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下午好。
很高兴大家能参加今天的家长会。本学期学生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也清醒的认识到存在着一些问题,我们班两级分化比较严重,成绩好的同学有很多,但有些同学学习成绩差,对学习的重要性还没有很好的认识。家长呢也是任其发展,对孩子的学习漠不关心,理由是我们工作实在太忙了,真的没时间去管他,有些家长从来没主动到学校(或打电话)和老师询问过自己孩子的学习情况以及在校的表现。
我带2个年级的数学,我的时间也有限,所以工作中不能面面俱到,这也是我心中最大的遗憾。实际上,学习习惯的养成,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孩子的每一点进步,除了老师的辛勤培育之外,家长的努力和付出也是至关重要的。学生的进步和家长的关注程度有很大的关系,为此我向家长们提几点建议,希望咱们能够共勉。
1、孩子来学校之前防止把零食、零钱、玩具等带到学校来,影响学习。也防止孩子的爷爷、奶奶或姥爷、姥姥纵容孩子,随便给零花钱。2、抓作业要规定孩子放学后必须做完作业,必须检查口头作业、复习、预习作业也不容草率.3、抓态度要求学习专心、细心,勇于克服学习中的困难书写要工整、清洁、准确,不能"虎头蛇尾"或"龙飞凤舞".4、抓技能如想问题、做作业时,要求准确而迅速,;语言表达要求清楚、生动、手工操作、口头背诵务求熟练.5、抓能力主要是观察力、注意力、记忆力、想象力与思维力在课余一切学习中都要注意认真培养上述能力.
孩子年纪小,培养的开始应带有一定的强制性,即具体要求、具体
督促、具体检查有的家长要求一大堆,却不认真检查落实时间长了,孩子摸透了家长的脾气,进而钻了家长空了只有对孩子要求具体,检查认真,才能使孩子感觉家长要求的严肃性,进而约束自己把要求化为行动实践证明,对孩子的学习只要能坚持正确要求,好的学习习惯是一定能够养成的,学习成绩也会迅速地得到提高总之一句话,就是争取不让一个孩子掉队,让好的也能更好。当然我也非常需要各位家长的继续配合。
俗话说得好:钱,你今天少赚了,明天可以赚回来。但孩子的教育你一旦错失了,就再也补不回来了。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孩子一定会茁壮成长。谢谢!谢谢各位家长的支持。说得不当之处敬请家长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