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儿童电影《寻找董黯》观后感500字
"小屁孩,你想演董黯,可你一点都不了解他,不如我带你回到东汉去找他吧!"电影屏幕上的东汉陶罐突然发光"显灵",把慈溪"富二代"小朋友陈述带回2000多年前的东汉。从天而降的陈述摔疼了屁股,却被当时的金财主当成上天赐下的儿子。昨天,慈溪首部公益儿童电影《寻找董黯》历时5月圆满收官,举行首映仪式。小观众们反映,影片笑点不断,还让大家牢牢记住了慈溪得名的由来和董孝子的故事。
为什么要拍这样一部电影?慈溪市文明办负责人介绍,该片是慈溪创建"中国慈孝文化之乡"十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慈溪因东汉董黯母慈子孝的传说得名,历代慈孝人物和慈孝遗址众多,慈孝民俗绵延不绝,但不少本地市民并不了解慈溪得名的缘由。因此,慈溪各有关部门"新瓶装旧酒",将古老的本土慈孝故事"二次创作"后搬上大银幕。
如何让慈溪青少年接受本片主旨?"用喜剧包装展现慈孝主题,让孩子们在笑声中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总导演咸旭初介绍,"男一号"陈述小朋友因缺乏父母关爱而毫无孝心,他偶然间摸了母亲收藏的东汉陶罐,"穿越"到东汉成了金财主的儿子,结识了家中的"小长工"董黯。在帮董黯恢复自由身份的过程中,陈述和他的父母找回了亲情,原本贪吃淘气的金财主幼女金秀秀也感悟到慈孝的意义。
令人惊喜的是,本片不止于做慈孝文章,眼尖的观众将在片中发现慈溪多处名胜古迹和有趣的风土人情。白墙黛瓦的鸣鹤古镇、翠竹环绕的藏云溪、环湖而建的达蓬山风景区、华灯璀璨的文化商务区......堪称隐形版的"慈溪旅游宝典"。
影片还请来慈溪青瓷瓯乐团制作原创音乐,清脆古朴的瓯乐叮当作响,让观众的耳朵率先穿越到千年之前。据介绍,从本周末起,该片将在慈溪继续放映17场,寒假期间也将到慈溪各中小学展映。春节后,制片方还将与各大视频网站合作,把该片推向全国。公益儿童电影《寻找董黯》观后感500字3篇公益儿童电影《寻找董黯》观后感500字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