为了营造更好的考研环境,学院迁址扬州以来,节省各方面的财力,甚至不惜牺牲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福利待遇,建设了最好的宿舍环境和教室条件,你们不用像南邮的那些同学,为了抢占一个座位,至今还得一大早去图书馆门口排队抢位;不用在冰冷的宿舍里一边搓手,一边背单词;不用为争取一个考研教室的座位而摸揪。
当然我作为三届专转本的辅导员,我认为专转本也是挺努力的。他们最先创造了一个专业考研率达到33%的成绩,最先以所有科目都是国家统考的第一名的成绩被物联网学院的院长、博士生导师孙院长收为弟子;还有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被南邮党委书记刘陈收为硕士生弟子。我也想为专转本的同学们加油!所以在这里我要说,XX学院已经创造了新的历史,我们XX学院的考研学生走到哪里复试,他们都似曾相识,一点也不歧视,学院的名称就是你们手中一张靓丽的名片!
在这里,我也要为我们的XX学院的老师们,尤其是和你们朝夕相处的辅导员老师们说说:他们已经为你们付出了许多,他们中大多数老师具有研究生考试的经历和经验,有很多他们母校和现在南邮的很多硕士生导师们的良好人脉资源,有他们对你们考研的关心、指导和鼓励,是对你们大家考研路上真诚的帮助和无私的奉献!让我们也为他们喝彩!
当然,我们还要为我们的学长们喝彩,看到校园橱窗里公布的上研同学名单,大家一定
有所触动和感动,我为你们加油,特别是为感到有些困难的、有些犹豫的、有些还不太自信的同学加油鼓劲:因为在橱窗里发布的这些名单中:
有文科班一个专业17名同学参加考试有7人上线,还有2名出国读研,只要你们努力,他们行,你们也能行!
有考研时四级还没过的,但顺利考上了,他能行,只要你们努力,你们也能行!
有挂科好几门,但初试成绩达到380多的同学考上了研,他能行,只要你们努力,你们也能行!
有去年暑假前一直没准备考研,暑假还在青奥会当志愿者的同学,大四开学后发奋考研而顺利考入南邮的文科学生,她能行,只要你们努力,你们也能行!
我相信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只要大家坚持不懈的努力,一定会有你们创造辉煌的时刻,我们坚信你们一定会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为XX学院这张名片镀得更加金光闪闪!并在不远的将来,让我们老师、让你们的学弟学妹能分享你们未来考研的成功和喜悦,大家说,行不行?行不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