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娃王子历险记
青娃费迪南住在池塘边的芦苇丛里。因为没有兄弟姐妹,爸爸妈妈都很宠爱他。爸爸给他买了一辆崭新的红色跑车,妈妈称呼他“我的小王子”。费迪南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他甚至以为妈妈的话是真的。
所以,他常常骄傲地靠在跑车上,呱呱叫着向朋友们炫耀:“我根本就不是什么青娃,只是看起来像青娃而已,我原本是一个王子!”
大家听了哈哈大笑:“别说谎了,吹牛大王!你和我们没有什么区别。”
“我就是一位王子嘛!”费迪南提高了声音。他甚至觉得,他的红色跑车也一起受到了嘲弄。
吃晚饭的时候,费迪南问妈妈:“真是奇怪啊,妈妈,我是一个王子,可为什么你们却是普通的青娃?”
妈妈笑着说:“宝贝,不要忘了,你也是一只普通的青娃。”
“但是,在山顶的城堡里,有一位公主正在等着我啊!”
爸爸生气了,大声说:“没这回事儿!不论归一座山上,都没有什么公主!快点吃饭吧,不然就回你的房间去!”
“我就是一个王子嘛!”费迪南委屈地回到自己的房间。他望着窗外,继续做他的公主梦。 费迪南越来越孤单,因为伙伴们都不愿意和他玩了。
他们取笑他:“你不是王子吗?干吗待在池塘里?快找你的公主去吧!”最可气的是,他们居然还把泥巴涂在他的红色跑车上!
“哼!他们是在嫉妒我!”费迪南气坏了,他把跑车洗得干干净净——看起来像新的一样,然后满怀信心地上路了。
“亲爱的公主,我来找你了!”
费迪南开着车奔驰在公路上。突然,他来了个急刹车——一只小鸟正在横穿马路!
“拜托!过马路时小心点啊,这样太危险了!”费迪南告诫这只可怜的小鸟。小东西吓坏了,害怕地哭越来。
“噢,别哭别哭,你是谁?你要去哪儿?”
“我也不知道,”小鸟哭着说,“大家都走了,只剩我一个......”她可怜巴巴地望着费迪南,“我......可以和你待在一起吗?求你了......”
“本来我是没法帮你的,”费迪南一本正经地说,“我正要去找我的公主呢。不过如果你想和我一起去的话......”
“噢,太棒了!”小鸟高兴极了。
“好吧。” 费迪南严肃地点了点头。“那么,现在你就叫伊莎贝拉了,怎么样?” “伊莎贝拉?”
“就这么定了!”费迪南一边说
王子公主历险记
,一边打开车门,“请上车吧!记住了吗?我是王子费迪南。”
王子费迪南和伊莎贝拉已经走了十几天了,他们还没有找到那个城堡,费迪南却一点儿都不着急。因为,和伊莎贝拉待在一起的时光愉快极了!他们一起去找最好的野餐地,一起 吃费迪南从家里带来的可口食物,一起喝果汁汽水。他们唱着欢快的歌,费迪南高亢的呱呱声与伊莎贝拉响亮的尖叫声简直是绝配!一切老师那么美妙呢!
到了晚上,他们在红色跑车里相互依偎着,一会儿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伊莎贝拉一天天地在长大,她不再是一只可怜的小鸟了。每天晚上入睡前,费迪南都会给她讲点儿惊险的故事。
“你知道吗?我们有很多敌人。”他总是这样形状,“敌人!想要吃掉我们的敌人!”他
警告她要提防蛇、刺猬、鹳(guàn),还有老鼠。
尽管伊莎贝拉吓得直发抖,但她还是很快就睡着了。
一天夜里,费迪南突然惊醒了。因为有声音在响!他推醒伊莎贝拉,低声说:“是一只刺猬!我们必须离开这里!”
他们连忙躲到大树后面。在皎洁的月光下,一只刺猬从灌木丛中慢慢爬过来,绕着费迪南的红色跑车闻来闻去。
刺猬说:“这辆红色的小跑车很漂亮啊,不知道是谁的,等会,刺猬嗅了嗅,好像有股青蛙的味道”。然后一直在红色跑车面前待着,以为会有青蛙出现,然后再饱餐一顿。但是,等了好长时间,什么也没有出现,刺猬很失望的说:“难道我闻错了吗?那我还是走吧。”最后,它对着红色小跑车说:“再见,漂亮的红色小跑车!”说完,大摇大摆的离开了这里。 伊莎贝拉的变化越来越大,费迪南第一次注意到:她的肚子变细了,还变长了好多!而且,她的嘴又尖又长,就像......
一只鹳!费迪南转了转眼珠,心都快要跑到嗓里眼儿了。他赶紧藏到了红色跑车的后面。伊莎贝拉却紧紧地跟着他,疑惑地着问:“怎么了?我们又要躲越来吗?”
“快走开!”费迪南大声叫着。
伊莎贝拉根本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她伤心地说:“你怎么了?我们不是朋友吗?”
