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
晓来雨过,往昔何在?一池萍碎,春意三分,二分牵挂。细看来,不是杨花,点点是离人泪。 ——题记
奶奶坐在那里,怔怔地望着窗外,那湛蓝的天空,被洗得一尘不染。前天的噩耗,让奶奶的心情仍悲痛不已。她总爱在阳台上独坐,望着外面,不知在想些什么。但我知道的,是她眼里始终噙着的泪水。
以前,姨奶奶总是通过电话亲切地询问我的学习和生活,只是那声音有些微弱无力,现在想来,那声音就是一种预兆吧,昭示着她的生命已快走到了尽头。当死神的脚步最终无法遏止时,对于自小就与姨奶奶相依为命的奶奶来说,这无疑是个巨大的打击??
“这枣儿可真甜呀!”奶奶边整理那袋红枣,边嘟哝着。那满满一袋红枣,是姨奶奶生前最后一次寄来的东西。河北沧州的姨奶奶家,种了许多枣树,收了枣儿,她总是先把最好最大最红的枣子挑(来自: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人与小狗真情的作文)出来,装满大大的一袋子,扎好了口送到邮局再装成包裹邮寄到我家。每次收到包裹,奶奶总是高兴地从邮递员手里接过来,迫不及待地打开。手脚有些慌乱的她,边撕扯着包裹袋子,边说个不停:“咋又寄来了?又不缺,还寄这么多,可够吃咧!待她打开袋子,那饱满圆润的枣子个个红彤彤的,像调皮的孩子的小脸蛋,张扬地冲你笑着。满袋的红枣映得奶奶的脸也红润起来,那饱经风霜的脸颊,那皱褶肆意蔓延的眼角,也因为这枣儿而漾满了浓浓的笑意。她揽着袋子不放,伸开手掌在里面翻过来,搅过去。或许,奶奶收到的不只是红枣吧,还有远在他乡的姐姐的牵挂。
“奶奶,你坐累了就去歇歇吧!”我走到阳台,看着奶奶单薄佝偻的背影。她低垂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我得去一趟,我得去送送她。”突然,奶奶说道。她执拗地说:“我要是不去,就再也见不着她了。我想着她,她也在想着我呀!”
牵挂有如高飞的风筝挣不脱细长的线绳,牵挂有如瓜豆的藤蔓缠绕着篱笆。如今,枣儿不再红润,不再饱满。然而丰盈的,仍是那无尽的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