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立志成才的作文
可是我们家太穷了,没有能力供养我上学了啊!那段时间我备受煎熬,终于又有了一个希望,那就是助学政策。我从
学校申请到了助学金,我又重新恢复了信心,决定要努力学校,实现自己的梦想。 从我刚刚领到助学金时,我就对未来进行了一个规划。首先要努力学习,勤俭节约;其次,在我有能力之后,我要回报祖国,回报社会,用自己的爱心也去帮助那些曾经和我一样为贫苦而苦恼的学生,早日帮他们从迷茫中走出来。 因此,我开始了我的拼搏。我努力学习,努力完成应尽义务,帮助同学,帮助老师。从那之后,在教室多了一个与同学讨论问题的身影,多了一个在校园里弯腰起身的身影,多了一个帮助老师工作的身影,我再次变的开朗。由于心情舒畅,我的学习成绩也突飞猛进,有了极大的提高。我热爱学习,热爱集体,热爱社会,常常在课余时间帮助班集体搞搞卫生,在假期参加公益活动。虽然我的生活不富裕,但我过的很充实,很快乐。
我懂得感恩,我知道我之所以有现在的美好是因为助学政策。我懂得感恩祖国。我知道,是祖国的富强为我提供了条件,我懂得回报。现在我要奋发自强,立志成才,回报祖国,把感恩落实到真真切切的行动中去!
远处吹来的微风再次撩起我的发丝,我关紧窗户,思绪由此停止,我要去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