费迪南望着哭泣的伊莎贝拉,再一次心软了。到了夜晚,他仍然很害怕,于是,他趁伊莎贝拉熟睡的时候,把的长嘴绑了起来。这样确实是安全些呢!
第二天,费迪南带着伊莎贝拉去游泳。他们刚跳到水里,就有一只鹳飞过来,停在了附近。 他俩连忙躲进了芦苇丛里。“那个,”费迪南小声说,“就是我们最大最大的敌人——鹳!它是世界上最可怕的去我!”
伊莎贝拉看了看自己在水中的倒影,又瞧了瞧那只鹳,大叫起来:
“天哪! 我也是一只鹳!”
她一边拍着翅膀,一边施图用嘴巴发出声音。她嘴巴上的绳子脱落了下来。
“嘘!”费迪南摇摇头,“不,你只是看起来像一只鹳,你是伊莎贝拉!”他从水里把绳子捞了上来,“你和我一样。我看起来像一只青蛙,可我是一位王子!”费迪南把绳子揉成一个球儿,扔到身后,“明白吗?就是这么简单!”
伊莎贝拉快活极了,就是这么简单。她一直在观察着那只鹳是怎么飞走的。她想,是的,自己只是看起来像一只鹳而已,这是多么奇妙啊!
终于,他们找到了那个城堡。城堡很古老,也很破旧,最糟糕的是,通往城门的吊桥被收起来了。
“应该就是这里了!”嗯,亲爱的伊莎贝拉,“费迪南望着伊莎贝拉吞吞吐吐的了,”你看,现在我要一个人继续......”
|“我知道。”
“伊莎贝拉,公主已经在等我了,祝你好运,真心的!”
“你也一样。”伊莎贝拉深深地叹了口气,微笑地注视着他。
“我现在已经长大,会照顾自己了。”她用翅膀温柔地拍了拍费迪南,算是道别,“可是,你怎么越过这道城墙呢?”
“嗯......”
“还是跳到我的背上来吧,我带你飞过去。”
在城堡的花园里,有一个很大的喷水池,费迪南从伊莎贝拉背上跳下来,一头扎到了水池里。
“再见,伊莎贝拉!”
“再见,费迪南!”
当费迪南从水里浮出来时,有上百只青蛙正在吃惊地盯着他!而且,所有青蛙的头上都戴着漂亮的王冠!
“你在这里做什么啊,小家伙?”一只青蛙问他。
“我......嗯......我是王子......费迪南,那个公主......”他说不下去了。院子里响起了青蛙们放肆的笑声。
“你是王子?哈哈哈哈,绝不可能!”
“你连王冠都没有啊!”
“哈哈,排队吧,你是第1421号,嘻嘻!”
站在这些优雅的王子们中间,费迪南突然觉得自己很渺小,很渺小。这时候,他突然好想离开这里,回到他的红色小跑车上。是的,他想离开这里!
一位年长的王子看出了费迪南的闷闷不乐,对费迪南说:
“嘿,小家伙,不要太伤心了,这些来当王子的人都有一个公主梦,其实外面的世界是很美好的,不要把自己困在这个梦幻的故事里,走,我带你离开这里。”说完,年长的青娃就带费迪南顺着一条通往外面的秘密水道游了出去。
费迪南离开了城堡,重新坐进了红色跑车里。他喃喃自语着:“再也不这样了!我再也不要做什么王子了!”然后,他以最快的速度开车回家。
身边没有了伊莎贝拉,回家的路途变得好漫长。就在这时,费迪南的红色跑车开始嘎嘎作响,然后“轰”的一声,再也开不动了。
“哦,真是糟糕透了!”费迪南下了车,垂头丧气地坐在路边,不知道该怎么办。 “费迪南!是你吗?”天上传来一个声音。
“啊,伊莎贝拉!你怎么在这里?”
“我很担心你,”伊莎贝拉说,“当我听到城堡里的笑声时,我就知道,你肯定没有找到公主。”
“哦,公主......”费迪南低下头:“你知道吗?我根本不是什么王子!”
“我知道。”
“我只是一只普通的青娃!”
“我明白,”伊莎贝拉顿了顿,说:“而且,我也是一只鹳!不过,我们仍然还是好朋友,对吗?”
“那当然!”费迪南高兴得呱呱叫着,“那么,你拉我回家吧。”
这是伊莎贝拉和费迪南的第二次告别。
“再见,伊莎贝拉!”
“再见,亲爱的费迪南!”
伊莎贝拉飞到高高的空中,然后慢慢地,优雅地挥动着翅膀,飞远了。费迪南依依目送着她,挥手向她告别。
费迪南推着红色跑车回到了家,妈妈立刻把他拥进怀中,依然像往常那样说着:“啊,你回来啦,我的小王子!”
费迪南摇摇头:“妈妈,我不是什么王子!我和你们一样,是一只普通的青蛙!”爸爸欣慰地了头,笑了。
朋友们也很高兴费迪南平安回家,他们都赶过来庆祝。费迪南感到多么幸福啊! 每年春天,都会有一只鹳在小池塘的上空盘旋。
那是伊莎贝拉在寻找她的青蛙王子呢!