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靥如花
实战一 五小五年级 王姿蕴
翻出那张几年前的照片,看着一个个笑靥如花的孩子,那轻轻扬起的嘴角,绽开了一张张如画的笑脸,记忆就这样坐上时光的摩天轮,回到了几年前的那些美好的时光。
在初入幼儿园里,我认识的第一个同班同学便是潇,因为她爱笑,她笑时,你会觉得整个世界都是如此的美好。
若说世界肯相像的人,那和我相像的该是她了。我们相似的身材,一样的爱好,一样的爱笑,甚至容貌也有几分相似。和她在一起,妈妈的同事也分不出哪个是我哪个是她。
因为这样,我们两个的感情好得情同姐妹,让其他人都嫉妒得眼红。
有句话说得好,天有不测风云。谁会想到这样一对好闺蜜,有一天也会斗气,翻脸不认人。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春日,正是娱乐的时间,大家在教室里球戏、唱歌,我觉得没意思,于是就和潇用荧光笔画画。
我和她都有一套崭新崭新的香味荣耀笔,每种颜色的气味各不相同。我们最喜欢的当然是香喷喷的棕色巧克力味了。
摊开白纸,潇发现她的棕色笔帽不翼而飞了,我的口袋里却有两个棕色笔帽。她有脸色一下就变得难看了。但马上又由阴转晴,故作轻松地问我:“咦,我的棕色笔帽不见了?你怎么有两个呢?”我一听就明白了,生气地说:“怎么,另一个是朱迪送我的,怎么了,你
以为我偷你的?”她听了这话,声音立刻提高了:“怎么?你就是偷了!偷了??”
我怒不可遏,但潇的伶牙俐齿我的确比不上,我的眼里储满了泪水,气呼呼地去和虽的同学玩游戏了。
潇也离开座位去了另外的同学玩丢手绢了。
中午吃完饭,我的气还没消,对她也不理不睬的,即使我的东西掉到她旁边我也不让她捡。
下午,我才发现幼儿园里那几株紫薇花开了,紫色的花朵一簇簇绽开在嫩绿的枝叶间,像清纯少女美丽的笑容。
突然,一个人走了过来,打破了我独享的宁静。怎么是潇?! 我冷冰冰地问:“你干什么?”她面对我的责问,带着如花的笑说:“对不起,我们和好吧!”
我原谅了她,她笑靥如花,如同最美的山茶花,比任何花都美! 日月如梭,几年过去了,上小学后我再也没有见过潇,再也没有见过那如花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