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作文
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八一 梁悦
生命很顽强,有时候也很脆弱。前几天的一件事至今让我心惊胆战。
这天,我同堂弟去街对面的杂货店买零食。刚出门时,我们有说有笑的,但刚走到街口,便听到刺耳的急刹车,紧接着,有时雷鸣般的碰撞。
我们惊呆了,抬头一看,原来是一辆蓝黑色的电动车与一辆深红的电动车相撞。一辆车当场倒地,另一辆的车灯被撞得零零碎碎。而我和堂弟就站在两辆车的半米之外,离那车近在咫尺。差点就将我俩撞上了。我是第一次这样清楚地看见撞车事故。看得如此清晰:事情的发展,每一个细微的动作都深深地刻进了我的心。
我的心怦怦直跳。我好怕,我好怕又一个血淋淋的事故摆在我们的面前,怕又一条鲜活的生命离我们而去。事情最终没有导致什么伤亡。但看着那两人跌跌撞撞地离去,我不禁涌起一丝伤感:两名车主都是十七八岁的样子,实属大好青年一名。倘若真的发生了什么意外,那不是太可惜了吗?他们也许正在读书,老师同学会因此泣不成声。他们也许早已辍学,父母兄弟会因此失声痛哭。总之,他们留下的只有无尽的惋惜和遗憾。
现在的社会质量提高了,科技发达了,街上到处都是车水马龙,然而匆匆流逝的生命也不计其数。你可否想过,每年因为车祸丧生的人有多少?你可否想过,死者的亲属是怎样的不舍、怎样的悲伤?这样的现实未免也太残酷了吧!
朋友们,我们的生命还很年轻,我们要走的路还很漫长。人生需要自己去开拓!你不要光溜溜得来,也光溜溜得走。人的一生难道可以碌碌无为吗?
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八一 毛书琪
大家可能认为安全事故离我们很远,其实它就在我们的身边,可能就是因为在马路上赶那么一点时间发生了安全事故。我就发生过一次这样的事故,但因为车开得很慢,没有受到什么伤害。
安全不仅仅是交通安全和校内安全,还有家里安全,活动安全。如果是在学校不注意安全,轻受疼痛,重受伤。有些人因为不在正规场所游泳被淹死,有些人因为在家用电不小心或玩火造成事故,有些人因为在马路上不注意安全出现交通事故,有些人因为贪小便宜中了坏人的陷阱。这些不仅仅是一些事故,它还是给我们这些没受伤的人警示!如果你肯再等1分钟,可能你就可以躲过一场交通事故。如果你能忍住不做一些危险的事情,可能你就能躲过一场悲剧。这些事故都是一秒钟之内发生的,但是给我们带来的危害却是一辈子,难道就为了这痛快的一秒钟,而痛苦一辈子吗?这不值得!而且如果你发生了什么事故的话,痛苦的不只你自己,还有你的家人!
为了自己的健康,家庭的幸福,请远离危险,珍爱生命。
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八一 徐薇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现在,除了地球,科学家没从任何一个星球发现生命的迹象可见生命是多么的贵重,但是生命也是脆弱的。
交通安全:我经常见到,同学们横穿马路,这样是很危险的,万一来了一辆车,正好撞在你身上,那么一场交通事故就发生了??国家有规定,十二岁以下儿童不准骑自行车,希望大家遵纪守法。
家用电器安全:有的同学在使用电器时,不注意安全,导致爆炸、火灾等灾害,使用电
器时要根据说明书使用。
要少放烟花爆竹,他们属于危险物品,有很多起事件都是由他们引起的,如最近的一期:河南一辆非法运载烟花的货车,路途中爆炸,导致塔桥事故。大家要少放烟花爆竹,尽量不放。
新年了,肯定要吃好吃的,所以在食物上要注意了,不要吃相克的食物、过期的食物还有垃圾食品。少吃零食多吃饭,才能在在新年里长高长大。
过了年大家都长了一岁了,希望大家能够安全记心中。
记住,生命只有一次,要学会珍惜,不要留下任何遗憾。
交通安全,生命的纽带
八一 李凯
说到‘’交通‘’这个词,大家总会把它与安全连在一起,因为它与我们的生命息息相关,随着社会的发展,交通事业为社会生产和人们生活提供了便利条件,与此同时,无休止的“马路战争”也时时处处威胁着我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交通事故已成为社会的重大问题之一。
由于一些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不强,平坦的马路上演出了一场场人间悲剧,响起了一曲曲人生悲歌。朋友,当你看到无辜的生灵惨死在车轮下,听到失去亲人时催人心碎的哭声时,有谁不感到痛心?他们带走的是和谐,幸福,欢乐,留下的是灾难,痛苦,思念。这血的教训,生命的代价,难道还换不回我们遵守交通法规,时刻注意安全的自觉性吗?人生苦短,哪能半途而废?从小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才能实现我们辉煌的梦想,幸福和欢乐才能永远半随着我们。
亲爱的朋友们,当你沐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当你与亲人一起游玩,当你走在回家的路上,当你正为着理想而冲刺,你可曾意识到生命的可贵?如果你拥有一颗爱生命,爱人类的心,那么请提醒你和你的朋友们,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因为它是你和他人的幸福的保护神。交通法规,必须人人遵守,交通安全是生命的纽带。
交通安全记在心
八一 赵迪
人类的科技越来越发达,但也带给人很多痛苦。交通,它给我们方便,却也是无情的杀手,只要稍不留心,你的生命就会从你的手中悄悄溜走,你便再也看不到这美好的世界。 在我国,居住的人口很多,因此,我国的车、公路逐年增加。就因为这样,交通事故逐年增加,不知有多少人因为交通事故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据统计,我国差不多半小时就会有一人死亡,这是多么大的一个数目啊!这些因为交通事故死去的人们,他们不知道自己的亲人有多么痛苦。每天,我们都可以从电视上看见有人死在冷酷无情的车轮下,这些都是为什么?
