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里辛南朱家庄联小五(2) 徐雅容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她美丽而宽广;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伟大的民族,她勤劳而坚强;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片广阔的沃土,她神奇而辽阔。 奔腾不息的黄河是她的血脉; 巍峨屹立的泰山是她的脊梁, 东方之美滋养着龙的传人,
五千年文化植根在我们中华少年的心田。
我们铭(mínɡ)记着中华母亲的功德, 更不忘她承受的千灾百难。
黄河纤(qiàn)夫拉不直问号般的身躯, 长城的古砖挡不住洋炮的弹片。 啊!是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航船, 让东方雄狮从噩梦中奋起。 先驱者的热血复苏了千年冻土, 神州才露出青春的笑脸, “春天的故事”响彻大江南北, 中华啊!展开了崭新的画卷。
今天,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焊(hàn)接,
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 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响亮回答:
少年要谱写中华更璀(cuǐ)璨(càn)的诗篇!
不期望脚下处处阳关道, 不幻想头顶一片艳阳天, 不迷恋父兄给予的蜜罐温床, 不忘记“最危险的时候”战歌飞旋!
学习梅花的坚贞不屈; 学习竹子的百折不挠; 学习莲花的不随世俗; 学习菊花的傲霜斗雪,
这就是我中华少年! 少年智则国智, 少年富则国富, 少年强则国强, 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中华少年 立志成才 报效祖国!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要做旗舰去长风破浪, 要做火箭去推动飞船, 要像利剑把贫穷斩断, 要用爱心把世界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