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太阳才露出小半边脸,像害羞的小姑娘。“汪汪汪”小狗欢欢起床了,他就像一个准时的闹钟,每天天还没大亮就叫了起来。 我起了床,首先就上了楼,伸伸腿,弯弯腰,做做早操。这时小狗欢欢跑了上来,用头蹭蹭我的脚,不时发出哼哼的声音,不用说,它是要吃早餐了。我舀来一小撮饭放在碗里,还没来得及放汤放菜,这个小馋猫却早已经吃了起来,还不时哼哼地叫上两声,好像在说:“谢谢你,小主人!”
下午,阳光明媚,微风轻轻地吹着路旁的梧桐树。我无聊地呆在家里,发现了侧躺在地上睡懒觉的欢欢,突然起了一个念头。于是我找来两条绳子,悄悄地把欢欢的腿捆住了。欢欢醒了,挣扎着,痛苦地翻来覆去,眼睛里满是乞求的目光,我却乐得哈哈大笑。这时,爸爸来了,跑到了欢欢身边,把绳子解开了,还狠狠地批评了我。欢欢也不再理我了。我真后悔,早知道就不这样了。 之后,我拿来了欢欢最喜欢的牛奶,放在它面前,可他连看都不看一眼。最后,我拿着面包,诚心诚意地向欢欢道了歉,欢欢似乎才原谅我了。
欢欢是我倾诉的对象,当我有烦恼,有委屈时,它都是我最忠实的朋友。那一次,在学校里我被同学误会了,回到家就扑在床上痛哭。这时欢欢来了,在床边哼哼地叫着,用它特有的方式表示关切和安慰。于是我抱着欢欢,向它倾诉我的委屈,欢欢似乎听懂了,偎在我的身边,轻轻地哼着。 这就是我的欢欢,可爱,活泼,还会倾听我的苦与乐。
小狗卷毛
奶奶家有一只小狗,头上扎着一个小辫,卷卷的,因而得名叫卷毛。它的毛都是黑色的,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小小的鼻子,可逗人了。
它可贪玩了!一天晚上,快要吃饭了,卷毛还在外面玩,不愿意回来。奶奶让我把它找回来,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它叫回来了,可是刚到家门口,听身后就没音乐了,回头一看,呀!卷毛又跑去玩啦,没办法,只能让奶奶再去找。
卷毛也很贪吃。一次,我买了一根火腿,正好想做点别的事情,就顺手把火腿放在了桌子上。等我做完事情后回来一看,发现火腿和卷毛不见了。我于是满屋子到处找,最后在卷毛的窝边,看见卷毛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火腿,我又可气、又可笑。
卷毛更多的时候是可爱,它好像能理解人,具有灵性。记得有一次,奶奶的腿不小心被碰了一下,流了很多血,疼得很厉害。卷毛跑到奶奶的身边,用舌头给奶奶舔伤口,还用嘴帮奶奶衔来了布,高兴得奶奶每次见人就夸卷毛。
这就是奶奶家的小狗—卷毛。虽然它有些调皮,但我还是很喜欢它,以致我现在搬家到别的地方后,还常常怀念起奶奶家的卷毛。
蚂蚁
我喜欢蚂蚁,因为它勤劳朴实,更因为它们在危难面前互相帮助团结友爱。
记得有一次,有几只小蚂蚁在厨房的水泥地上匆匆地爬着。我一时性起,跑到水池边打开水龙头往一只纸杯中倒了大半杯自来水。然后,我走到那一些小蚂蚁的旁边,将纸杯一侧,杯中的水就全部倒在这一些小蚂蚁的身上。这水就像倾盆大雨一样倒了下去。这一些小蚂蚁立刻被笼罩在大水中,然后它们就被汪洋大海吞没了。那些小蚂蚁在大海中无法走动,寸步难移。就在这灭顶之灾的时候,它们并不慌张,而是围成一团,奋勇拼搏,最后终于给它们冲出了我给它们设计制造的大海。
