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版流星花园
就带大家具体看看各个版本的区别吧! 1、剧情篇 、内地版:剧情最山寨出现三男追一女情节 内地版:剧情最山寨出现三男追一女情节 花泽类、 道明寺与杉菜的三角恋情关系将更错综复杂, 西门也加入到这场感情纠葛中来, 形成三男追一女的局面。 台版: 台版:最真实还原漫画版 除了在名字以及地点作了一些变动外,台湾版力求最真实的还原漫画版的剧情。韩版: 韩版:人物设定改动大 韩版中第一集开篇就通过新闻的方式介绍了引领韩国经济的神话集团, 并将女主角的入 校经历改写。日版: 日版:剧情最紧凑简短 日版故事紧凑,节奏非常快,没有一点拖沓,才短短 90 分钟,道明寺司和牧野杉菜的 初吻就出现了。 2、人物篇: 、人物篇:内地版:被疑最缺少霸气的道明寺(改名云海) 内地版:被疑最缺少霸气的道明寺(改名云海)张翰道 明寺的人选最终落在没有什么影视作品的新生代演员张汉上。 张汉是中戏毕业生, 明眸 皓齿、身高达 180,然而网友搜罗张汉之前出演电视剧的剧照后提出质疑,“张翰的外形根 本没有道明寺的霸气。”台版: 台版:发型最贴近原著的道明寺 言承旭 由不爱笑的言承旭来扮演头发和性格一样永远拉不直的道明寺, 是再合适不过了。 他不 经意间的微笑还真有“一半天真一半沧桑”的感觉, 再配上经典台词“要是道歉有用的话, 要警 察干嘛”,任性的豪门公子形象呼之欲出。韩版:最可爱的道明寺李民浩 韩版: 无论在外形和身高都跟原著漫画中道明寺形象非常吻合的具俊表是各版本中最温柔、 最 可爱的道明寺, 除了少了些霸气外, 具俊表更不像是第一次谈恋爱的青涩青年, 烟花、 脚链、 泳镜、彩灯等花样百出、浪漫的示爱方式让人惊讶。日版: 日版:最暴力的道明寺 松本润 松本润版的道明寺在身高上差了一大截,个头虽小,但则比原著漫画中更加阴暗,脾气 更加暴躁,像是有暴力倾向的人。不过这个暴躁、阴暗的道明寺司在遇到牧野杉菜后逐渐展 现可爱、痴情的一面。内地版:音乐才华最出众的花泽类(改名端木磊) 内地版:音乐才华最出众的花泽类(改名端木磊)俞灏明 木磊 “快男”出身的俞灏明对于 90 后来说,英俊帅气、乖巧听话、才华横溢、善良可爱…… 几乎所有好话都可以用在他身上。 他也被认为是最帅气的快男, 这样一个外貌不演花泽类太 浪费了。而且花泽类会拉小提琴,俞灏明同样音乐才华出众,这个角色可以让他小秀一下。台版:最具忧郁气质的花泽类 周渝民 台版: 实话说,当时还是学生的周渝民的演技在《流星花园》中算得上是最
差劲的一个了,基 本上没任何表情, 但是周渝民却有花泽类身上的忧郁气质, 俊俏但自闭, 让人忍不住去心疼。 这个花泽类也一度让周渝民成为无数女孩疯恋的对象。韩版: 韩版:最多情的花泽类 金贤重 金贤重在外形和气质上跟原著漫画中的花泽类有几分相似。 与其他版本相比, 韩版的花 泽类少了些懒散和漠然,更添了几分人情味。看到俊表嫉妒得发狂时暗自发笑,有意撮合俊 表和丝草、却趁机惹恼俊表以报儿时之仇的智厚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类。日版: 日版:演绎最贴近原著的花泽类 小栗旬 日版花泽类看起来干净,清瘦,有气质, 典型王子型。 小栗旬忧郁的眼神、 安静的气质、 淡淡的笑容将原著漫画中不食人间烟火的类完美展现。 独自沉醉在小提琴里的类, 华美中透 着一丝懒散的类,安静的类,在小栗旬精彩的演绎下活脱脱地展现在观众眼前。内地版:感情最复杂的西门(改名西门瑞谦)朱梓晓 内地版:感情最复杂的西门(改名西门瑞谦) 西门由从未参与过表演的新人朱梓骁出演, 无疑湖南卫视选中他, 主要还是外型上的符 合:高大帅气。