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
今天我当家。我吃到了当家的苦头,也尝到了当家的甜头。养成了勤俭节约,不乱丢乱扔的好习惯。
早上,我睡了个懒觉。很抱歉,浪费了大清早宝贵的时间!醒来看看闹钟,时针已指到了十
一。唉,那就只好早餐和午饭一起吃了!
我开始忙碌起来。猜猜看,我在忙什么?对了,我在做饭。你一定为我担心了吧?没关系,这可是我的拿手好戏,我连菜谱都想好了呢!一个黄瓜炒火腿肠,一个煮豆子。大约半个小时,饭煮好了,我在厨房往客厅大喊:“饭好了,快点垫报纸!”可是并没有传来我预料中的脚步声和亲热的欢呼声。我等得不耐烦了:“快点垫报纸呀!”“你是当家的,为什么还要我垫报纸呀?”客厅里传来妈妈不可商量的话语。听着这熟悉的语句,不禁想起了一个星期前的那一幕:那时,妈妈也是请我垫报纸,我也是用同样的语句来回击妈妈的……我的心里感到一丝惭愧,刚才的怒气消失了,心中充满了理解,体贴……开饭了,爸爸妈妈吃着我做的饭,表扬我说:“玮玮会做饭了,真香!”我听了这句话得意地晃了晃脑袋。
吃完饭,我看着这乱糟糟、脏兮兮的屋子,心想是该收拾的时候了,于是我开始行动了。我先收拾乱丢乱扔、乱摆乱放的东西,让它们物归原“地”。爸爸妈妈仿佛故意为难我似的,把东西丢东扔西、摆南放北。我收拾得上气不接下气,而且效率也很低,跑了半天,也只收拾了一小部分。收拾完了,接着扫地、拖地。花了一下午时间,终于把屋子收拾得干干净净、整整洁洁的。望着我的劳动成果,我的心犹如一阵暴风雨变成了一片晴朗的天空一样,非常兴喜,非常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