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你可以沉静深思哲人哲语、让思绪更加清明,找到人生不同阶段的答案。在这里,你可以放心地面对自己,积蓄能量,重新出发,做自己的主人,以积极乐观的意念改变一切,影响机遇,臻至成功人生圆满的境地。
挫折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每个人都不希望挫折光临。但是,我却希望挫折能过光临我。
也许有人会说我傻,哪有人会希望挫折降临在自己身上;也可能有人说我疯了,这些我都不回介意,因为我懂得珍惜,珍惜一切,包括挫折。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成功人士,他们都是经历过数不尽的挫折才成功的。爱迪生,小时候家里很穷,有一次在火车上做试验,不甚引起火灾被列车长打聋了一只耳朵。但他没有因此而放弃,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成为了举世闻名的科学家。 还有德国著名音乐家贝多芬在完全耳聋的情况下,创造了著名的《第九交响曲》。贝多芬一生中的挫折也很多,但这些挫折并没有腐蚀他的心灵,而是磨练了他的意志,使他一步步走向了成功的殿堂。
虽然挫折并不是百分之百的使人成功,但能够禁受住挫折的人就会成功。有的人就是承受不了挫折的考验而消失在这个时间上,对于这些人我只能称他们是弱者,是懦夫。
的确,每个人不同,他们所承受的能力也就不同。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面对挫折后会退缩。挫折可能会成就你,也可能吞噬你,但我希望你能珍惜你的挫折,这样你就有了成功的经验。
为了你,你的人生,你成功的辉煌,请珍惜你的挫折吧!
在蓝蓝的天空中,是谁最快乐?是鸟儿,因为蓝天给了鸟儿一双坚硬的翅膀;在茫茫在大海中,是谁最畅快?是鱼儿,因为大海给了鱼儿一片广阔的世界:而在我的心灵深处,,最依恋的是永无止境的书山。我在书山上攀登九年了,九年中,我在生命的阶梯上抛洒了一路的书香。九年过去了,我也从一名幼稚的顽童变成了现在杰出的少先队员。毫无疑问,这是因为书,是书给了我知识和智慧,,给了我力量和勇气。难怪有人说: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记忆中,我是在妈妈的故事中成长的。那时,我还没读小学,每天晚上睡觉前,妈妈就捧着书讲故事给我听。什么《白雪公主》、《灰姑娘》、《龟兔塞跑》等等,我总是百听不厌。听着妈妈那些神奇美丽的故事,盯着妈妈手中的书,我开始知道,原来书中有那么多有趣的故事呢!在故事中,我渐渐长大,脑子里也开始装满了疑问:大象的鼻子为什么这么长?鱼儿为什么不会冻死?为什么肚子饿了会咕咕叫?睡觉时为什么会做梦?每当这个时候,妈妈就会手拿着一本厚厚的《十万个为什么》,在书中给我寻找答案。于是,我知道了,原来心中的为什么可以在书中找到答案。从此,我就更喜爱书籍了。爸爸妈妈给我的零用钱,我舍不得花,总是攒起来买书。星期天,我喜欢到图书馆或新华书店看书,常常是等到关门时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在我的房间里,摆放着两个大书柜,那里面全都是书,从小小的、薄薄的连环画,到大大的、厚厚的百科全书,应有尽有。曾经多少次一个人关在家里,静静地在书的海洋中遨游,探求课外知识。书既像是一位充满智慧的老师,不断启迪我;她又像是一位真诚的朋友,跟我面对面地交谈。《雷锋日记》让我懂得人活着要多为别人着想,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哈里波特》把我带进了梦幻的世界,让我明白其实每一个人都有自已的长处;《中国通史》陪伴我进入历史的长河,游览过一个个朝代,展示一位位君王将相,懂得了“以人为鉴,以史为镜”??
我爱读书,书不但给了我知识和智慧,还给了我力量和勇气。记得我读二年级时,学校举行国庆文艺汇演,推荐我做节目小主持,当时我高兴得无法形容,每天拿着满满的几页台词,一遍又一遍地对着镜子练。那时,我天天都数着手指头盼着站在舞台上当主持人那一刻的到来。国庆节终于到了,文艺汇演要开始了,学校的礼堂里坐满了同学、老师,还有家长呢。看到台下那密密麻的人群和那一双双雪亮的眼睛,我胆怯了,只觉得两脚在颤抖,额头直冒冷汗。好不容易挨到表演结束,可我心里真不是滋味。第一次做主持,我居然一败涂地。我辜负了老师的期望,我伤心、悲痛、迷茫。回到家,我痛哭了一场。第二天来到学校,我低着头,无颜见老师。谁料老师不但没有责怪我,还送给我一本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希望我能从中受到启发。我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书中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经历了战火的洗礼、工地上的磨难和病床上的痛苦与考验,他用坚强的意志和惊人的毅力,战胜了艰难险阻,使自已炼成了一块“钢铁”。书看完了,书上一个个故事使我感叹,一幕幕催人奋进的情景时时出现在我眼前。与保尔相比,我又是多么渺小啊!只因一次失败就丧失信心,这不是很可悲吗?我要感谢保尔,它激励我奋发向上,战胜了一次又一次胆怯、失败。后来的这几年,我曾多次担任学校和村里的文艺汇演主持,赢得老师和观众们的一致赞扬;多次代表学校参加镇里举行的朗诵和演讲比赛,获得一二等奖。
此时此刻,我回味这迷人的书香,心中的理想之灯更亮了,前进的目标更坚定了。因为我知道,书香伴我,一定会带给我更多的知识和智慧,赐给我更大的力量和勇气。书山有路勤为径,我将勇攀书山,扎根家乡,扎根祖国大地,为我们的厚街,为我们的祖国,谱写出更加灿烂辉煌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