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为妈妈洗脚 我特别喜欢《给妈妈洗脚》那段公益广告,看过很多很多次了,可是每次看仍旧很感动。电视画面上那个可爱的小弟弟两手吃力地捧着洗脚盆,摇摇晃晃地朝着妈妈走来,盆里的水溅起来,打湿了他的脸,也打湿了我的眼睛。我都四年级啦,明显比小弟弟大很多,可是我还从来没有给妈妈洗过一次脚呢。是不好意思吗?我自问。爱妈妈,给妈妈洗脚是正大光明的事情,为啥要害羞,我在心里给自己打气。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下定决心,送给妈妈一个特殊的礼物——为妈妈洗脚,嘻嘻,妈妈还蒙在鼓里呢!我好紧张啊,心里直打鼓,该怎么开口呢。整整一个下午,我觉得自己变得话都不会说啦。
好不容易等到晚上,我快快地洗漱完毕,然后密切关注妈妈的一举一动,生怕一不留神,妈妈自己洗完脚,我就没机会了。终于看到妈妈开始刷牙、洗脸,然后拿脚盆,我赶紧冲过去,脸儿红红地跟妈妈说,“妈妈,今天是您的生日,就让我帮您洗一次脚吧!”
“哦,”妈妈有些惊讶,可是只是一瞬间,一层喜悦漫上妈妈的脸庞,“嗬!女儿长大了,知道孝敬妈妈了!”妈妈笑得很开心,接着还是摇摇头,“你赶紧睡觉去吧,明天还要早起上学那!”
我急了,赶紧搬椅子,央求着安顿妈妈坐下。然后拿水瓶往脚盆里倒热水,用手试一试,“哦——哦,太烫啦!”再放点冷水,“好像又有点冷,只好再倒点热的吧!”我边干边自言自语。 终于感觉水温合适了,我开始帮妈妈脱掉鞋、袜,把她的脚放人水中。我努力回想妈妈每次帮我按摩脚时是啥穴位来着,咦,怎么记不起来了,当时就顾着自己的脚好舒服,都没有学习洗脚的方法啊。唉,算了,就存脚跟、脚心处乱搓一通吧??我忙得满头大汗,但是,抬头看见妈妈笑咪咪地倚在靠背上,十分享受的样子,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虽然我知道自己帮妈妈洗脚的样子慌里慌张的一定很狼狈,这只是第一次给妈妈洗脚,太不熟练啦,想起妈妈十几年来,每天都给我洗脚,我觉得自己做的真是太少啦。
最后把妈妈的脚擦干时,我又听到妈妈挂在嘴边的那句话:“还是女儿好哇!”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第一次为妈妈洗脚,我特别难忘!
第一次给妈妈写信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收到我写的信,您一定很吃惊吧,你朝夕相处的儿子会给您写信?妈妈,这是我第一次给您写信。在这地一封信上,我要祝您四十五岁生日快乐,同时也要对您讲一些平时我没有对您说过的话。
妈妈,多年以来,您把您全部的心血都倾注在我的身上。我是在您爱的春天里长大的:从今以后,儿子请求您,把您的爱也分一点给你自己吧!不然,儿子于心不安哪。
记得那次爸爸带了一件皮茄克回来,您把它穿在身上,仿佛一下子年轻了好几岁。可任凭我们怎莫劝您买下它,您都在犹豫。对您来说,要花四五百元钱伟自买件衣服,实在太不可思议了,可是当我把它穿在身上比划时,您那因为犹豫而出现的皱纹一下子舒展开了。您终于决定买下它了,并且说的是那样斩钉截铁。因为,您是为我买下它的。哎,妈妈,真希望您能“自私“点。
妈妈,让我也分担一些家务吧。家务的担子好重啊,压得您的背都有些弯了。您每天上班劳累了八个小时,回家还要买菜,烧饭,洗衣......在我的心里,您总是那样忙忙碌碌。这些永远也做不完的家务,过早地消磨了您的青春时光。它们把您乌墨的头发染成了灰白,在您的前额、眼梢刻下了一条又一条的皱纹。可您到今天才只有四十五岁呀!我多莫想帮帮你啊,妈妈,可每一次都被您从水斗、菜篮旁赶走;当我从书桌旁,望见您弯着腰吃力地洗衣服时,心里真不知道是什莫味道。妈妈,就让我帮帮你吧我已不再是个小孩子了!
妈妈,在您的辅导下,我的学习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自从我跨入初三,开始为升学着急的时候,您却比我更着急。您和我一起翻开了初中课本和各种复习资料,秉烛夜读!您看得那莫聚精会神,一丝不苟,唯恐出一点差错。可是您睡着时脸上有多少疲倦和劳累吧?望着您我感到深深的内疚和不安,都是我把您拖累成这个样子的呀!现在我的成绩终于提高了,我从心里感激您,妈妈。
古人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您就是“三春“的太阳,我会报答您的,您能答应儿子在写给您第一封信上的这个要求吗?
祝您
生日快乐
您的女儿:XX
XX年X月X日
珍惜所拥有的第一次
记忆像游乐园般精彩。第一次像摩天轮一样运转,风吹过,雨落过,摩天轮依然运转,就如困难来过,软弱到过,以往的第一次依然如摩天轮般坚强地留了下来。
第一次,记载着我们成长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它们总会是我们成功的铺路石,向前迈进。其实,珍惜所拥有的第一次:就是珍惜迈向成功的每个机会。
珍惜第一次友情带来的甜蜜。“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第一次甜蜜的友情在进入幼儿园的第一天不期而遇地降临了。清晨,我和她手拉着手一起迈入充满欢声笑语的幼儿园:课上,我和她一起努力完成属于我们自己的一幅幅作品;休息时,我和她一起分享有趣的故事、快乐的经历;晚上。我和她伴着落日的余晖,一起肩并肩手拉手回家。那时,我体会到了第一次友情带给我的甜蜜。
珍惜第一次戴上红领巾时的喜悦。小时候,看着哥哥姐姐的脖子上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十分神气。有时,我就偷偷地戴上他们的红领巾威风一下。我就梦想着,总有一天,我也要拥有一条属于自己的红领巾,自倩催促着我努力向前。当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为我戴上红领巾,我正式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的那一刻,我的脸上露出了第一次感受到努力总会有结果的那一份喜悦,那时,我第一次体会到了自豪的喜悦。
珍惜第一次落泪时的那一缕酸;珍惜第一次成功时的那一缕甜;珍惜第一次学习上带来压力时的那一番苦;珍惜第一次夏天劳动时的那一份辣……因为它们是记忆当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剂。
一次又一次,一回又一回,无法取代的第一次,不可复制的第一次,不可缺少的第一次,在我们生命的乐章中是一道彩虹,五彩缤纷。正因如此,我们更要加倍珍惜这些绚烂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