在该版《流星花园》里,西门将加入到道明寺、杉菜、花泽类的三角恋里。台版: 台版:最不像花花公子的西门 朱孝天 文质彬彬、戴着眼镜的朱孝天在戏中看起来并不太像一个花花公子,而且也是 F4 中最 没特点的一个角色,当他试图潇洒地说“女人的保质期只有一个星期”时,也许连他自己都觉 得牵强。 韩版: 韩版:最帅气的西门 金范 金范扮演的苏易正可以说各版本中最帅气最可爱的西门了。金范将西门的优雅、花心、 睿智、温柔刻画得入木三分,除了出众的外表、优雅的气质、精湛的演技外,他那迷死人不 偿命的微笑更是俘获了众多女性观众的芳心。日版: 日版:最优雅的西门 松田翔太 日版西门总二郎有种日本古典式的俊美, 形象与茶道世家的贵公子非常吻合。 虽然戏份 不多, 但松田翔太却将看似花心、 实则温柔多情的西门诠释得恰到好处, 演出了西门的灵魂: 贵气十足、古典、优雅。内地版: 魏晨(改名叶朔) 内地版:最文静体贴的美作 魏晨(改名叶朔) 原著中,美作是一个看似玩世不恭,却是一个有爱心、细心体贴、重朋友道义的人。同 样因快男而成名的魏晨向来给人文静体贴的印象,选他饰演美作比较适合。 台湾版: 台湾版:最具 ABC 味道的美作 吴建豪 浑身 ABC 味道的吴建豪是美作的最合适人选,有豪门公子的贪玩、阳光、开朗,而且 善解人意。在戏中有恋母情结的吴建豪在戏外同样喜欢年纪比自己大的女生,比如徐若萱。
韩版: 韩版:最俊美的美作 金俊 新人演员金俊扮演的韩版美作在外形上还算与原著漫画比较相符,虽然是初次挑战演 技,但金俊的表现并没有令大家失望,拥有俊美的外表、顽皮的表情和优雅气质的金俊将讲 义气、重友情的花花公子宋宇彬自然地展现出来。日版: 日版:最搞笑的美作 阿部力 阿部力饰演的日版美作不仅在外形上少了原著漫画中的俊美而且欠缺一些贵气。 虽然外 形不尽如人意,但阿部力的演技还是无可挑剔的,他同样把贵公子的玩世不恭表现到位。而 他在剧中夸张、搞笑的表演给观众带来了不少了欢乐。 内地版: 内地版:最纯情的杉菜台湾版: 台湾版:最成功的杉菜 大 S 生活中敢作敢当、泼辣坚强的大 S 与的个性颇为相似,外表看似柔弱内心却很倔 强,冷不丁一个恶狠狠的眼神,立刻透出杂草杉菜的坚韧,大 S 被网友认为是最成功的杉 菜。 韩版: 韩版:最粗鲁的杉菜 具惠善具惠善扮演的金丝草继承了原著漫画中倔强坚韧、永不服输的杂草杉菜的个性, 特别是被贴红纸条受到侮辱后找具俊表报仇时那一记漂亮的旋风腿, 看似夸张却跟原著漫画 非常接近。日版: 日版:最柔弱的杉菜 井上真央日版的牧野杉菜跟原著漫画相比显得有些柔弱, 少了些杂草的韧性, 虽然剧中 也是表现坚强勇敢的杉菜, 但似乎比原版好欺负些。 不过形象如邻家女孩的井上真央在年龄 和外形上却是各版本中最符合原著漫画的。 3、场景篇: 、场景篇:内地版: 内地版:取景比台版大气 拍摄地点定于厦门大学,厦大的风景秀丽是出了名的,曾被选为中国最美丽大学。 台版: 台版:取景粗陋不奢华 如今再回头去看《流星花园》,F4 造型显得土气、场景显得粗陋,不及日韩版本的奢 华大气。韩版: 韩版:砸下重金远赴海外取景 KBS 不顾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砸重金赴金碧辉煌的澳门威尼斯人度假村和新喀里多 尼亚海岛取景。日版:奢华布景十分有派头 日版:奢华布景十分有派头 日版中不惜耗费大量人力展现 F4 至高无上的地位,F4 总是在人群的簇拥下闪亮登场, 非常有气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