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儿童电影《寻找董黯》观后感500字
皮捣蛋的小小"富二代"如何变身为成熟懂事的"当代孝子"?慈溪市昨日开拍的慈孝公益电影《寻找董黯》给了大家一个幽默的答案:"穿越"到距今近2000年的东汉,做少年董黯的"小伙伴",在他的言传身教中逐渐转变。
"用喜剧包装展现慈孝主题,让孩子们在笑声中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总导演咸旭初介绍,影片中的"男一号"陈述小朋友因缺乏父母关爱而毫无孝心,他偶然间摸了母亲收藏的东汉陶罐,阴差阳错地"穿越"到东汉,成了金财主的儿子,结识了家中的"小长工"董黯。
慈溪市文明办负责人介绍,该片是慈溪创建"中国慈孝文化之乡"十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慈溪因东汉董黯"母慈子孝"的传说得名。慈溪有关部门"新瓶装旧酒",找来新时代
慈溪娃演绎古老的本土慈孝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