脱离灾难以后,它们继续排着长队匆匆地往前走。我顺着它们前进的方向观察。原来,不远处地上有一块蚕豆大小的蛋糕。它们立刻蜂拥而上,然后搬起蛋糕就走。很快,它们就把蛋糕搬到了自己的洞里去了。不一会儿,它们又出来寻找食物了。这时,我寻机一动,拿了一块饼干放到离开它们有一段距离的地方。这一些小蚂蚁真灵巧,不知道它们靠什么一下子就发现了那块饼干,纷纷爬了过去,又一起扛起饼干回到自己的洞里去了。
我看着这一些小蚂蚁心里感慨着,小小的蚂蚁竟然是那样的坚强,那样的团结,那样的
在动物内心的世界里,动物的许多感情都是远远超出人们的想象的,比如说:友谊、爱情、亲情??有一次,我走在路上,看到的场景就已经足以可以证明这句话的真实性。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走在一条宽敞的人行道上,这是,我看到两只小狗正在快快乐乐,自由自在。看到它们的生活是如此无忧无虑,我的心里仿佛都这两只小狗充满了一丝羡慕。
就在这时,一只小狗跑上了马路,还不时回头看看同伴,并愉快地叫唤了两声。可是,它并没有注意到,一辆小汽车正高速向它行驶过来,忽然,“扑通”的一声巨响,小狗被撞到几米外,当另一只小狗想跑上前去把它拉到一边时,肇事司机却狠狠地用车轮碾过了小狗那脆弱的身躯。
同伴看了,急忙把它拉到一边,用舌头舔了舔它的脸还用头蹭这它的身体,晶莹剔透、夺眶而出的眼泪大颗大颗地地道小狗那柔弱的身躯上。小狗就这样死了,它的同伴就这样一直守护着它的尸体,永不离开。当路人想把尸体拿到一边时,它向路人大声吼叫,仿佛在说:“别碰我的朋友,你们这些可恶的人类!”说完它又转过身去,继续“照顾”着它的朋友,那充满伤心的眼珠,仿佛在说:“朋友,我会一直陪着你,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的。安心地睡吧,我至亲至爱的好朋友。”
我被这眼前的一幕给深深地感动了,夺眶而出的热泪盎然落下了。
是啊!动物之间的友谊是多么的深厚啊! 我家的小狗
我家有只活泼的小狗,它长着雪白雪白的毛,只有额头上是淡褐色的,它有又尖又长的嘴巴,锋利的牙齿和爪子,又红又湿的鼻子,三角形的耳朵,明亮的大眼睛,就像一位白雪公主,美丽极了。我给小狗起了个名字,叫:欢欢。
欢欢的性格和名字一样,非常的欢快、活泼,每当我放学回到家,欢欢就会一下子冲出来,在我的双脚之间来回的磨蹭来,磨蹭去,甚至朝我扑过来,要我抱。之后,妈妈就找了个我们不用的小桌子,把欢欢放上去,快放学了,欢欢就坐在桌子上,抬头遥望着学校的大门,那双忧郁的眼神,好像在说:“小主人,你什么时候才放学?我在家里等着你回来陪我玩呢!”放学了,同学们列队走出校门,欢欢就一个人一个人的看着,看啊看,仿佛在找谁是我的小主人,当它看到了我,欢欢只能摇着尾巴,,四只小脚不停的跺来跺去,非常兴奋,好像在说:“小主人,你总算回来了,我等你等了大半天了!”可惜它在桌子上,不能扑过来和我玩了。
现在,欢欢长大了,比原来更加的活泼了,每次拿扫把扫地或拿拖把拖地,就会扑过来,紧咬不放,还把头东甩西甩,争强好胜,我们怎么拉也拉不出来,以前有一把扫把被小狗咬烂了;现在我们把扫把提得高高的,小狗见了,就想跳起来咬,当他跳的那一瞬间,我们惊呆了,没想到小狗能跳得这么高,真是太厉害了。还有呢!爸爸把一条棉绳子(循环的),挂在墙上,小狗看见了,轻轻一跳,一口咬着了,一直往下拉,棉绳一会儿向上一回向下,可好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