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燕妮——无与伦比的美丽
等风景都看透,我们陪你看细水长流!!
现在,相信所有的张燕妮的粉丝?燕尾蝶?们和我一样,心情是平静的、赞叹的、感动的、震撼的、也是幸福安详的。
有一句话我听的很久,都没有领会其中的含义——残缺才是完美。
燕妮今天谢幕了,也成就了她永恒的完美——真正的天使。
想借用一位曲尼次仁的粉丝说的话:?之前并不是很喜欢张燕妮,但燕妮今晚的表现让我觉得所有的选手中,只有她,才是真正的天使,才配得上‘天使’的称号。她今天的离开让我感到庆幸,因为,这个舞台根本配不上她。再见东方天使。?
如果有人说,因为是?燕尾蝶?所以当然会赞美张燕妮。但大家不知道的是,成为燕尾蝶的人、真正成为燕尾蝶的人,喜欢张燕妮,都不是因为她的容貌,不是因为她的中性,甚至,不是因为她的歌声,甚至,用?喜欢她的气质?来形容都觉得亵渎了她。
喜欢她,只是因为她的人,她的人。因为她是张燕妮——无与伦比的美丽。
都说人不可相貌,但我们每看到一个陌生人,都会从他(她)的容貌看起。 张燕妮,平心而论她长得的确没有多么美丽动人,充其量,只是清秀而已,很清新、很干净的感觉。她的身材,尽管娇小玲珑,却也并没有多么婀娜多姿。 是,我是在欲扬先抑。这个世界没有完美。完美,只是幻想,不切实际。
而真正感动人的、令人从心底钦佩的、无与伦比的美丽,永远是平凡中绽放出的最不平凡的光芒,流光溢彩。
张燕妮,她有一双清澈的眼睛。
我不想说她的人品有多么好——谦虚、低调、不骄不馁、不卑不亢;我也不想说,作为一个四川外语学院日语系的大二学生——唯一一位非艺术校类的选手,凭着自己一步步走到今天有多不容易;也不想说,作为一位在台上流泪最少的选手,被那么多不懂你的人骂为?爷们儿?的你,在你那坚强的外表下的一颗如水女儿心又承受了多少!
我不想说,从重庆海选到今天止步四强,你是如何一步步走了过来。尽管,这些在我脑海里一一清晰异常,但是,没有必要。——因为今天的你,无与伦比的美丽,无可替代的完美——让所有人由衷地感叹、折服。
在你今天下去的时候,一直力挺你的评委秋微哭了,说:?张燕妮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不管受了多么大的误解,从来不为自己辩解一句。?
我看见你的眼泪落了下来,尽管你控制住了你的表情——风轻云淡,但却无法控制你的泪水——断线般滚落。 然而,连你的泪水都如此清澈,没有模糊你的脸,而是直直滚落、毫无凝滞——如此清澈。
真的没有人,没有人能做到,但是你做到了!
我们都知道,都知道今天你选择生病高烧的王卉子pk的理由,因为她是踢馆进来的选手,而其他人,都为今天的一切付出了太多太多,你没办法也不忍心pk其他的姐妹,宁愿承受“居然选择生病选手pk”的侮辱,宁愿为了姐妹们,牺牲自己,却又不为此辩解一句。
其实我们所有人都知道,都能理解你,除了一个人——高晓松评委——一个刚刚到来、不了解你也并不太喜欢你的评委,他居然因为你的选择,当众在所有人投票前指责你的人品!
太可笑了,一路走来,尽管再不喜欢你的人都不得不承认,你,张燕妮,是全国《东方天使》所有选手中人品最好的一个——毋庸臵疑。
而今天,你却当中受到评委公开的这样的指责!
而你,似乎从做出选择时就预料到了般,风轻云淡地站在那里,接受着评委的一句?无论你表现得多么好,我都不会选你?的话语——真不敢相信这种话能从评委口中说出来。所有的人都悲愤不已,只有你,既没有愧疚地低头,也没有不服地清高,或者急着在大众投票前为自己辩解,你都没有。你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不卑不亢,云淡风轻。
是的,你问心无愧!因为,注定有一个选手要和王卉子pk。而不论是谁,都要承受“欺侮病弱者,胜之不武”的评语!每位选手都异常的忐忑不安,而你,就这样淡然地走出来。挡在了所有人面前,说:“我选择王卉子。”
更让人心痛的是,你选择了她,却凭着自己能赢的实力,做了必输的准备——为了老五强的友情而牺牲。
你唱了一首《燕尾蝶》——一首你并不拿手的歌,却选择在这个如此重要的时刻、决定谁去谁留的时刻唱了,不求打动评委、不求打动观众,但求无愧于你的粉丝“燕尾蝶”们,只因你曾经对燕尾蝶承诺:“如果进5强,就会唱《燕尾蝶》。”
于是,尽管承受了高晓松评委如此残忍的指责、尽管连一直力挺你的秋微评委都说你唱得不够好而没投你票,你依然云淡风轻地站在高高的风云对决台上,淡淡地笑,因为你无愧于心!
