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旅游
连云港旅游资料
我是苏洲游客。五一放长假,带上我的太太,和我们家的宝贝儿子。因为是初次来连云港,有点期待,所以我通过我的朋友给我的一张名片,朋友说他们家吃住都蛮好```通过名片上的电话,给老板打了要来时的时间,老板人很随和,告诉我,连云港的路线,很快我们来到这位叫杨老板家的饭店,一进他们家的饭店,给我们全家的感觉很好。且收拾的很干净。杨老板他们家很客气。人也很随后。因为是开车有点疲劳的原因,洗完澡我休息了一下,醒后,我点了几道菜,老板的手艺很不错,几道菜做的让我和太太都很满意,最有意思的是,我那四岁的宝贝儿子,吃那大螃蟹的样子,边吃,边跟我说,爸爸螃蟹好吃,还问我了一些希奇古怪的问题。
杨老板做海鲜的手法,很简单,但是让我们吃出了海鲜的原本的,鲜美。家常菜做的也很不错。闲谈时,杨老板告诉我,他开饭店已有近十年了,所以一般游客的口味他都能了解,真是一位用心的老板。杨老板家的生意也很红火,杨老板告诉我们,来他们家吃饭的都是熟客。每次来连岛游玩总是来他们家吃海鲜,杨老板本着。价格便宜,新鲜海鲜。回报给游客。
杨老板家客房收拾的也很干净,他们家有两间海景客房,站在房间直接就能看见大海,晚上把窗户打开,一缕海风吹过脸旁,海风中还拌着海腥味```我们住的海景房,对边就是连云港港口。晚上的夜景很漂亮。别有一般感觉````
如果也想跟我有一样的经历。也想来这个美丽的海岛。也想品尝杨老板的手艺。也想居住那间可以看见美丽的海景的客房。
请拨打;0518-82600520 13861437140
可以住在墟沟,标准间大概80左右,条件不很好,不能跟大城市比哦。
我个人觉得内地人过来玩的话,也就苏马湾、大沙湾、渔湾好玩一点,花果山对没见过山的人还有点吸引力,内地的就不要去了。
去苏马弯这些地方玩可以找本地人办年卡,30/张,比买票划算,还可以多次去。
吃海鲜哪里都不便宜,楼上说的海鲜一条街也是“宰客”的圣地,我们有时吃都去其他的一些小店。
我也是内地人,因为工作刚到这里一年,本来我亲戚说要来这里玩的,临时有事取消了。有什么问题还可以打电话给我咨询,知道的一定告诉你。不为什么,就是平时工作不忙,想多交点朋友。我的电话13805137613
总的来说,感觉连云港旅游资源很丰富,有的开发的也还不错。这次去连云港还算成功,以
下几点经验,给打算去的网友,
1. 住宿不一定去连岛海滨,在墟沟住就挺好,住宿条件好,方便得多,而且去连岛交通很方便。我这次住的西京宾馆就不错(感觉像是打广告 J)
2. 早饭一定要吃饱,可以带点水和吃的。
3. 吃海鲜不一定去海鲜一条街,那里价格不一定便宜,而且味道不怎么样,估计是专卖外地人的。墟沟的中华路上还是有些饭馆不错,比如我这次吃过的华联大酒店(再次打广告)
4. 苏马湾一定要去,去过苏马湾,连岛海滨浴场就不用去了
5. 渔湾一定要去。花果山能不去就不去,贵,不好,没意思,景点大都是水泥做的;不过估计冲着它这么大的名气,能不去的也不多。
第一天早晨8:30从西安出发一路高速,经西临高速、西潼高速公路,出陕西潼关进入河南境内连霍高速公路、开洛高速,中午14:00到达郑州,在生活服务区休息加油,继续上路,因修路耽误行程,沿商开高速,晚上20:00到达徐州,整个行程900公里,晚上宿徐州(黄河宾馆,三星级,150元/天)。
第二天早餐后赴连云港,徐州至连云港200多公里(徐连高速),约2小时到达连霍高速公路终点--连云港港区,向西连岛方向行进。经过亚洲最长的拦海大堤,到达西连岛正是中午时间,找到一家农家海鲜店(店名:陈老大,在游船码头附近),店主很热情,全部是自己早上出海打回来的海鲜,随便选,价格便宜,比如活膀蟹2元/个,一顿饭5个人花费110元,吃不了还要打包带走。吃过午饭,下到海滩,可以在岩石下捉到小膀蟹或跳跳鱼。过后,可以在海边拍照。
建议:连云港海滨浴场(门票25元),苏马湾景点(门票40元)、花果山景点没有太多意义,可以不去。
下午16:00准备去日照,连云港距日照约200公里,全程高速,走同三高速约2个小时,到达日照,建议住日照商业银行培训中心(北京路附近,价格150元/天),离万平口海滨风景区、灯塔约5分钟路程。日照海滨浴场沙滩较细,均是免费的,但是正赶上台风过后,风浪较大,海水混浊。日照景点有日照国家森林公园(门票20元)。海鲜比较便宜地方是任家台民俗度假区,也可以吃住农家,早上下海滩观日出,赶海捡拾小贝壳或新鲜海藻。游泳可以在第二、三海滨浴场游。
建议:新建成的海底世界不要去,80元不值。在日照住两天,主要是在海滨游玩。吃饭:在海天度假区附近晚上有很多大排档经营海鲜,价格稍贵一点。另外有一家新开的“大清花饺世界”(市区内)不错,价格适中。
第四天中午出发去青岛,距离150公里,经同三高速、胶洲湾高速公路进入青岛,从瑞昌出口下高速公路,一直往城区走,走到五四广场,向右拐沿东海路走,可以住香港西路的国人酒店(300元/天),离第三海水浴场、八大关景区很近,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开车10分种到栈桥,中山公园、海军博物馆。
建议:早上7点钟,在海滩可以见到出海打鱼回来的人,新鲜的各种海鲜,很便宜,买了后可以到附近餐馆加工,加工费5元。另外,不要在栈桥附近乘坐海上游船(20元/人),船主只管将你拉到船边,自己得走回栈桥,当心上当。
第五天去第二海水浴场游泳,五四广场拍照、或沿东海路去爬崂山。下午14:00离开青岛,经济青高速、京沪高速、日东高速、开洛高速回西安,路途中间可以在泰安停留,去爬泰山。或在曲阜停留,参观孔子故里。晚上住荷泽一晚(住水邑宾馆,120元/天)。第六天早起经兰考、郑州,下午18:00回到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