我也亲身经历过这样的事,而且不只一次。每天妈妈都会开电动车接送我们,有一次,我们在回家的路上,忽然,一辆摩托车飞快地向我们开来,要不是妈妈快把车给停下来,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呢。我心想:开得那么快,难道不怕撞到人吗?妈妈教育我们说:“以后不论什么时侯,都要遵守规则,知道了吗?”妈妈的这句话永远印在我心中。
我希望能把交通管理好,也就不会有人因为交通事故而失去生命了。
交通安全关系你我他
八一 杨皓
交通安全,交通的意思就是“衣食住行”中的行,安全就是没有危险。顾名思义,交通
安全就是出行时的安全。交通工具的更新从步行到单车,从单车到电动车,从电动车到摩托,从摩托到汽车??交通工具使得人们的出行更方便了,但这又是一把双刃剑,在便利人们的生活又同时在摧残着人类自己。由于交通工具的普及,拥有汽车的家庭更多了,所以使得近几年交通事故发生率不断上升。交通事故究竟是什么?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许多人怀有侥幸心理,认为交通事故一定不会落到自己头上,从而放松了安全的警惕。这是交通事故发生的一重大原因。交通事故都是因为违反交通规则而发生的,大家或许都认为不是什么大事,比如红灯时横穿马路,翻越栏杆,汽车在人行道内横冲直撞,不躲避行人,??大家来看看这个事例吧!
20名2011年11月16日上午9时许,甘肃省正宁县榆林子镇“小博士”幼儿园的校车,一辆黄色的金杯面包车像往常一样,接着孩子们去上学。车上是欢声笑语。但惨剧瞬间降临,一声巨响后,黄色的面包车迎面撞上重型货车,扭曲、变形,欢声笑语瞬间变成了呻吟、哭号??这个事故不禁又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官方通报,事故造成包括19名幼儿在内的21人死亡,43人不同程度受伤。这辆核载9人的面包车内竟然乘坐了64个人,这是多么骇人听闻啊!安全不仅是大家的意识,大家还要行动起来。不要想着,“就这一回,下次不了”。事故就有可能在这一次发生。看看那些被车祸夺取生命的人,他们并不是不懂得交通法规,而是怀有侥幸心理,认为车祸一定不会发生在这回。想想那些被车祸导致家破人亡的人,有受害者的父亲,母亲,孩子,妻子??他们哭红了眼睛,等待得却是判决书上的几个字:判几几年,赔偿家属几十万元??用几十万元换一条鲜活的生命,谁会干这种违背道德的事情呢?
交通安全,关系你我他。大家为了自己的安全,为了他人的安全,为了亲人们不为此担心,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保证我们的安全,有一句话说的好,“高高兴兴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平安才是福!学
交通安全我做到
八一 苏叶
一架飞机在蔚蓝的天空上飞行,我们总是仰起一副兴奋的脸,凝望着飞机从我们的目光里消逝。当夜幕降临,镶嵌着颗颗晶莹剔透的黄宝石的马路上,车辆总是川流不息,像股河流源源不断。当一声响亮的口哨声传来,伴着阵阵隆隆声一个火车向我们驶来时,我们总是提着包匆匆上了火车。随着经济的巨大发展,时代的快速前进,交通设施也越来越完善。家家户户基本都有了小汽车,火车提速了,道路变得繁忙。但,大家有没有想过许多交通事故频繁产生,一场场悲剧接连上演。有多少活蹦乱跳的小生命在马路上一命呜呼,家庭由此破碎。又有多少人因一个行为的疏忽,一个不在意,便辞离人世。据统计,我国每年死于交通人数在10万以上,日均死亡270多人。为什么会有这么一个巨大的数字?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悲剧?
我想这是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肤浅的一个显着标记。很多人总是抢几秒过马路,把在红灯时过马路当儿戏看待,不遵守交通规则,翻马路上的栏杆,在马路上玩滑板??这些是多么危险啊!有一个真实的故事:有辆校车上的学生爱把车窗打开,然后把手和头伸出窗外,感受车在马路上疾驰,一阵风吹过时的清爽。一次,坐靠在窗边的一名学生突然把头伸出去,向对面的公交车上的人打招呼。这是,一辆驶在后边的车猛的驶来,夹然而过,那名同学的头顿时被撞掉了。这是血的教训啊!这辆校车上的学生缺乏交通安全知识和没有一点对交通安全的意识,认识。假如这位学生知道把头伸出去会有多大危险,这个做法是错误的话,他的生命会就此告终么?现在的小学生总因为一个好玩,一个试试而不考虑交通上的任何危险。
同学们,遵守交通规则和懂得些交通安全知识使我们出行时的保障。我们有了这个保障
才能带着好心情出门,载着满满一身收获回家。我给大家传授一些交通知识:要满12周岁才可以骑自行车上路,骑自行车时不可以互相打闹或臀部离开坐板,应抓紧扶手,精神集中。乘摩托车时要带上头盔,不准在摩托车上侧坐。坐的士车时,小孩尽可能不做副驾驶位,要系好安全带。坐船时,不要把身体探出栏杆往外看,在座位上坐稳,不随便走动。
让我们了解更多的交通知识吧!出行便得更加安全,时时刻刻把交通安全放在心上,让它伴我出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