如果,你今晚就在此时输了,就这样止步于此,我一定会哭。
然而,上天似乎要给你一个最最完美的谢幕。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在高晓松对你那么不利的话语下,观众评审居然把你留下了。
但我们知道,都知道,你还要接受下一轮的挑战,下一轮的pk,现在的一切,为了你今晚的壮丽,才仅仅揭开一角。
你今晚的波澜,居然远不止此。
王卉子下去后,天使舞台上只剩下4位选手了,几首音乐连在一起,你们一一为世博演唱。你排在最后——《友谊地久天长》
你的歌声,将现场所有人都带动起来,你手举红酒,先唱英文,再唱中文,连其他几位选手都禁不住被你的情绪感染,一起来到台上和着你的歌声。
然而表演结束之后,当评委要选出一位在这一轮中表现不佳的选手成为淘汰候选人时,我本放心地坐在电视机前——因为你发挥得实在太好,我看完后放了120个心,可出乎所有观众、选手的意料,评委又以一个更荒唐的理由将你,张燕妮——这一轮表现最出色的选手,再次定为了淘汰候选人!
所有的人瞠目结舌,只有你,淡然一笑,走入了淘汰候选区。
是的,你再一次被定为了淘汰候选人——今晚第一轮歌艺表演时,你唱的《滚滚红尘》,声线清澈空灵,在霎那间穿透了所有人的心——全场鸦雀无声,都被震得不能移动分毫,却被那个高晓松评委和其他评委说什么“第一句前两个字唱的快了”、“不够投入”等让所有人莫名其妙的理由定位了第一轮的“淘汰候选人”,因而有了和王卉子的pk。
所有人都知道,如果连张燕妮都被挑出来有2个字唱的不好,那么其他人还指望什么?其他人就不只是几个字唱的不好的问题,而是有多少句唱的不好了!而,如果张燕妮不投入、不是用心在唱歌,又怎么能在霎那间让所有人如此安静地聆听?
————这是你今晚第一次站在淘汰候选区,也是你今晚第一个风浪。(和王卉子pk受到严重指责是第二次风浪)
而此时的你,却要经受第三次风浪的洗礼——东方天使舞台今晚第三次讽刺情景出现了——张燕妮,又一次以最完美的演绎站在了淘汰候选区,将与另一个强劲的对手——于洋进行风云对决,决定今晚谁去谁留。
——第三次严重的打击,所有的人心都凉了。只有你,站在那里,宁静温暖的微笑,淡然,却不冷漠清高。
谁都知道于洋是怎样强劲的一位选手!漂亮,自不必说,更重要的是,她早就被华谊公司看上了,估计早已内定为冠军。而于洋在风云对决时,也唱了一首很真情流露的歌,声泪俱下。
而于洋唱完之后,就是你出战了,唱的是一首《红豆》。
《红豆》是一首很慢的歌。
我真不敢相信,真不敢相信,才20岁的你,又没有经过专业训练,在如此不利、如此巨大的压力下,唱的歌还能如此从容,没有一丝一毫的不安与颤抖。
这是一首能让每个人都听清楚每一个字、每一个音的歌。真的很难想象,如此压力下的你,不仅音准没跑半分,而且对于每一个字情感的把握都拿捏的到位之极,感情的注入没有半分过火也没有半分欠缺。如果用词语形容,那就是完美,太完美。
于是,评委秋微哭了,真的哭了。因为今天晚上《加油东方天使》的黑幕昭然若揭——淘汰张燕妮,无论她表现如何! 正因为这样,才有了张燕妮一轮又一轮的心理打击——后台黑幕想让她因为打击而发挥失常,然后名正言顺地淘汰她!
只可惜,一切的一切太戏剧性了。
张燕妮——我们的老雷,终于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让所有人都为之惊叹的实力和大将之风——向所有评委、选手以及所有关注《东方天使》的人诠释了完美——无与伦比的美丽。
是的,她被淘汰了。
而她的淘汰,却让所有幕后操纵的人和评委瞠目结舌,让所有没有给她票的人都问心有愧!
是的,张燕妮哭了。
然而她的表情在镜头前看不出一丝的失控。只是,眼泪滑落。划过她清澈的脸庞
所有晋级的选手都哭了,哭的都比燕妮更伤心;所有一路看她们走过来的评委都哭了,连主持人都相当激动,险些控制不住。
主持人说:?大家想不想听张燕妮的谢幕曲??
此时台下只有一个声音:?想!?——如此一致。
燕妮说:?我最喜欢的乐团是苏打绿,所以现在我给大家唱一首《小情歌》。?
流着泪,声音与情感的波动却未被影响分毫。
清泠的声线直直射入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底。
乐师简单几个音符的伴奏,和着她的歌声,愈将她内心散发的清澈纯美展露出来,照耀着每一个人。
她流着泪唱完,主持人和所有的人却意犹未尽:?燕妮也是学日语的,也一直想唱一首日语歌,今天给大家唱一首吧。?
于是,依然流着泪,唱了一首《流星雨》——日文和中文的完美结合,伴着导演现配的梦幻般流星雨的背景,和那天籁般的声音。一起成为——无与伦比的美丽。
所有选手都哭花了妆,而今晚,上天却如此赋予燕妮的完美——晶莹的泪珠线般洒落,脸庞却如此的清澈洁净——今晚最美的天使。
她拥抱了所有的选手,也一一拥抱了为她如此心痛的评委。
然后转身,留下一个完美的背影。
在这一刻,我能感受到所有哭泣的评委和所有选手的遗憾。
是的,她,张燕妮,才是真正的天使。
这个舞台,不适合她,也根本配不上她。
——这恐怕是选手和观众惟一一次庆幸选手的离去。
燕妮,川外在等你回家。
记住,要幸福!
一定,会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