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儿时的玩伴吗?是否还有联系?
今天的主题是《朋友,对不起!》如果作为小学五年级的作文来写的话,大概就是与好朋友发生了摩擦,当时没处理好,到后来想道歉的时候,朋友却转学/搬家之类的。
小时候与朋友发生矛盾了,吵吵闹闹过后基本上就会和好。我读小学时候玩的最好的朋友,如今也疏远了,挺遗憾的。
那个时候一起上学,一起放学,放星期也在一起玩,觉得对方是此生最好的朋友。上小学同学6、7年,中间也是有过矛盾,然后又和好,到现在我都忘了是什么事,但是总觉得那时候我们似乎有了隔阂。
直到上了初中,我们分在了不同班。那时候都是一个月放一次假,刚开始放假了还相互约好一起回家,到后来各自有了各自的朋友,平时在学校见面了也不知道说什么了,就这样,彻底疏远了。
到上了高中,也是在不同班,这时候在一个学校连相互碰见的机会也不多,更是发展到见面就是个点头而已。
再到高中毕业,她的去向我也不知道了。我出来读书后,就基本上没怎么见过她了。 有一年春节回家,跟妈妈他们聊起来,说是她已经结婚生小孩了,顿时觉得时间就这样过去了,物是人非。
后来也是一年春节,她抱着小孩经过我们门口,就聊了一下,感觉已经没什么话可以聊了,于是寒暄了两句就散了。妈妈看着我还跟小孩子一样趴在地上玩弹珠,就说你看她都已经结婚生子了,你啥时候能长大哟。
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挺遗憾的,本来应该是很好的朋友,到现在变得不再联系。总觉得要是小时候不那么幼稚,可能都不会变成现在这样的情势,不仅是对她,更是对所有疏远了的朋友,希望下次还有机会见面,希望下次见面能多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