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迷于欲望
平山县外国语中学高三(5)班 齐立娟
商人的迷宫照出了人内心的欲望。所有的人只是为了金钱而去闯迷宫,最终落败;只有工程师不是为了奖金而来,只是为了揭开迷宫的秘密。最终也只有工程师揭开了迷宫的秘密,宣布“迷宫的入口其实就是它的出口”。材料告诉我们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人不能迷失于欲望中。
古往今来多少人为了利益、金钱、欲望而迷失了自己。
三鹿奶粉曾是多少石家庄人的骄傲,可在它为了利益、金钱、欲望而残害了无数婴幼儿生命健康的那一刻,多少人心寒了。最后它不复存在。
康熙年间的九龙夺嫡,亲兄弟反目成仇,无辜的人被牵连,太子三立三废,八阿哥最后惶惶度日,十三阿哥替罪被囚,不都是因为人们对皇权的欲望吗?
秦始皇为统一中华,江山遍地血流成河,为满足其长生不死的欲望耗费国力甚至残害忠良。
奸臣赵高为了自己能够一手遮天,指鹿为马,陷害扶苏;武则天为君临天下,掐死女儿流放儿子;吕雉为宠冠后宫将戚夫人残忍地杀害。
精神上的缺失,灵魂上的空虚,使得他们在自己的欲望里越走越远,渐渐地被黑暗淹没,找不到自己。他们沉浸在纸醉金迷的欲望里,他们不安,他们痛苦,他们失去了理想的安定和年华的美好,他们变得肮脏而丑陋,恶毒而可怕。
欲望是一株藤蔓,你想得越多它便生长得越快,缠你缠得越紧。你以为你会是它的主人,而它却会在你迷醉的时候勒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